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让乡村孩子的未来有更多可能 弘慧十年慈善晚会圆满落幕

2018-08-20 14:57 5720
8月18日晚,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Be with you 让爱更有力量”-- 乡村教育公益&弘慧十年慈善晚会在长沙温情上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胡旭晟出席并致辞。

长沙2018年8月20日电 /美通社/ -- 8月18日晚,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Be with you 让爱更有力量”-- 乡村教育公益&弘慧十年慈善晚会在长沙温情上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胡旭晟出席并致辞。

张帆理事长致谢
张帆理事长致谢

本次慈善晚会旨在为乡村教育汇聚慈善爱心力量,在“百千万”计划倡议发布后的短短20分钟内,现场爱心人士就在微信群里为贫困学子认捐了近50万元。此外,三家知名企业与永州市蓝山县、常德市安乡县、怀化市沅陵县分别结对,为乡村教育进行爱心帮扶。

致敬弘慧十年公益伙伴
致敬弘慧十年公益伙伴

细说乡村教育的困与愁,我们在行动

乡村振兴,首在教育,而促进教育公平,改善乡村教育生态,社会力量责无旁贷。在晚会上,弘慧以短片的形式展示了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十年来围绕湖南西部贫困山区所做的教育公益。2008年,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正式成立,作为一家教育公益机构,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已投入资金5000余万元,帮扶乡村学校150余所,长期帮扶乡村学子2600余人,助力教师、校长成长500余位,为让贫困乡村的孩子获得更好的教育而默默耕耘。

“十年的帮扶,受益最大的是学生,改变最大的是教师”。弘慧的发源地,沅陵县副县长邓仕娟女士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向在场嘉宾分享弘慧给沅陵县的教育带来的变化“目前,沅陵县有33所学校受到弘慧不同程度的帮扶,同时,沅陵本地走出去的优秀同乡们,也在弘慧的号召和影响下,纷纷参与到推动我县教育发展的公益行动中。”

著名主持人张丹丹也来到了现场,跟大家分享了她与乡村教育的故事。她说,弘慧十年不是一个节点,后面还有N多个十年。张丹丹用一批数据向观众展示了山村幼儿园对儿童能力的改善,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加入乡村教育事业,10年近2000名3-6岁的儿童直接受益。

“百千万计划”,让乡村孩子的未来有更多可能

乡村学校艺术团歌舞表演《侗人心弦》
乡村学校艺术团歌舞表演《侗人心弦》

弘慧乡村学校艺术团公益项目的孩子们带着他们的歌舞《侗人心弦》来到了现场,用他们动人的舞姿和纯净的歌声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嘉宾。孩子们是如此的可爱,他们应该得到最好的教育和最温暖的呵护。

每一位乡村孩子,都应该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呼吁更多爱心力量参与到乡村教育公益,在晚会上,弘慧发布了“百千万”计划,希望在未来,能让全国100个县、1000所学校,10000名学生得到类似弘慧公益模式的帮扶。

在晚会现场,国泰元鑫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响应“百千万”计划,分别与湖南蓝山县、安乡县、沅陵县结成爱心帮扶伙伴,长期持续支持该县域教育事业。

在晚会上,弘慧满怀深情地感谢了十年来的公益合作伙伴和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代表,他们或身体力行、陪伴孩子们成长,或不忘初心、执着坚守。在浙江杭州一家上市公司工作的王彥肖曾和同事一起募集100余万元,帮扶通道侗族自治县的贫困学生。她带着女儿一起上台领取荣誉证书,并表示:“做公益靠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的丈夫将会深度参与到弘慧的公益行动中来。” 

整场晚会在弘慧学子及弘慧工作人员合唱《慧歌》中结束,正如歌声所唱“成长在有爱的天空”, 我们在一起,让爱更有力量,期待您的加入,为乡村孩子的成长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消息来源: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