omniture

大咖云集三国城,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收官

IAI 国际广告奖执行委员会
2019-04-02 16:19 6077
2019年3月28-29日,由酷开网络特别支持的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选会在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圆满举办。

北京2019年4月2日 /美通社/ -- 烟花三月,众咖齐聚三国城。2019年3月28-29日,由酷开网络特别支持的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选会在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圆满举办。超过650件入围作品及案例在终审会场现场决出金、银、铜奖、优秀奖等奖项。入围广告作品及营销案例由621家公司报送的2693件作品案例在经历229位初审评委评审决出。

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委合影
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评委合影

IAI国际广告奖创办自2000年,每年一届,吸引广告营销界以及品牌营销界数百家公司参与,是国内广告营销类奖项的佼佼者之一。此次终审评选由50多位来自学术界、品牌界、媒体界、广告界的权威专家组成,对初审入围作品了进行细致、严谨、公正的评审。这些作品与案例将入选由出版社正规出版的《2019 IAI广告作品与数字营销年鉴》中。该年鉴是中国两岸四地唯一一本连续19年正规出版的广告营销类年鉴书籍,具有极强的学术研究价值和市场参考价值。

此次评审会监审主席由中国传媒大学教授、IAI国际广告奖主席丁俊杰担任,“我们要尽我们所能让IAI在当下奖项重存的情况下做的纯粹!纯粹意味着彻底、纯粹有赖于各位评委的支持和参与。”丁教授在致辞中说道。“20年前刚刚创办这个奖的时候一无所有,有的只是理想和情怀。但是在20年来各位评委的支持之下,我们发展迅速,已经走过20年。未来我们还有没有另一个20年?还会不会有100年?能否做个百年品牌?当我们这些人都不在的时候,这个奖项依然铭刻着各位的名字和曾经参与过IAI奖项的名字,也记录着每年的好作品。”

此次评审主席由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黄昇民与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金定海担任。两位教授见证了IAI从无到有的发展。创办了19年的IAI虽然在国内属于元老级别,但从全球的视野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有超过1600多个国内外一流品牌参与奖项,许多新媒体和新的代理公司的加入让奖项更加全面、更具活力,我们也可以看到更多形式的案例,对学术研究和实战都具有参考价值。

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海报
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海报

终审评选会共分为7个小组,根据每位终审评委的背景,每个小组均为学术、品牌、代理与媒体的专家构成,充分体现了赛事的公平与公正、从不同的维度发现中国好案例。

每个评审小组通过现场打分与讨论推选各组金银铜奖、全场大奖候选案例。最终获得全场大奖提名案例的公司,将于5月8日至10日举办的2019IAI国际创享节现场,通过现场提案角逐年度单项全场大奖。

“创办了19年的IAI虽然在国内属于元老级别,但从全球的视野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年有超过1600多个国内外一流品牌参与奖项,许多新媒体和新的代理公司的加入让奖项更加全面、更具活力,我们也可以看到更多形式的案例,对学术研究和实战都具有参考价值。”

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的终审金奖比例约8%,但从本届参赛案例数量来看,金奖获奖比例仅为2%,银奖的获奖比例约为3.8%,其含金量可见一斑。往年也有一些类别金奖空缺。在IAI国际广告奖拿到铜奖以上级别就已经是业界的佼佼者,所有入围的优秀奖也都是以高票进入角逐,代表了本年度的广告与营销典范。

目前,IAI执委会已将评审结果封存,并将于2019 IAI FESTIVAL 国际创享节(5月8-10日)暨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颁奖盛典后官方公布获奖结果,获奖公司将在颁奖盛典上领取荣誉。

《有声有色·夜话三国城》节目录制现场
《有声有色·夜话三国城》节目录制现场

无边水寨,无端草箭,无辜赤壁。城楼设奇计,叹目中无敌。
吕布三英鏖战急。敛刀枪、又闻飞镝。九宫八卦阵,问几多陈迹。

终审前夕,一场由中视国际与IAI联合主办的《有声有色·夜话三国城》品牌三国论剑在三国城开演,来自品牌界、代理界、媒体界、学术界数十位高层嘉宾共同探讨媒体与企业品牌的话题 -- 企业如何创新经营模式,凭借主流媒体价值,助力优秀企业实现品牌升级?多屏时代的融合。

