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格兰富智能创新的水处理技术助力解决上海暴雨积水内涝问题

格兰富中国
2018-09-27 16:30 7967
今年8月,上海全市普降大到暴雨, 格兰富嘉松中路泵站成功通过多场降雨考验,嘉松中路路段没有再次发生积水现象。

上海2018年9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嘉松中路沪宁下立交一直是雨季路面积水的“重灾区”,在恶劣天气下该路段出现过近50厘米的积水,该路段于2017年7月由格兰富建成一座多井筒一体化预制泵站。今年8月,上海全市普降大到暴雨,格兰富嘉松中路泵站成功通过多场降雨考验,该路段没有再次发生积水现象。

上海夏季经常面临强烈降雨,一场午后的暴雨会让城市多个路段出现严重内涝积水。城市内涝会大大影响交通安全,损坏房屋地基,污染城市卫生和水体并带来极大的排水压力。在中国,62%城市正遭受内涝的侵害。据世界气象组织2017年的一项报告显示,近30年(至2012年),亚洲发生的10大气候和水灾导致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其中七起发生在中国,总计达到上述损失的三分之二。高昂损失的背后暴露了中国每一座城市亟待解决的水资源挑战。

格兰富智能一体化预制泵站助力上海解决积水内涝问题
格兰富智能一体化预制泵站助力上海解决积水内涝问题

为系统性地应对和解决这一问题,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大力号召推行新型的城市雨洪管理建设理念 - “海绵城市”的建设。让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再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上海市规划到2020年海绵城市建成面积达到200平方公里,并新建地下深隧及污水管网2020千米。然而在城市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上海面临着地下水位高、土地利用率高、不透水面积比例高和土壤渗透性低等特点,严重威胁了上海的水生态环境,而硬件系统的改造是申城治理内涝的较大难点之一。

嘉松中路沪宁下立交一直是雨季路面积水的“重灾区”,北起新开河,南至纪鹤公路的嘉松中路路段,总长926.3m,在恶劣天气下该路段出现过近50厘米的积水。面对这一老大难问题,丹麦水泵及水处理技术公司格兰富全力克服下立交周边地区建设用地紧张、交通繁忙难以封闭施工等难点,历时仅3个月于2017年7月建成了一座多井筒一体化预制泵站。该泵站因完全隐藏在周围绿化环境中,不仅降低占地面积,还通过有序排水解决了下立交道路排水的难题。今年8月,上海在一个月内经历了三场台风洗礼,造成全市普降大到暴雨。嘉松中路泵站成功通过多场降雨考验,该路段没有再次发生积水现象。

格兰富智能一体化预制泵站嘉松中路安装现场
格兰富智能一体化预制泵站嘉松中路安装现场

该项目保留嘉松中路道路两侧的现状排水明沟,改造道路驼峰段较低点分布内(即道路两侧暗沟段)的排水设施和现有的18座侧式雨水口,同时新建一座大流量的下立交雨水泵站。该泵站还是一个智能一体化泵站:在确保满足该路段排水功能的前提下,为节约后期投资,项目全程实现“无人化”管理,通过系统自动化感应水位的高低进行排水设备的启停,后台工作人员仅需远程监控,真正做到了“无人化”和“智能化”。

城市排水系统建设是场持久战,改造难度大、建设周期长。解决城市积水和内涝问题,除了成熟的科技创新帮助硬件升级,与多方机构进行通力合作,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同样重要。格兰富中国水务部门业务董事总经理Jimmie Rasmussen表示,“格兰富始终秉持 ‘责任、远见、创新’的品牌承诺,以水技术领域的开创性思维,不断探索如何让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更具 ‘弹性’,以及如何构建城市、科技、水资源与人类的可持续共存。我们希望结合格兰富丰富的全球经验帮助上海解决更多水资源挑战。”

消息来源:格兰富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