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丽乡村建设之聚焦民宿主题沙龙圆满举办

同创世纪文旅
2018-09-30 13:31 9000
9月28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同创世纪文旅执行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聚焦民宿”主题沙龙在天毓山庄举办。本次沙龙旨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重塑乡村美丽田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

北京2018年9月30日电 /美通社/-- 9月28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房山区农委、房山区旅游委、房山区科协、房山区文促中心共同承办,同创世纪文旅执行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聚焦民宿”主题沙龙在天毓山庄举办。北京科技咨询中心科技咨询部部长侯亚南、房山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春福、房山区文促中心主任毕胜、房山区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立奎以及12个乡镇街道主管领导出席活动。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本次沙龙系北京市科协决策咨询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重塑乡村美丽田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活动特邀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宋词,全域旅游规划运营专家潘振华、中海外智慧城市科技集团总裁助理兼北京中酉科技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琼,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旅乡创产业分会执行秘书长马一平、原乡里北方民宿品牌发起人曹一勇、天毓山庄总经理肖悦、远方网黄山店村项目负责人蔡勇等业界专家。

沙龙现场
沙龙现场

28日上午,领导专家一行参观了房山区民宿代表周口店镇黄山店村民宿群落。黄山店村民宿群落在规划运营中以保护⽣态资源,保护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留住独特的乡土味道和乡村风貌为主旨,目前,“姥姥家”、“黄栌花开”“云上石屋”等都已成为享誉京城的民宿品牌。

下午,沙龙活动正式开幕,北京科技咨询中心科技咨询部部长侯亚南致辞,宋词副会长作了北京市民宿发展现状分享,与会嘉宾分别就“民宿定位的重要性”,“民宿发展与富民”,“民宿与文化融合传承”三个议题深入探讨,提出意见建议。

嘉宾议题讨论
嘉宾议题讨论

近年来,全域旅游带动下的民宿发展如火如荼,高端化、个性化住宿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增长,“民宿”成为旅游消费新需求、旅游新业态。在此次沙龙中,与会领导、嘉宾、民宿从业者共聚一堂,围绕民宿健康良性发展进行思维碰撞,为未来房山区民宿发展寻求更合理的发展模式。

房山区民宿企业代表、第一书记代表、星级民俗村、传统村落党支部书记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消息来源:同创世纪文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