本次终审评选会特别感谢联合承办方中视国际的大力支持,以及酷开COOCAA、CCTV10科教频道提供的特别支持,以及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三国城提供的场景体验支持;风捕快健康集团、清平调-上海冠服文化、洋河蓝色经典梦之蓝、良品铺子、汇源、苏州稻香村、荣宝斋、隅田川咖啡、官方图片直播VPHOTO等提供的体验支持,让活动现场丰富多姿。

附第19届IAI国际广告奖终审名单

主席 | 监审主席
丁俊杰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

评审主席
黄昇民     
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
金定海     
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教授

评审副主席
       
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

监审副主席
吴孝明    
资深数字营销专家

执行主席
刘广飞    
IAI国际广告奖执行主席

小组主席
黄昇民     
中国传媒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广告博物馆馆长
金定海    
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
张忆晨     
网易传媒副总裁
佘贤君     
CCTV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
封保成     
酷开执行副总裁
吴孝明    
资深数字营销专家
肖明超     
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
IAI数字品牌研究院轮值院长

终审专家成员( 按姓氏拼音排序)
  
中视国际总经理
      
分众传媒合伙人,集团副总裁
陈声雄   
TOPIC董事长、首席创意官
范懿铭    
蘑菇街市场副总裁
       
一点资讯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奥美新媒体负责人
       
知乎商业副总裁
高务修    
PEACH壹传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脉脉联合创始人
胡君芳    
网易传媒华北中心总经理
       
广东电声营销CEO
       
以纯集团市场总监
李生延    
汇源集团副总裁
连祐升 
CIC国际整合传播联合创始人    
       
熊猫传媒集团创始人 公关圈创始人
林寒松    
电通东派广告事业部总经理兼ECD
       
永高人营销总监
       
万达宝贝王集团品牌管理总经理
IAI数字品牌研究院副院长
      
妈妈网副总裁
宋学军    
秘传CEO、IAI国际广告奖CBO 
    
中视国际董事长
       
立白集团蜂群传媒总经理
       
泰美时光CEO
       
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品牌市场副总经理
       
美团点评战略客户发展市场总经理
吴晓晶    
蜻蜓FM品牌副总裁
吴旭东   
北京电通群执行创意总监兼一本副部长
      
众泰福特营销中心总经理
夏成全     
洋河股份广告科长
       
原生动力创始人
杨宗灵    
世纪鲲鹏CEO
       
生米组成执行合伙人
       
云南城投集团三七科技总经理
庾江洪    
益海嘉里集团面粉事业部市场总监
      
小米互联网商业部创意中心总经理 
张欣欣   
微博客户市场和服务中心总经理
       
万达宝贝王集团副总裁
赵聪翀    
CCE GROUP创始人
       
海昌海洋公园控股有限公司 CMO
周微瑜   
中视国际副总经理
周学云    
高诚美恒市场咨询董事总经理

IAI国际创享节官方参与通道:http://t.cn/EJsb6qh
微信公众号:IAI国际广告奖

IAIFESTIVAL 即IAI国际创享节是行业创新、商业品牌创意、媒体营销、品牌广告的年度行业聚会,汇聚知名企业品牌主,国内外一线媒体、广告创意代理与数字营销、公关咨询等数百家公司及机构参与,活动人流量达3000多人次,是两岸四地的品牌与广告营销行业顶级盛会。IAI国际创享节每年由国内顶级主持人主持,如2016年主持人中央电视台李思思、任鲁豫,2017年中央电视台康辉,2018年凤凰卫视曾瀞漪、知名主持人邱启明。

2019年5月8日,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大礼堂,IAI国际创享节会如期举行,今年确定主持人为央视主持人罗晰月、央视主持人常婷、央视发现之旅主持人一伦。欢迎参加一年一度不可错过的品牌营销盛会。

消息来源:IAI 国际广告奖执行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