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支持植物科学研究人才发展 先正达赞助优秀青年女科学家

日前,全球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先正达宣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达成合作协议,出资赞助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女科学家分会设立“优秀女青年奖”,双方共同支持国内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尤其是贫困偏远地区的女青年科学家的事业发展。

北京2018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全球领先的农业科技公司先正达宣布,与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下称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达成合作协议,出资赞助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女科学家分会设立“优秀女青年奖”,双方共同支持国内优秀女科技工作者尤其是贫困偏远地区的女青年科学家的事业发展。

先正达支持植物科学优秀青年女科学家
先正达支持植物科学优秀青年女科学家

作为致力于农业科技创新的跨国公司,长期以来,先正达一直关心和支持中国科学事业的发展。2014年,为了更好地激发和支持中国优秀学生参与植物科学领域的研究,先正达设立“先正达齐尔顿研究生奖学金”,以奖励科研潜力突出且品学兼优的在校硕士或博士研究生。本次和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的合作,也彰显了先正达致力于持续助力推动植物科学研究人才发展的决心。

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成立于1963年10月,前身是中国植物生理学会,拥有会员6000余人,下设10个专业委员会、4个分会及3个工作委员会。2013年,为了给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的女性科学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的平台、鼓励和促进女性更多参与科研、教育和科普活动,推动中国女科学家走向国际舞台,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成立了女科学家分会。同时,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女科学家分会决定于2019年起设立“优秀女青年奖”,旨在奖励在中国境内取得创新研究成果、年龄在40周岁以下的青年女性学者(不限国籍)。获奖者原则上为每届10人,其评选工作由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女科学家分会负责,先正达提供奖金支持。

2017年,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
2017年,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女科学家科普与学术校园行活动

除了赞助获奖的女青年科学家,先正达还将提供一笔基金,支持5名来自偏远贫困地区的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参加每年植物生理与分子学会举办的学术年会。

先正达北京创新中心总裁张蓓表示,科技的发展离不开青年科研人才的贡献,先正达希望通过和学会的合作,激励和支持更多的青年人尤其是女青年科学家加入到生物科技的创新大军中来。未来,先正达也将继续支持中国农业科研创新事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农业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