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发布AI Fabric白皮书,助力构建智能无损的数据中心网络

2018-12-26 10:58 12511
近日, 华为发布了《AI Fabric, 面向AI时代的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提出企业在抓住AI实现数据价值变现的历史机遇中构建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深圳2018年12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 华为发布了《AI Fabric, 面向AI时代的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提出企业在抓住AI实现数据价值变现的历史机遇中构建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同时白皮书还详细阐述了通过华为AI Fabric方案打造零丢包、低时延、高吞吐的智能无损网络的独特技术优势和客户价值。白皮书的发布,对于企业构建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

分析数据显示,全球2000家跨国公司中,67%的CEO已将数字化确定为公司战略的核心。数字化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数据,使用AI从海量数据中挖掘智慧成为共同的选择。华为GIV(Global Industry Vision)预测,到2025年企业对AI的采用率将达到86%,AI成为企业重塑商业模式、提升客户体验和开创未来的关键推动力。

白皮书认为,AI也正驱动着ICT架构的变革,存储介质从HDD(Hard Disk Drive)变成SSD(Solid State Drive),时延降低了100倍,处理数据的CPU变成GPU甚至专用的AI芯片,计算性能提升了100倍。网络通信时延成为瓶颈,正促使网络通信从TCP/IP向RDMA(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即远程直接数据存取)演进。另一方面,分布式应用架构的普及带来服务器间大量协作,多点对一点的流量和大字节数据包交互,加剧了网络拥塞。

白皮书指出,通信协议的演进、应用架构的变化均呼吁网络的变革,需要更智能的调度和无损的转发,实现零丢包、低时延、高吞吐的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

在今年10月举办的HUAWEI CONNECT 2018上,华为发布了AI Fabric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方案,可帮助客户构建与传统以太网兼容的RDMA网络,为数据中心带来零丢包、低时延和高吞吐的极致性能。本次白皮书详细解读了华为AI Fabric在拥塞管理和流量控制方面的独特算法创新,一张网可承载LAN(局域网)、SAN(存储区域网络)和IPC(进程间通信)三种流量的融合开放性和智能交换机硬件架构的长期演进能力。根据国际权威第三方独立测试机构欧洲高级网络测试中心EANTC的测试结论,华为AI Fabric可有效缩短高达40%的HPC节点间通信时长,大幅提升AI训练等创新业务效率。

华为数据中心网络领域总经理王雷表示:“RDMA网络的普及是正在发生的趋势,已经在行业领先的部分互联网企业得到部署,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成为AI时代网络的变革方向之一。华为AI Fabric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方案,加速了数据计算和存储的效率。”

最后,华为AI Fabric已在互联网、金融等行业领先的企业中成功商用实践,帮助某互联网企业提升AI训练效率,加速无人驾驶商用进程;助力招商银行分行云提升20%存储性能,引领零售银行3.0时代。

华为《AI Fabric, 面向AI时代的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白皮书下载链接:
https://e.huawei.com/en/material/onLineView?MaterialID=2d91d86926e7467e815a5d54615a3ec8&utm_medium=display&utm_source=other&utm_campaign=EEBGHQ197102L

消息来源:华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