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生要强,内心不慌,且看蒙牛随梅西强者归来

蒙牛乳业
2018-06-28 21:54 9357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球王马拉多纳在圣彼得堡新泽尼特体育场的看台上再一次哭泣,但这一次,并没有伴随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哀伤旋律。梅西这番过山车似的出线之战用蒙牛那句“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来描述,不能再恰当。

北京2018年6月28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6月27日凌晨,球王马拉多纳在圣彼得堡新泽尼特体育场的看台上再一次哭泣,但这一次,并没有伴随着“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哀伤旋律。在一平一负、面对被淘汰的极大压力与唱衰下,梅西率领着他的阿根廷,于绝境中亲手挽救了自己的命运,潘帕斯雄鹰奋起2比1战胜对手尼日利亚。梅西这番过山车似的出线之战用蒙牛那句“我不是天生强大,我只是天生要强”来描述,不能再恰当。作为蒙牛品牌代言人,梅西也为蒙牛带足了节奏,让所有人记住了蒙牛、梅西与世界杯三者间的联系。

除了赞助世界杯,蒙牛还邀请了梅西担任其品牌代言人
除了赞助世界杯,蒙牛还邀请了梅西担任其品牌代言人

多年以前,奥运会、世界杯、欧洲杯等世界顶级赛事上最显眼的logo们都是麦当劳的“金拱门”,可口可乐的“红白飘带”,三星的“蓝白点”,松下的“潘诺索尼克”。然而最近在世界杯主办国俄罗斯,中国方块字随处可见,就比如“蒙牛”这家2018年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

拓展海外市场早已成为中国品牌的共识。正所谓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蒙牛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能够站上世界杯的舞台,以中文的形象出现在世界面前,实数头一遭。而由于牛奶制品的行业特殊性,对于生产商的要求更高,蒙牛能够成为国际足联在全球赞助商级别首次合作的乳品品牌,国际足联对其品牌形象及品质认可可见一斑。作为中国人,看到中国品牌出现在大力神杯旁面对世界球迷,还真有点小骄傲。

一名球迷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蒙牛展位留影
一名球迷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蒙牛展位留影

据国际足联发布的报告,共有32亿人观看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超过10亿人观看了德国对阿根廷的决赛。据全球著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发布的数据,约73%的人愿意支持世界杯的赞助品牌;60%的人认为赞助世界杯的品牌具有影响力;55%的人更愿意购买赞助世界杯的产品。

借助世界杯足球赛这一世界顶级赛事,蒙牛在国际范围内可谓是无人不知,商机无限。据蒙牛年报,截至2017年,其液态奶在中国内地的市场占有率已接近28%,处于行业领军水平。其中低温酸奶的占有率近33%,位居第一。并且国际化营销需要辅之以业务的国际化布局,离不开产品、服务和渠道等方方面面的协同, 目前蒙牛在新西兰、印尼开设有工厂,生产液态奶、冰淇淋和奶粉。产品已经在蒙古、新加坡、缅甸、柬埔寨等国外市场和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有实体销售,在国产乳品里是走得快且远,目前增长率保持在30%的水平,2018年海外销售收入目标为1亿元。

蒙牛品牌形象全球化与消费者口碑的提升是由产品品质支撑的,不仅仅是蒙牛,这也是所有中国品牌都需要警醒的一点。

曾经,中国乳业历了一段长期的低迷。经过10年洗礼之后,蒙牛凭借国际水准的品质和“天生要强”的决心,站上了世界顶级赛事的主会场。自2017年12月16日宣布成为世界杯全球赞助商以来,蒙牛股价不断攀升,并在世界杯开幕前的6月12日创上市以来新高,累计涨幅逾40%

期待不仅仅是蒙牛和梅西,更多的中国品牌如果能做到“天生要强”,定能强者归来。

消息来源:蒙牛乳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