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花火幻境.2018虹桥天地灯光节璀璨开启

探索炫幻新艺境
虹桥天地
2018-11-28 11:38 12513
11月27日晚,花火幻境 · 2018虹桥天地灯光节于虹桥天地盛大揭幕,梦幻光影,点亮璀璨申城!11月27日至次年1月13日期间,虹桥天地携手全球知名艺术家和机构带来灯光艺术节,邀请公众参与其中体验独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年末节日氛围。

上海2018年11月28日电 /美通社/ -- 11月27日晚,花火幻境 · 2018虹桥天地灯光节于虹桥天地盛大揭幕,梦幻光影,点亮璀璨申城!11月27日至次年1月13日期间,虹桥天地携手全球知名艺术家和机构带来灯光艺术节,邀请公众参与其中体验独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年末节日氛围。作为中国新天地旗下全新品牌“新天地XINTIANDI”打造的极具影响力的灯光艺术盛事,“光影上海”自2015年联合法国里昂灯光节首次登陆上海起,已举办至第四届,今年仍将持续打造光之狂欢盛宴。

花火幻境 · 2018虹桥天地灯光节除了延续历年旗舰项目光影上海大型户外灯光作品展外,还在室内部分特别引入韩国超人气IP“爱丽丝奇境缤纷之旅”多媒体大展,共同带来总面积近3000平方米,今冬沪上较大规模、内容最为丰富的多媒体灯光互动大赏。活动横跨圣诞、元旦、春节三大假期,以“花”、“火”和“幻境”为主要元素,串联10件艺术灯光作品、15场光影巡游和57场主题活动,带来47天不间断的精彩展示及演出,营造圣诞新年的温暖氛围。此外,虹桥天地3周年庆疯买节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购物惊喜,并联手多家商户及各平台开展各类丰富多元的主题活动,点亮奇幻新年。

亮灯仪式现场人潮涌动
亮灯仪式现场人潮涌动

 

中国新天地商业总监陈纯女士与众嘉宾一同点亮2018虹桥天地灯光节
中国新天地商业总监陈纯女士与众嘉宾一同点亮2018虹桥天地灯光节

中外灯光佳作汇聚,花火光影中迎接新年

此次虹桥天地灯光节携手12位著名中外艺术家和机构共同带来10件美轮美奂的灯光艺术作品,让公众在美妙的花火光影中迎接新年的到来。全球顶级新媒体艺术团队日本teamLab的《teamLab水晶烟花》,由立体三维的LED光带组合而成,公众可以通过使用智能手机来与装置交互,将自己心仪的图案显现在光之树上。在高14米的水晶烟花中,还将出现圣诞树的图案,打造世上独一无二的巨型水晶圣诞树,必将成为今冬沪上圣诞新年的许愿打卡圣地。法国里昂灯光节特别推荐艺术创意机构TILT的大型装置《牡丹》,曾参加2017里昂灯光节和2016新加坡灯光节,此次是在中国首次亮相,作品汲取大自然的灵感,利用光影技术将看似平凡的事物表达出美轮美奂的侧面。《无形万相》由中国新媒体艺术家冯嘉城、李燕和曾长聪共同制作完成,曾参展2018年耶路撒冷灯光节,作品由500支花型风车组成,随着不同风速变换丰富的光影效果。《喵》是由中国新锐艺术家严吉绮带来的作品,她将猫咪的体型放大100倍,5米高的猫咪如同一个好奇而包容的聆听者,矗立在户外广场上,给冬日带来许多浪漫趣味的温馨气氛。中国传统灯艺艺术家陶安大的《食人花车》以食人花作为创作内容,取材于亚马孙河流域的特有植物食人花,运用四川自贡花灯制作的传统工艺来重新演绎并增加互动体验环节,观众可凭i天地会员积分在展期内节假日乘坐在食人花车上进行游览。由中国艺术家吕谦带来的《思库松鼠灯》是与光共舞旗下艺术仿生灯品牌Bioniklight旗下的一款艺术投光灯具,旨在用最简单的方式让照明场景艺术起来。《今夜主人不在家》是中国艺术家陈凤华基于一个很有趣的想象而创作出来的小玩意,通过一些电机驱动将其拟人化,作品富含充分的想象力,让冬日生活变得鲜活起来。《花火の愿》由汇集多位新媒体先锋艺术家的无界代码小组呈现,作品打破传统的艺术创作概念,用极富想象力的艺术表达形式点亮人们心中的祝愿,公众可以输入自己的心愿话语并发送至互动装置,即可点亮专属祝愿。

