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慧联无限携最新产品亮相MWC上海2018

2018-06-29 09:00 8795
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简称“MWC”)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MWC 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LoRa 联盟成员之一的慧联无限作为物联网行业领军企业首次出席该次盛会。

上海2018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简称“MWC”)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MWC 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过6万名参会者。本届展会有超过600家来自全球的企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7个展馆进行展出,LoRa 联盟成员之一的慧联无限作为物联网行业领军企业首次出席该次盛会。

遇见慧联无限(EasyLinkin)在 MWC
遇见慧联无限(EasyLinkin)在 MWC

在中国,2015年,中国政府提出了“中国制造2025”(Made in China 2025)战略,旨在推动物联网、智能家电和高端消费电子等制造业不断创新,实现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型升级。中国政府还在2015年提出 “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为经济增长创造新动能。随着2017年中国国务院和工信部发文,引导物联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物联网产业生态在中国蓬勃发展。

不同于传统电信行业相对封闭的市场,物联市场涉及到千行百业,行业的成熟需要依靠产业链各方的共同推动。而物联网是由全球化大公司加本地中小厂商组成的本地生态链,其中90%是中小企业,70%仅关注本地市场,所以寻找有意愿、有诉求、有实力的本地中小厂商合作,打造繁荣的本地生态系统是成功的关键。

纵观国际,2018年 Google Cloud 宣布加入 LoRa 联盟成为赞助商级别成员,至此 LoRa 联盟已经有19家赞助商级别成员,其中包括阿里巴巴、思科、IBM、ZTE等,LoRa 联盟的生态已经相当成熟。LoRa 联盟认为,尽管在 LPWAN 领域有不同的技术标准,但归根结底的差异化点在于生态:必须要有成熟的模式、竞争、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以及行业领军企业,才能拉动一个新技术的大规模应用与部署。

此前 LoRa 联盟成员企业之一、来自中国的物联网企业慧联无限(EasyLinkin)宣布完成 B+ 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2.3亿元人民币。时隔2月,慧联无限 B 轮累计融资达到3.8亿元人民币。资本的青睐除了自身实力的反应,往往预示着市场的蓬勃。

除了是 LoRa 联盟成员外,慧联无限还是国家物联网基础标准工作组成员、阿里 ICA 联盟 LoRa 标准组成员,在全中国有100多个城市级、园区级和多个垂直领域的落地应用案例。慧联无限的核心组网产品包括:LPWAN 通讯基站、收发节点、自组网协议栈、网管系统和云平台,具有高灵敏度、低功耗、无线自组网、安全可靠等特点,公司产品通过了欧盟质量认证(CE)体系、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国家无线电管理委员会(SRRC)核准认证,已经积累数十项专利权。

慧联无限 LoRun 系列产品
慧联无限 LoRun 系列产品

慧联无限执行总裁徐堃表示,慧联无限在今年三到四月取得了里程碑式的突破,推出了 G500 城市级物联网关,单网关较高支持10万级的节点接入、最远通讯距离达15公里、提供8个上行接收信道和1个下行发送信道的全双工通信,可接入以太网、GSM/3G/4G 等多制式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对应的 M200 物联网终端模块可与 G500 一起配合实现长距离传输。徐堃表示,目前掌握全双工通信技术企业在国际上也并不多,而 M200 的待机电流为2uA,相当于一块电池可以支撑5年,这让物联网落地成为了可能。

在徐堃看来,物联网技术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前景广阔。年底,在安防体系下会有大量应用规模性落地。“去年有1000、10000个节点落地就算还不错,今年量级比较大,可能到数十万级,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成长。”徐堃表示。

慧联无限展会现场主题演讲
慧联无限展会现场主题演讲

此外,徐堃介绍,慧联无限已接入了全球约70家厂家的90多种类终端传感器,并在全中国有城区级、园区级和垂直领域的落地应用案例100多个。

纵观全球,各种创新应用的不断出现,依托日益成熟的产业生态链,物联网市场快速增长,物联网已逐步进入发展的正循环之路。

消息来源:慧联无限EasyLinki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