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色朝阳从我做起 -- 关注空气质量”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节能与环保杂志社
2018-09-26 18:11 7330

宣传空气治理知识  共创优美清洁朝阳

北京2018年9月26日电 /美通社/ -- 9月19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委主办,北京节能环保中心、节能与环保杂志社承办的“绿色朝阳从我做起 -- 关注空气质量”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绿色朝阳从我做起——关注空气质量”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绿色朝阳从我做起——关注空气质量”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围绕朝阳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以保障市民健康为出发点,以防治细颗粒物(PM2.5)污染为重点,以宣传普及减排、环保、空气污染防治知识为抓手,调动朝阳区市民的环保积极性,提高朝阳区市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推动朝阳区清洁空气行动目标的实现,为朝阳区和北京市创造优美、清洁的发展环境。

“绿色朝阳从我做起——关注空气质量”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绿色朝阳从我做起——关注空气质量”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宣传活动以朝阳区望京西园四区为主会场,茉藜园、翠城福园、慧新里、西坝河中里、八南、呼南、管庄新天地、科学园等16个社区为分会场,“主会场+16个分会场”同时举办宣传活动,共同掀起了朝阳区清洁空气行动的群众参与氛围。据本次活动承办负责人、节能与环保杂志社副主编武德俊介绍,采取1个主会场+若干分会场同时举办宣传活动的形式,是集中力量举办活动,同时调动更多的社区参加宣传,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活动,能积极带动市民投入到朝阳区和北京市空气治理行动之中。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魏玉瑞在为活动致辞时表示,2013年至2017年,经过包括朝阳区在内的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北京市圆满地完成了5年空气治理目标,2017年全市细颗粒物年均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但是,空气污染问题还未根本解决,全市人民还需要加倍努力。

朝阳区科委副主任伏巍在致辞时强调,将继续强化节能环保宣传与科普工作结合力度,与全区百姓共同努力,倡议绿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同守护蓝天,营造绿色朝阳、美丽北京的和谐宜居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亮点纷呈。一是活动重点展示了朝阳区节能减排成绩和未来绿色发展规划,北京市及朝阳区清洁空气行动及成绩;二是活动邀请专家到现场进行了专题讲座;三是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空气治理问题竞答并赢取礼品;四是邀请了新能源、空气净化、屋顶绿化、污染空气防护等企业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并与社区居民交流;五是活动发放了精心设计的清洁空气宣传册和纪念品。五大亮点,极大增强了朝阳区市民环境保护意识,普及了空气污染治理知识,提升了群众参与清洁空气行动的积极性。宣传活动还特意设计了“绿色朝阳从我做起”沙画表演,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相信,在活动的促进下,朝阳区市民未来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优美清洁朝阳,“绿色生态”朝阳也将指日可待。

消息来源:节能与环保杂志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