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强生宣布在华启动女性科学家专项奖学金项目

强生公司首席传播官施铭康:基业长青的人才战略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 -- 强生公司宣布将旗下的“全球女性科学家专项奖学金”推向中国的优秀女科学家。

上海2019年3月7日 /美通社/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全球领先的医疗健康企业 -- 强生公司宣布将旗下的“全球女性科学家专项奖学金”推向中国的优秀女科学家。强生全球首席传播官、全球企业事务执行副总裁、全球执行委员会成员施铭康(Michael Sneed)访问上海期间在复旦大学正式宣布了该消息。

强生全球首席传播官施铭康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师生交流
强生全球首席传播官施铭康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师生交流

强生于2017年设立了该奖学金项目,旨在激励及促进科研领域女性领袖的发展,计划通过奖励和资助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制造和设计等学科领域中处在职业生涯关键时期的女性,为上述学科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该奖学金项目将在以上各学科中每年在全球范围分别选择一位已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目前担任助理教授,以及尚未在正规大学或设计院拥有终身职位的女性进行为期三年、总额1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以期激发相关领域女性科研带头人的研究热情,并为其引领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提供全力支持。

左起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孙少晶、强生全球首席传播官施铭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双龙
左起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孙少晶、强生全球首席传播官施铭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双龙

强生公司成立130多年来,持续推进女性领导力项目,为女性提供多种资源和机会,为其更好地把握职场和生活目标提供支持。公司设立之初的14名员工中,就有8名女性。目前公司全球近14万名员工中,女性员工比例将近一半;公司总部的13名董事中,就有3名女性。

施铭康表示,“我们愿意为优秀的中国女性人才打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强生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随着中国人口对医疗健康的需求日趋多样化,我们相信中国将引领全球迈向一个更加健康的未来。”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回答学生提问
强生中国区主席宋为群回答学生提问

自1985年进入中国以来,强生已经在中国市场耕耘30多年,目前,强生在北京、上海、广州、苏州、西安等90多个城市拥有员工总数近1万人。强生在华每创建1个新的工作岗位,就能为其它行业间接创造7.8个工作岗位。

在华30多年来,强生在中国积极为女性提供一系列领导力提升计划,包括年度培训、轮岗、海外进修,参加商学院开设的女性领导力课程等,帮助吸引很多职业女性加入强生、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并走向管理层。截止2018年5月,强生在华近万名员工中,女性比例超过50%,中高层管理者女性的比例达到47.7%。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中国有丰富的人才储备,许多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受到高等教育,扎根中国,与这些根植中国的人才资源和智慧储备加强合作至关重要。强生高度重视中国市场,未来,强生将继续加强在华投资和创新研发投入,凝聚和培养优秀人才,为女性提供更广阔的职业发展平台,支持中国医疗创新生态系统建设,共同建设健康中国。

消息来源: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