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9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培养创业人才被确定为是国家和城市竞争力的关键

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 (GTCI)
2019-01-21 22:33 15379
2019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TCI)报告显示, 瑞士、新加坡和美国在人才竞争力方面继续领先,而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的人才基础正在逐步减少。该报告证实,人才问题已成为企业、国家和城市关注的主要问题,人才表现被视为增长和繁荣的关键因素。

瑞士达沃斯2019年1月21日电 /美通社/ --

  • 创业人才已经成为衡量相对人才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 小型高收入经济体和美国依然吸引人才
  • 华盛顿特区在城市排名中表现出色。
  • 五年分析显示,不平等经济体之间的人才差距不断扩大。

2019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GTCI)报告显示,瑞士、新加坡和美国在人才竞争力方面继续领先,而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国家的人才基础正在逐步减少。该报告证实,人才问题已成为企业、国家和城市关注的主要问题,人才表现被视为增长和繁荣的关键因素。

今年的报告特别侧重于创业人才 -- 如何在全世界鼓励、培养和发展创业人才,以及这如何影响不同经济体的相对竞争力。为激励企业家和企业内的人才和未雨绸缪的雇员,新办法正在出现,例如,努力发展自下而上的创新和赋予雇员权力。这种进步在城市尤其如此,在这些城市,“智慧城市”生态系统正越来越多地发挥人才磁铁的作用。结果进一步表明:

  • 排名最高的国家和城市往往对创业人才最开放;
  • 数字化和全球化正在增强创业人才的作用。

报告还显示,城市而不是国家正在发展更强大的人才中心角色,这对于重塑全球人才格局至关重要。城市的重要性日益增加,是因为它们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适应新趋势和新模式的能力——作为政策可以更迅速改变的灵活的经济单位,城市对人才、特别是企业家人才更具吸引力。

今年排名第一的城市是华盛顿特区,其次是哥本哈根、奥斯陆、维也纳和苏黎世。华盛顿位居榜首可以归因于它在研究中衡量的五大支柱中的四大方面的强劲表现,特别是在全球化、吸引力(Attract)、培养力(Grow)和人才环境(Enable)四大支柱中。其稳定的经济、充满活力的人口、卓越的基础设施和连通性、高技能的劳动力和世界一流的教育,都是促使这个城市成为人才中心的要素。

更长远的观点

2019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首次根据2013年以来所有GTCI的结果对人才竞争力进行纵向分析。主要发现是,人才冠军与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之间的差距一直在扩大。在已经相对较高的国家中,人才竞争力正在加强,而在相对较低的国家,人才竞争力正在减弱。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全球指数执行总监、该报告的联合编辑Bruno Lanvin评论说:“人才竞争力排名前十的只有两个非欧洲国家:新加坡和美国。这突出表明,欧洲仍然是人才强国,而且拥有一流大学和强大教育部门的国家最善于吸引人才。因为高水平的人才在国际上也更具流动性,所以没有任何比较优势可以被认为是不可逆转的,这些国家需要保持开放和创新,以保持其领导地位。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附属机构战略教授、学术主任、该报告的联合编辑Felipe Monteiro进一步表示:“创业精神似乎是成功的决定性才能;所有类型的组织都必须吸引和提升创业人才,在这个时代,全球的生态系统正因数字变革而急剧改变。

德科集团(The Adecco Group)首席执行官Alain Dehaze表示:“随着工作世界的迅速变化,如果国家和城市没有吸引人才的适当条件,就很可能面临人们和企业迁往别处寻找机会的风险。今年GTCI报告的结果进一步证明,创业人才正日益被视为成功驾驭一个不断变化的世界的一种方式。培育它是创造适当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人才的繁荣和为未来的成功埋下种子。”

Tata Communications首席执行官Vinod Kumar解释说:“开放的概念对创业人才至关重要,企业文化在这方面起着关键作用。企业和城市需要携手合作,培养企业内的文化和持续学习的心态,因为人才因素是数字转型成功的关键。这将有助于释放技术带来的积极潜力——特别是在一个人类和机器将并肩工作的世界中,不同类型的协作和思想会出现。”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Business School for the World与德科集团Tata Communications联合发布的2019 GTCI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报告是衡量国家和城市如何增长、吸引和留住人才的全面年度基准,为决策者了解全球人才竞争力状况和制定提高竞争力的战略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资源。

这份报告通过68项指标来衡量全球人才竞争力水平。2019年指数涵盖125个国家和114个城市(2018年分别为119个国家和90个城市),包括所有收入群体和发展水平。

2019年排名前20的国家

今年是该指数发布的第六版,瑞士仍然是2019年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的领头羊,而新加坡和美国则分别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就像2018年那样。其次是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包括挪威(第四)、丹麦(第五)、芬兰(第六)和瑞典(第七)。也门在今年的指数中以第125位垫底,略低于刚果(124)和布隆迪(123)。

与往年一样,较高的排名与较高的收入水平有关。在较发达国家提高人才竞争力的政策和做法不太容易受到政治和社会经济波动的影响。高收入经济体能够稳定地投资于终身学习、强化技能、吸引和留住全球人才。

排名

国家

评分

1.

瑞士

81.82

2.

新加坡

77.27

3.

美国

76.64

4.

挪威

74.67

5.

丹麦

73.85

6.

芬兰

73.78

7.

瑞典

73.53

8.

荷兰

73.02

9.

英国

71.44

10.

卢森堡

71.18

11.

新西兰

71.12

12.

澳大利亚

71.08

13.

冰岛

71.03

14.

德国

70.72

15.

加拿大

70.43

16.

爱尔兰

70.15

17.

比利时

68.48

18.

奥地利

68.31

19.

阿联酋

65.90

20.

以色列

63.26

2019排名前十的城市

领先的城市是指在人才领域的五大支柱方面表现最佳的城市。排名最高的城市华盛顿特区便是最好的证明,它在五个指标中有三项排在前十。城市作为创业人才中心的作用日益重要,这也突出了发展强大和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尤其是围绕创新。

排名

城市

评分

1.

华盛顿特区(美国)

69.2

2.

哥本哈根(丹麦)

68.0

3.

奥斯陆(挪威)

66.1

4.

维也纳(奥地利)

65.7

5.

苏黎世(瑞士)

65.5

6.

波士顿(美国) 

65.4

7.

赫尔辛基(芬兰)

65.0

8.

纽约(美国)

64.6

9.

巴黎(法国)

63.5

10.

首尔(韩国)

62.7

垂询详情:
下载报告  
http://bit.ly/GTCI2019report
下载信息图 
Twitter#GTCI关注我们,获取最新信息 
美国东部时间2019121日(周一)下午15:00 Facebook 加入现场发布会:https://www.facebook.com/theadeccogroup/videos/716518675400145/

获取进一步信息:

Tata Communications
http://www.tatacommunications.com
@tata_comm
facebook.com/TataCommunications
linkedin.com/company/tata-communication

INSEAD  
http://www.insead.edu
facebook.com/INSEAD/

The Adecco Group   
http://www.adeccogroup.com
@AdeccoGroup
facebook.com/theadeccogroup/

消息来源: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 (GTC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