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 -- 大鹏所城“首届深圳非遗周”开幕

2018-10-19 14:08 10247
10月18日晚,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在深圳大鹏所城北门广场正式启动。作为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深圳东部的分会场,深圳大鹏所城还将同期开启“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

深圳2018年10月19日电 /美通社/ -- 10月18日晚,首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在深圳大鹏所城北门广场正式启动。作为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在深圳东部的分会场,深圳大鹏所城还将同期开启“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

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

 

“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是深圳市重点年度活动,以“文化深圳传承非遗”为主题,将持续至24日,集展、演、赛为一体,联动深圳所有行政区及功能区,将深圳、广东乃至整个中国的重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集中展示。大鹏所城也在旅游区内推出非遗美食品鉴、非遗手工体验、非遗文创展示、非遗演出展演等内容。

而同期开启的“深圳大鹏文化季”,是深圳大鹏新区每年下半年度的重点文化活动。本届深圳大鹏文化季活动继续以“美丽大鹏,文化之根”为主题,精心策划了“一季两节五周”、七大主题,除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外,还包括大鹏所城文化创客竞赛、中国杯帆船蓝色盛典、打造深圳艺术湾区、粤港澳海防遗存联合申遗学术论坛、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节等内容。

上海欢乐谷谷木游龙
上海欢乐谷谷木游龙

其中,大鹏所城文化创客竞赛,是华侨城鹏城发展有限公司与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创意竞赛类活动,旨在通过文化创客竞赛激活本地区创新因子,激发社会大众、高校学生等创意群体的创业激情,结合大鹏所城历史文化、空间廪赋等相关特征,发现更加多元的文化创意和科技创意表现形式,形成可在大鹏所城落地的文创和科创产品及具有可行性的商业计划,加速大鹏所城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

第十二届中国杯帆船赛蓝色盛典,契合了大鹏所城本身所承载的海洋文化特色。从海防到海洋运动,华侨城与中国杯帆船赛组委会进行了跨界的合作,除了活动本身的意义之外,也是“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的融合探索之举。

首届深圳艺术湾区计划,则将分为三大主题:一是新旧建筑升级与改造,设计改造中体现大鹏区域特色与历史文脉,凸显滨海、浪漫、艺术氛围。二是开展系列艺术实验计划,在大鹏现有空间中介入艺术装置,以长远服务于大鹏;公共艺术融入区域,更好地延续古城文脉,提升大鹏的城区美学品质。三是在地文化艺术活动,通过艺术讲座与论坛、工作坊、沉浸式音乐表演、戏剧活动、科技互动体验等轻松通俗的在地文化艺术活动提升大鹏所城旅游区的文化艺术旅游特质。

深圳欢乐谷活动现场
深圳欢乐谷活动现场

此次“大鹏所城文化季”活动将持续近5个月,致力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文化品牌的影响力。文化季融合大鹏新区的文化特质、文化旅游、海洋资源等元素,开展异彩纷呈的各项活动;还将邀请深圳、香港、澳门的相关专家和学者,以及文博单位和研究机构等一起开展海防遗产价值研究提炼、申遗可行性推广、遗产发展模式探寻等工作。

大鹏所城拥有600余年的历史,是深圳“鹏城”别称的由来,被誉为“深圳文化之根”,同时也是华侨城集团旗下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小镇之一。作为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分会场,大鹏所城举办的一系列精彩活动,也是此次文化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以“欢乐在一起”为主题,联动全国近50个城市,举办两百余场活动,是全球首个由一家企业举办的历时最长、活动最多、覆盖面最广、类型最丰富的旅游节庆活动,也是一场跨时间、跨空间、跨业态、跨线上线下的文化旅游全景生态盛宴。

消息来源:华侨城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