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周晓农受邀出席AI赋能零售场景论坛,解读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和机会

2018-06-08 20:57 7228
AI赋能零售场景  -- 中欧校友移动互联网协会AI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中欧校友移动互联网协会主办。益普索中国总裁周晓农先生受邀就《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和机会》进行了专业解读。

上海2018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AI赋能零售场景 -- 中欧校友移动互联网协会AI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本次活动由中欧校友移动互联网协会主办。益普索中国总裁周晓农先生受邀就《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和机会》进行了专业解读。

益普索中国总裁周晓农
益普索中国总裁周晓农

 

周晓农先生提到,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虽然全国网上零售额呈持续增长状态,但全国网上零售额的增速却连续三年下滑。互联网带来的流量红利萎缩,电商“天花板”已现。同时,电商还面临着无法解决的用户体验鸿沟,及高昂的电商营销成本和物流成本等问题。

如何在俞加艰难的生存环境中突破重围,站住脚跟,实现持续增长?周晓农先生解读了AI赋能下新零售的发展趋势和机会。首先,以消费者为中心,卖消卖费者所需所爱所追捧的产品,实现C2B的逆向生长是未来新零售的重点发展趋势之一。因此,先了解消费者想要什么,洞察和挖掘消费者人群画像和潜在需求非常重要。除此之外,针对高昂的电商运营成本和电商无法弥补的用户体验鸿沟,新零售则需要重构供应链,优化库存,降低成本,提升体验。然而,新零售的发展不意味着传统渠道的衰落,虽然一二线城市新零售发展迅猛,但新零售下线城市渗透有限,传统渠道仍是下线城市消费者的首选。

新零售强调数据+线上+线下+物流,未来更要从“人-货-场”进行全链条优化。AI赋能体现在链条的各个环节中,从高效的数据采集方式,到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优化客户体验,及高效库存管理,深耕细作将成为新零售未来的主要发展机会。例如,眼动识别监测消费者行为习惯,人脸识别探测消费者情绪,刷脸支付,无人机理货,机器人导购,AR/VR 服装试穿等。

本次演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多位来自新零售快消品品牌,以及人工智能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共同就人工智能在新零售快消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进行交流沟通,深入探索AI在新零售中的发展趋势参与机会及应用。

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的新趋势,技术与数据双驱动经营模式,AI赋能必然是大势所趋,这意味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也是相关企业从新零售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必修课。

消息来源:益普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互联网技术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