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FSI第七届中国主题日聚焦执行情况

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 (GFSI)
2018-11-30 08:17 4614
11月6日,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举办了第七届“中国主题日”,吸引了360名食品行业利益相关方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实施GFSI工具和原则,为更安全的食品和更好的商业铺平道路。

巴黎2018年11月30日电 /美通社/ -- 在东盟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来自中国内外的工业和政府领导人也纷纷来到上海,寻求利用“GFSI办法”的好处。11月6日,全球食品安全倡议(GFSI)举办了第七届“中国主题日”,吸引了360名食品行业利益相关方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实施GFSI工具和原则,为更安全的食品和更好的商业铺平道路。

密集的主题日活动中,实施是第一要务,GFSI显然不是一个只谈行话的地方。发言者和代表都举例说明了为改善整个供应链的食品安全而采取的行动,分享了具体的案例研究,并收集了较佳做法,进行学习以便在自己的业务中加以实施。

GFSI作为变化世界中的“食品安全护照”

食品行业正经历着迅速而具有破坏性的变化,GFSI中国主题日(GFSI China Focus Day)上的发言人揭示了他们地区的风险有多大。中粮集团副总裁兼GFSI董事会成员万早田或许对此做了较好的总结:“从国内角度来看,中国正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从国际上看,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全面合作、开放的新格局正在形成,这是中国食品工业国际发展的重要机遇。”

发言人们将当前的经济背景描述为业界利用GFSI提高消费者对当地和世界各地所购买食品的安全信任度的机会。他们还展示了GFSI如何帮助简化国际贸易和合规工作,建设食品安全能力和加强供应链发展。

GFSI地方和全球工作中的知识共享

主题日还得到了公共部门的广泛参与,他们积极参加了GFSI牵头的跨国界和跨壁垒的食品安全协调与协作。如今,私营和公共部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希望GFSI成为这一全球努力中的合作伙伴,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食品。

这场为期一天的活动介绍了GFSI中国工作组领导的全年工作,工作组除了组织年度主题日外,还不懈地努力推动全年食品安全的进步,正如他们最新的进展报告所示。事实上,中国工作组是GFSI运作方式的一个成功案例,他们将全球和地方层面的合作作为优先事项。虽然有6个国家派代表出席了中国主题日,但中国代表仍然占多数。GFSI将于2019年2月25日至28日在法国尼斯举行下一届GFSI年度会议,并于2019年10月16日在中国成都举行下一届中国主题日。

消息来源:Global Food Safety Initiative (GFS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