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际投资家罗杰斯中国节目放言:学习中文是开启未来的钥匙

CCTV.com
2019-01-28 15:55 11521
1月28日,罗杰斯携两个女儿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二季。

北京2019年1月28日电 /美通社/ -- 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自1980年开始了自己的投资事业后,现已成为全世界著名的投资家之一。他曾对中国做了多方面调研,指出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曾经有过多次辉煌的国家,并认为“21世纪是属于中国的”。多年来,他在中国农业、医疗、环保等领域进行过重点金融投资。

1月28日,罗杰斯携两个女儿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的大型诗词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第二季。在这档节目中,罗杰斯的两个女儿快乐﹒罗杰斯和小蜜蜂﹒罗杰斯用熟练的中文演唱了一首清朝《声律启蒙》的段落节选,并分享了学习中文以来的经历。而这档节目正是将中国历史上经典的诗词与音乐相结合,用演唱的方式唱出诗词,并由现场嘉宾做出欣赏点评,从而传递其意义与内涵。

吉姆﹒罗杰斯一家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经典咏流传》
吉姆﹒罗杰斯一家登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CCTV-1)《经典咏流传》

在女儿表演完毕后,罗杰斯上台表示,他认为他较成功的投资,是他的女儿,尤其让她们从小就学习了中文。作为现代华尔街的投资风云人物,罗杰斯也直言,他最早来中国是1984年,他发现短短三十多年时间,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发展最令人惊讶的国家,而学习中文是开启未来的钥匙。这一次罗杰斯带着女儿登上中国较权威的电视媒体,并选择了一档极具中国内涵与文化底蕴的节目登台表演,也不难看出他对于中国文化、经济发展的认可。

《经典咏流传》节目一经播出,在中国观众中也引起了强烈反响,网友们在感慨罗杰斯两个女儿中文熟练程度的同时,也热烈讨论着罗杰斯的发言,也同样期待和看好着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的发展。而罗杰斯对于女儿的教育也引发不少热议,当下中国文化在海外已经形成了不小的影响力,这也正是越来越多外国人士了解中国、学习中文,甚至于走进中国工作、生活、投资的最本质原因。

消息来源:CCTV.com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