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甲状腺结节精准检查及甲状腺癌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顺利启动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系列活动
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
2018-06-12 17:31 6166
2018年中国精准超声介入与智能诊断大会暨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6月2-3日,在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绍兴召开。

浙江绍兴2018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中国精准超声介入与智能诊断大会暨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于6月2-3日,在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绍兴召开。本次大会历时2天,有近700名超声医师参加此次大会。大会通过多学科、多层面的交流与探讨,呈现了一场超声和介入领域的学术盛宴。

2018年中国精准超声介入与智能诊断大会暨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2018年中国精准超声介入与智能诊断大会暨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2018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杨爱平主任,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候任主委、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主任梁萍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杰出教授、国际领袖级图像处理专家陈韵梅女士,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主任委员徐栋教授等及来自国内外、政府和医院的专家们应邀出席大会。

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杨爱平主任在致辞中讲,国家进入新时代,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大机遇,超声领域的大数据建设在积极响应了“健康中国2030”以预防为主的倡导的同时,也对超声及超声介入学科的发展做出具有突破性的贡献。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候任主委梁萍教授基于中国解放军总医院介入超声科室在介入性超声与治疗一体的实践上,分享超声消融治疗为肿瘤治疗提供了一条安全有效的新途径,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并对超声介入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期待。浙江数理学学会理事长孔德兴教授则从超声学科和数理学科的交叉学科方向上,提出超声大数据成为超声学科及超声介入的临床治疗的发展的不可或缺的力量。

结合“精准超声与交叉学科”的主题,大会也宣布了“甲状腺结节精准检查及甲状腺癌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的正式启动。“甲状腺结节精准检查及甲状腺癌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是一个多领域跨界合作并针对癌症慢病管理模式的创新项目。项目依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超声装备技术分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作为学术平台,由主任委员孔德兴教授和副主任委员徐栋教授发起并进行学术牵头,由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作为主办单位,由健康管理机构爱家早查作为运营服务单位,搭建全国甲状腺癌防治相关的专家学者、医疗机构、设备厂商、保险机构、健康管理公司等多方合作网络,共同建立起中国最广泛人群的甲状腺结节精准检查及甲状腺癌防治大数据库。

 “甲状腺结节精准检查及甲状腺癌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宣布启动
“甲状腺结节精准检查及甲状腺癌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宣布启动

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癌的发病增长迅速,引导民众正确管理甲状腺结节及甲状腺癌,降低不必要的紧张,合理安排穿刺、手术等已势在必行。甲状腺癌赔付已经成为保险行业全部重大疾病赔付的首位癌症,保险机构对甲状腺疾病管理的商业需求巨大。而随着超声医学学科的发展,基于规范化诊疗的甲状腺超声检查可以80-90%判定甲状腺结节良恶性,结合病史和随访,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穿刺和手术,同时减少病人痛苦,费用低廉,此外,随着超声引导下消融治疗等微创介入技术的发展,也将为病人提供与外科手术并举的微创诊疗机会。

为此,“甲状腺结节精准检查及甲状腺癌大数据多中心研究项目”的启动将积极探索适合我国的、创新的甲状腺结节管理与防治模式,同时也将推动超声科、超声介入科、外科等的管理与发展、乃至整个医院健康管理业务的新发展。甲状腺结节的大数据库的建立也必将为甲状腺癌的防治提供有力的数据基础,探索医保商保结合的疾病管理的可行之路。

消息来源:浙江省数理医学学会超声专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