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5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榜单发布 舆情监测是亮点

迈点网
2018-08-10 13:55 14722
2018年8月8日,由迈点研究院(MTA)研发的迈点品牌指数MBI-5A级景区品牌榜单华丽问世。榜单内已收录中国249家5A级景区。

杭州2018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推动国家政策落地,满足广大游客对景区产品品质、服务品质的新要求,提升中国景区的整体经营管理水平,是摆在广大景区管理者和从业者面前的阶段性课题。

作为中国旅游景区较高等级的5A 级景区,在面对“提升社会价值”、“破局同质化竞争”、“挖掘消费客群”以及“合理舆情监控”等盲点问题时,该如何保持品牌效益的延展?

面对上述诸多痛点,2018年8月8日,由迈点研究院 (MTA) 研发的迈点品牌指数 MBI - 5A 级景区品牌榜单(http://i.meadin.com/brandrankings.html)华丽问世。榜单内已收录中国249家5A 级景区。

迈点品牌指数MBI-5A级景区品牌榜单列表
迈点品牌指数MBI-5A级景区品牌榜单列表

亮点一:月度更新 动态数据反映品牌影响力变化

目前,迈点研究院 (MTA) 旗下主要包括迈点品牌指数 MBI 和迈点区域酒店舆情指数 MCI 两大指数产品,两者分别对应的是集团品牌和运营单店。其中,迈点品牌指数 MBI 监测超过600家酒店品牌、1000家公寓品牌、300家共享办公品牌、300家上下游产业链服务商品牌以及249家5A 级景区品牌。未来,迈点品牌指数 MBI 还计划延伸至商业地产、特色小镇、主题公园、旅行社等行业细分品类。

迈点品牌指数 MBI 通过每日动态数据采集、每月品类榜单发布的形式,来反映品牌影响力变化。最新的2018年7月中国5A 级景区品牌指数榜数据显示:前十名分别是黄山风景区、华山景区、杭州西湖风景区、泰山景区、太湖旅游区、长白山景区、青海湖景区、井冈山风景旅游区、乌镇古镇以及嘉兴南湖旅游区。

故宫博物院与颐和园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比对
故宫博物院与颐和园迈点品牌指数MBI数据比对

亮点二:维度公开 四大指数为景区提供运营支撑

迈点品牌指数 MBI 包含搜索指数、舆情指数、媒体指数和运营指数等4个细分维度,由多个景区企业和旅游专家参与确认。搜索指数是指一段时期内,景区关键词在主流搜索引擎中正面搜索频次的加权和,监测渠道涵盖百度搜索、360搜索、搜狗搜索等;舆情指数是指一段时期内,用户对于景区在 OTA 网站的点评累计情况,监测渠道包括携程网、去哪儿网、同程网、美团网、大众点评网、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等;媒体指数是指一段时期内,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报道中与品牌关键词相关的正面新闻数量,监测渠道包括百度新闻、国搜新闻以及十余家旅游/景区专业媒体;运营指数是指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运营情况,如官网 PV、官方 APP 下载情况、新浪官方微博数据、搜狗微信指数。

通过公开的4大细分维度数据,可以让景区更直观地了解其“潜在客群”、“黏性客群”、“媒体传播”以及“主动运营”上的行为轨迹,并最终为其战略投资、客群挖掘和市场运营等落地活动提供行动指南。

故宫博物院近30天媒体报道渠道占比
故宫博物院近30天媒体报道渠道占比

亮点三:摸清媒体传播路径 建立舆情预警通道

近年来,舆情风险管理能力已上升为企业公关中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没有快速处理好舆情问题,对于品牌的损失往往是长期的,类似的案例在行业里数不枚举。在这个人人皆是自媒体、随处即可发声的时代,景区不单单要关注内部经营,也要了解外部舆情。

迈点品牌指数 MBI 针对舆情信息的全面性、准确性和及时性,结合 AI 人工智能技术的舆情监控系统,从大众媒体和行业媒体两个版块,做了大量的产品落地。而今,你不仅可以实时了解媒介传播的渠道,分析媒体投放的效果,为下一步市场投入作精准预判;同时,更可实时查重负面报道,把握正向舆情方向,第一时间解除舆情危机隐患,最终提升游客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

以技术与大数据为驱动,依托先进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模型,将无形的资产通过有形的数据呈现,实时监测企业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动态数据,反映企业一段时间内的运营实力和行业影响力,“作为一家耕耘9年的大数据研究机构,迈点研究院 (MTA) 通过全方位的数据采集能力和多维度的建模和分析实力,为推动中国景区的自我成长和相互促进,并最终提升景区整体风貌,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迈点网副总裁、众数信息总裁丁晓宇如是表示。

消息来源:迈点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