除了绚美的灯光艺术作品外,此次虹桥天地灯光节还将带来两场精彩绝伦的光影巡游。圣诞夜里,法国国宝级木偶剧团Picto Facto将携全新灯光巡游作品《法国大眼怪寻梦奇旅》与公众见面。作品包含了2个专门为上海场演出定制的木偶,将与观众产生象形的艺术交流,变幻出一个快乐梦幻的童趣世界。此外,在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惊艳亮相的冬奥熊猫队长也将首次现身沪上。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创作的两只“熊猫队长”是迄今为止全世界体积较大木偶,它们将伴随着音乐,以全新的舞姿灵活地在人群中穿梭游弋,届时不仅会吸引年轻人的注目,也绝对会让现场的小朋友欢乐一夜。

灯光节期间,消费者可以在虹桥天地自由免费参观和欣赏所有灯光作品和巡游演出,享受这场“光”与“影”的艺术大赏虹桥天地将与中国新天地旗下新天地、瑞虹天地、创智天地一起联动,共同献上冬日光影艺术全城盛宴。

超人气多媒体光影大展,尽享节日梦幻绚烂

除了大型户外灯光作品和巡游演出外,此次虹桥天地灯光节在室内部分还特别引入韩国超人气IP“爱丽丝奇境缤纷之旅”多媒体沉浸式大展,也是此展首次亮相上海爱丽丝互动多媒体大展曾在Instagram上被40万人刷屏,小红书超6000篇笔记,微博话题量超2000万,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本次虹桥天地爱丽丝奇境缤纷之旅更结合了圣诞节日氛围进行全新设计和打造,在虹桥天地演艺中心呈现,总面积超1200平方米,包含11个主题展区、8个核心场景和3个免费分会场。展览时间为11月28日至次年3月10日,横跨圣诞、新年和春节三大假期,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梦幻体验,必将成为今冬年轻人前往拍照打卡的较佳选择。

在此次爱丽丝展中,《爱丽丝漫游仙境》故事中为人熟知的11个场景作为主题展区一一呈现:秘境森林、兔子洞、镜屋、眼泪池、中央花园、棋盘剧场、艺术家插画区、爱丽丝小屋、爱丽丝影音室、柴郡猫屋、白日梦,展区出口处设立的爱丽丝衍生品商店则拥有上百种创意周边产品。据悉,本次还特别邀请到歌手黄龄携新单曲《醉》跨界合作,由她创作的插画作品将出现在展览现场。另外,在虹桥天地购物中心设置了免费分会场,消费者可自由前往参观拍照:位于L1西中庭的爱丽丝花火幻境森林,GF东中庭的爱丽丝梦幻雪屋以及L3中庭的灯光兔花园,结合爱丽丝元素打造的全新场景,为观众带来幻境般视觉感受和奇妙互动体验。

多元节假日主题活动,疯买周年庆嗨翻天

丰富多元的光影主题活动,也将在活动期间陆续与公众见面。开幕当日,在虹桥天地演艺中心举行的“光·启 ENLIGHTENING”光影上海艺术论坛,邀请到众多中外业界专业人士一起,探讨光影艺术与城市、空间以及人的关系;在圣诞新年之际,虹桥天地还精心奉上精彩不断的节庆演出活动:除了大眼怪寻梦奇旅、冬奥熊猫队长将在11-12月周末和节假日进行多场巡游演出外,还有姜饼人圣诞巡游、爱丽丝梦境巡游等精彩互动活动;12月31至1月1日期间,红皇后新年音乐会、哈哈少儿新年才艺大赛、疯帽匠疯狂魔术秀等助你热力跨年。同时,消费者还可以逛逛琳琅满目的圣诞新年市集,感受浓浓节日氛围;或前往具有中国传统风情的五福街系上一块福牌,许下新年美好祝愿。

除了灯光节系列活动,虹桥天地还同时为公众带来惊喜万分的第三届虹桥天地疯买周年庆,必将掀起西上海年末购物“疯”潮。此次疯买节活动时间为12月7日至12月9日,购物优惠和现场活动空前丰富:“79元团100元”团购券,大牌现金券、1元超值秒杀、现场抽奖赢百万豪礼等。集购物、娱乐、餐饮、亲子及休闲于一体的虹桥天地,必将成为这个冬季不得不去的文化休闲新地标。

近年来,虹桥天地持续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独特内涵的艺术文化活动,以“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天地世界音乐节、木偶戏剧节、上海艺术商圈等活动满足消费者的精神情感需求,也让艺术与生活零距离,进一步夯实“文化艺术西引力”的品牌定位内涵。未来,虹桥天地将持续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和独特内涵的艺术文化活动,满足消费者日渐增长的精神情感需求,让艺术与生活零距离。同时虹桥天地也将不断打造个性化文娱消费体验,以国际化视野和包容并蓄的海派文化底蕴极力开拓新格局,助力实现西上海艺术文化与商业经济的平衡发展,着力打造沪上潮流人士及周边居民的乐活圣地。在2018年末尾,来虹桥天地和尽享花火幻境之中的绚烂光影吧!

消息来源:虹桥天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时尚 零售业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