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北京十大商业品牌将揭晓

北京商报
2019-01-07 12:29 3453
辞旧迎新之际,一年一度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也进入了最后的决选阶段,谁将成为2018年度北京商业品牌的新名片,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2019年1月10日晚,答案即将揭晓。

北京2019年1月7日电 /美通社/ -- 辞旧迎新之际,一年一度的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也进入了最后的决选阶段,谁将成为2018年度北京商业品牌的新名片,在众多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2019年1月10日晚,答案即将揭晓。

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
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揭晓

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是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同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公益品牌活动,由北京商报社承办,如今已迎来了第十四届,堪称北京商业领域规模较大、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最为深远的年度评选活动。

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的主题为“智慧商业 开放共赢”,该主题揭示了首都商业发展的趋势走向。新零售在2018年持续升温,在2019年将步入深度融合。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快速应用酝酿着新一轮科技革命,智慧商业催生出新业态和新机会。智慧商业需要开放共赢,开放共赢也是首都乃至全国商业的发展主流。借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历史性机遇,首都商业企业拿下一个个国际合作大单,面向技术更新、产品迭代和模式创新而铺路未来。

有了历届评选经验的积累,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的评选机制更加完善,整个评选历程从启动到公布最终结果历时3个月,期间经过候选品牌库建立、品牌提名、专业评审团评审、公众网络投票、评审委员会确认榜单等多个环节,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在奖项设置方面,本届评选也结合时代特征和脉动进行了调整,除了保留年度重磅奖项“北京十大商业品牌”之外,新增设了“改革开放40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和“北京商业创新大奖”两个奖项。其中,“改革开放40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是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设置的重量级奖项,该奖项旨在凸显受益于改革开放而诞生并成长起来的北京知名商业品牌。这些沉淀了历史、自带故事的品牌如今已是北京商业的中坚力量。据活动主办方表示,经过决选,最终将有20个品牌获得“改革开放40年北京商业卓越贡献奖”,24个品牌摘取“北京商业创新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 2018年度(第十四届)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首次给予服务消费品牌更多的关注。背后是2018年北京服务消费对总消费增长贡献明显的发展趋势,在政策利好与市场需求下,北京市生活服务业态的多样性、创新性等方面也确实在不断提高。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纵观全年发展走向,北京服务消费对总消费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七成,持续成为带动总消费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使北京在全国率先步入服务消费主导时代。

据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对参选商业企业的遴选与考核中,组委会抽取专业评审团代表,综合考量参选企业的业态代表性、平衡性和成熟度。专业评审团由行业协会会长、商业领域资深专家等成员构成。同时,评选活动设置了网络投票平台,将公众投票结果计入最终评价体系,力求全面呈现首都优秀商业企业。此外,今年的评价体系还在品牌经营状况、创新能力、社会责任、文化价值、社会美誉度这五大维度基础上增加了品牌服务能力和成长性两大指标,通过7个维度给予参选企业更为立体化的评价,使真正优秀的企业不被埋没。

作为系列活动,奖项揭晓是北京十大商业品牌评选活动最重头的内容。在此之前,活动已进行了充分的前期预热。2018年12月,众多商业重量大咖齐聚 “2018年度(第十二届)北京商业高峰论坛”,围绕消费升级,政府、企业如何作为展开深入交流。论坛中,捕捉年度北京商业发展趋势的《2018北京商业发展蓝皮书》同时发布。

消息来源:北京商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报刊杂志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