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教育新零售”:看童豆小镇如何玩转教育综合体这个共享空间

童豆小镇
2018-07-26 15:54 12545
针对教育行业痛点,童豆小 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教育综合体的共享空间为载体,为机构解决诸多难题。2018年9月1号,童豆小镇武昌校区将正式迎来它的第一批学员,这也是童豆小镇在武汉开办的第3家一站式教育共享空间。

武汉2018年7月26日电 /美通社/ -- 根据德勤发布的教育行业报告,2016年中国儿童教育市场达到3800亿规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激增到5400亿。这个市场增量和二胎潮不无关系,毫无疑问,中国教育市场规模巨大,潜力无限。

童豆小镇优选合作商户
童豆小镇优选合作商户

但是,有70%的培训机构处于亏损状态,15%的培训机构处在彷徨状态只有15%的培训机构是真正盈利的,其中利润率还下降了14%。这说明了市场竞争的异常剧烈。也就是说教育机构的出生率几乎等于死亡率。而这一状况主要是几方面原因导致:

第一,教育机构单店承担场地租金成本过高,可使用教室面积往往不到机构总面积的30%。
第二,场地利用率低,由于排课不规范、缺乏系统支持,导致在校容积率不足,坪效低。
第三,单店品牌知名度不够,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市场邀约试听成本过高,到访转化率也很低。
第四,大多数机构依靠现有学员推荐生存,难以扩大生源。
第五,将学费收入等同课销收入,作为唯一收入来源,风险防范意识极差。

针对以上教育行业的痛点,童豆小镇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以教育综合体的共享空间为载体,为机构解决诸多难题。2018年9月1号,童豆小镇武昌校区将正式迎来它的第一批学员,这也是童豆小镇在武汉开办的第3家一站式教育共享空间。

教育赋能“新零售”,S2B2C的先行者

童豆小镇关于新零售的探索,受到阿里巴巴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老师的 S2B2C 理论启发,童豆小镇创始人 CEO 臧磊与童豆小镇首席战略官 CSO,观通基金&闯先生创始人汤明磊经过数十次的打磨,从教育行业实情出发,结合童豆自身优势,打造出国内独树一帜的教育共享空间新模式。

童豆小镇为儿童教育机构提供一种共创赋能模式,从选址装修到招聘、培训、市场、销售、管理、系统皆由童豆小镇来完成,机构拥有教学教研、教师培训的能力,就可以轻松开店。

从“S2B2C”来看,教育综合体可以为机构提供三方面的赋能:场地共享 SPACE、服务升级SERVICE、供应链共享 SUPPLY,通过对教育机构的孵化,帮助 B 端教育机构更好的服务 C 端亲子家庭。

童豆小镇作为教育综合体,为 B 端教育机构提供是一个多赢共享方案:

共享空间,节约30%-50%共用面积;专业化的销售管理团队,让老师可以回归教学,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C端家庭;共享销售运营管理,节约大量人力和管理成本,减少人员流失;另外,学员选择报读科目为2-3门,共享市场让入驻 B 端都能大大受益。

新零售重构“人+货+场”

不同于“无界空间”、“Wework” 等为创业公司提供封闭式、商务范办公环境场地服务,童豆小镇也直接引爆了 C 端亲子家庭用户市场。

在广大 C 端用户家长和学生的眼里,童豆小镇是一个有趣、好玩、舒适教育空间,将0-12岁儿童所需优质教育资源,如综合体能、创意美术、英语、早教、科学、乐高机器人 STEM、儿童托管等,集结在一起。

改变传统教育机构过于重视提分的现象,以培养孩子学习兴趣为己任、倡导体验式教学、学玩同步,使孩子可以在家门口获得更优质的一站式教育解决方案。

每间单店面积约1000平米,空间明亮活泼、趣味十足,服务配套设施齐全。会员服务丰富多样,这正是新零售中场景消费的体现。

目前,童豆小镇有3家门店,链接机构连锁门店数已经超过了30家,而这30家门店是从近500家教育机构门店中挑选出来的。

教育综合体的新零售,货(教育机构)是灵魂,翻看童豆小镇挑选机构的标准,可以归纳“教学第一”四个字。这代表他们在不同的教育赛道追求好的教育内容的严选之心。

目前,每家“童豆小镇”门店选址落定,都会有大批 B 端教育机构报名参与到入驻机构甄选之列,之所以如此受欢迎,还有一大原因,是童豆拥有超过50万线上社群,过去2年,成熟社群运营经验,已为教育培训行业输送了超过15000位体验用户。踊跃报名培训机构中有大量 B 端是童豆线上社群的受益者。

作为教育综合体“新零售”的探索者和先驱,童豆也在“2017-2018年度母婴童行业最具投资价值TOP榜评选”中斩获母婴童圈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童豆小镇创始人 CEO 臧磊坦言:抢占最后三公里,教育新零售可能只是一个起点,教育新零售时代已来临,的终局在哪里?无法预估。由教育链接的家庭消费是否能激活最后三公里的亲子家庭商业生态,想象空间巨大。

消息来源:童豆小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