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M Vikuiti(TM) 多层光学膜产品获得美国节能联盟颁发的‘节能创新之星’奖

2009-09-28 10:39 5516

上海2009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多元化跨国创新企业 3M 宣布,其用于液晶电视和显示器的 Vikuiti(TM) 多层增亮膜产品获得了由美国节能联盟颁发的“节能创新之星”奖。该奖项进一步肯定了 3M 在节能环保领域的突出贡献。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9050959.jpg )

美国节能联盟创始于1993年,是由美国的商业、政府机构、环境保护组织、消费者团体和个人组成的非盈利性组织。“节能创新之星奖”旨在表彰那些新型技术或者服务在提升能效领域的潜力,并且这新技术或服务在其早期创新阶段就能被证实产生了节能作用。

美国节能联盟主席 Kateri Callahan 先生介绍道:“随着全球对能源资源的需求日趋加剧, 是时候对那些致力于提高能效的行为进行鼓励了。我们对于 3M 公司一直致力于减少电子设备的能耗,例如液晶电视和台式显示器方面的努力印象非常深刻。3M DBEF 产品和其在电子行业的重要示范作用充分体现了企业对提高节约能效的承诺。”

3M Vikuiti(TM) 多层光学膜(简称 DBEF),是一种反射型偏光片,其革新性的多层膜设计将通常对液晶电视和显示器里的偏光片吸收的光进行反射。这些被重新利用的光线会增加 LCD 的亮度从而减少液晶电视和显示器所需的能耗。据统计,2006年至2010年,全球将有3.1亿台大尺寸(>21")液晶电视售出,假设每台液晶电视的平均寿命是5年,每台液晶电视每年节能36.5千瓦时来进行推算,3M 的 DBEF 产品将为全球节省575亿千瓦时,相当于3300万桶原油或2300万吨煤释放出来的能量。

3M 中国有限公司光学事业部总经理蔡国祥先生说:“电子产品的能耗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长期以来,3M 一直致力于通过创新在各个领域推动节能技术的应用。在中国,我们已与国内众多知名 IT、电视生产企业积极展开合作,配合他们纵向整合前段工艺,提供技术支持等。3M 的宗旨是在保证产品性能的前提下,提升电子节能设备的能效,为中国企业以及消费者带来较使用且创新的节能解决方案。”

3M 全球首席执行官 George Buckley 先生代表3M 公司出席了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举办的颁奖仪式。同时,于今年早些时候,该产品已被上海市节能办纳入上海市能效展览中心展示。

3M 和 Vikuiti 是 3M 公司的注册商标。

参考资料

关于3M 公司

3M 为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企业先驱,基于对40多个卓越科技平台的开发和交互使用,3M 开发了成千上万种创新产品,以满足广泛市场领域的客户需求。3M 公司在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拥有75,000多名员工,年营业额逾245亿美元。

关于 3M 中国

3M 中国有限公司于1984年11月在中国注册成立,是在经济特区之外成立的中国第一家外商独资企业。目前 3M 公司在中国建立了12家公司、7个生产基地、25个办事处、3个技术中心和1个研发中心,员工超过5,700人。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 3M 中国网站:http://www.3M.com.cn

消息来源:3M 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