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千商业精英云集罗湖 探寻智慧品牌进化之路

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
2018-10-25 22:35 5724
10月24日,第七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在深圳市罗湖区举行。

深圳2018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 -- 10月24日,第七届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在深圳市罗湖区举行,顺应当前零售商业行业全面数字化、智慧化的大趋势,邀请50多位代表性企业家、专家,与广大参会专业人士共同探讨行业智慧化发展趋势。大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逾千家企业的2000多位经营管理者和专业人士参与了大会首日活动。

大会以“创新中国挑战世界”为战略定位,由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主办,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深圳市精算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承办,在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品牌发展公益基金的特别支持下开展。

商务部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樊京喜副特派员、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左金平副区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贾蕙霞主任、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孙景明副局长、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市场处黄韦华处长、深圳市智慧零售协会高书林会长、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张和平会长、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花涛执行会长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主要嘉宾共同见证大会开幕
主要嘉宾共同见证大会开幕

连锁品牌全产业生态拥抱智慧零售

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每年根据行业发展形势设定话题,邀请代表性企业家、专家和创新企业解读前沿趋势、分享案例、对接资源,搭建促进行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平台。眼下,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零售领域进入落地阶段,行业正处在向智慧零售新时代跨越升级的关键窗口期,大会主题因此定为“智慧品牌 -- 现在决定未来”,聚焦连锁品牌数字化、智慧化升级的各个关键点,呈现前沿创新案例和解决方案。

与往年相比,参会的除连锁品牌、零售渠道商经营管理者外,来自技术服务商、咨询顾问公司、专业服务机构、供应链合作伙伴、金融资本机构等的嘉宾比例提升显著 -- 智慧零售已不仅是零售的发展趋势,更是整个产业生态的进化方向。“智慧零售时代,零售本质不变,即为消费者提供又好又便宜又便捷的产品和服务,变的是企业的经营思维,从经营产品到经营用户,从经营销售额到经营数据,从经营企业到经营产业生态。”大会特别智力支持机构华夏基石消费升级与智慧零售事业部总经理罗辑这样概括道。

今年大会聚集了整个产业生态的参与者
今年大会聚集了整个产业生态的参与者

零售信息化系统、数字化运营或物联网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专业机构在大会上表现抢眼。昂捷信息、汇纳-云盯、云来、远望谷、每人店等行业服务商现场展区备受关注。零点有数、Edenred 中国、汇纳-云盯等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者的主题演讲为参会嘉宾梳理了智慧化发展的思路和路径。

汇纳-云盯就大数据对新零售的场景支持,解读了其智慧门店解决方案:综合运用 ABI 技术,通过提供客流识别、客群行为、顾客属性、区域关注度、商圈整体环境等线下实体消费者行为数据的采集、管理和运营,助力品牌零售企业多维触达消费者,洞察消费者需求,优化顾客体验,智能运营,提高盈利能力。

Edenred 中国首席营运官朱琦女士,为现场嘉宾揭秘由AI驱动的新零售致胜利器 -- CRM4.0 产品家族如何赋能新零售,为新零售门店带来巨大变革,做到融合线上线下,品牌从管理核心到一线员工,皆能掌握一手数据,令数据创造更大价值,真正做到新零售科技民主化,为消费者创造极致的个性化购物体验。

零点有数总裁张军女士在会上表示,目前零售商、连锁品牌、供应商、相关服务机构等整个产业生态都在积极探索智慧化升级,未来尚未完全确定,但可以肯定我们将把所有的环节都数字化,用数据来做判断和驱动业务。

2018中国品牌表现评级次优,市场争夺激烈

大会开幕式上现场发布了《2018年中国连锁品牌质量报告》,对中国连锁品牌的发展状况做出宏观分析,这是报告连续第五年编制、发布。《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连锁品牌整体表现为次优级,典型品牌总体在知名度、认知度、忠诚度等主要指标上都实现增长。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品牌知名度、认知度和美誉度三项核心指标的结构失衡。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张和平会长发布报告和榜单
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张和平会长发布报告和榜单

总体而言,国内连锁品牌在认知度上的提升幅度远低于知名度,这反映出品牌传播未能更有效地引起目标受众兴趣,传播效率亟待提升;同时,在知名度、认知度数据均保持上升的情况下,整体美誉度出现下滑现象,这主要是由于当前市场上优势品牌加速扩张,同时新品牌、新产品大量出现,造成稀释作用,而主力消费群体日趋理性、成熟,实际上对品牌提出了更高要求。

基于报告成果而产生的2018年中国连锁品牌质量、影响力、成长潜力三项50强品牌榜单也在会上进行了发布,华为、小米、海底捞、飞亚达、全棉时代、八马茶业、百果园、面点王、茵曼、博士眼镜等众多知名品牌连年上榜。

开放链接价值,聚力共创未来

本届大会进一步开放平台,整合资源、链接价值,与合作伙伴共创共赢。大会联合在连锁品牌创新发展道路上各擅胜场的专业机构,着眼焦点问题共同举办深度专题论坛,描摹中国连锁品牌智慧化发展的未来蓝图。

其中,与物联传媒联合举办“未来智慧零售·物联专场”,透彻解析物联网技术在零售领域的应用场景;与云来、远望谷、每人店等联合举办“预见·未来零售 -- 品牌专场”,与品牌企业深入交流未来数字化运营模式;与感觉要火学院联合举办“互联网原生品牌 -- 新物种专场”,探讨新时代品牌创新和传播的致胜要义;与华夏基石共同开展“未来事业合伙人”专场公开课,带给参会经营者适应未来趋势、提升企业效能的组织变革理念和方法。

与此同时,大会连续第五年联合国内外权威专业机构发布中国连锁品牌研究首发报告,联合毕马威、盖洛普、尼尔森、普华永道、华夏基石、零点有数、万人调查集团、逸马等国内外一流专业机构,共发布九项新鲜出炉的高水准研究报告,内容涵盖智慧零售发展趋势、商业模式重构、数字化转型、消费者研究、税务数字化、区块链应用等多个热点方面,为参会企业家提供高水平决策参考。

本届大会还得到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广东省企业创新发展协会、深圳市商用显示系统产业促进会、深圳市时尚买手协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家联谊会、深圳市展示道具行业协会、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与转移联合会、深圳市银行卡收单行业协会、粤港澳大湾区时尚产业联合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顺德容桂零售服务业协会、河源市商业协会、惠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东莞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等众多合作单位的鼎力支持。

中国品牌连锁发展大会自2012年起,每年10月在深圳罗湖区举行,至今已举办第七届,共邀请近400位代表性企业家、专家在大会平台上研判前沿趋势、交流实战经验、发布研究成果;累计吸引连锁品牌及相关企业专业人士逾6000人次现场参会。

消息来源: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