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 在南海首发

南海预报中心
2018-06-08 17:51 10769
6月8日,由南海预报中心制作的“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通过广州海岸电台在南海首次播发,南海海洋预报网( www.hyyb.org)也从即日起正式发布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

广州2018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6月8日,由南海预报中心制作的“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通过广州海岸电台在南海首次播发,南海海洋预报网(www.hyyb.org)也从即日起正式发布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的发布,让航经南海的各国船舶获得精准海况安全信息,保障船舶航行和生命财产安全,也将更好地贯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履行国际公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南海分局副局长谢健(左三)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南海分局副局长谢健(左三)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上午9:00,“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播发启动仪式”暨“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首播仪式”举行。在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副局长谢健、南海航海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肖明等50多名嘉宾共同见证下,第一条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正式播发。

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播发启动后,自2018年6月8日09:00开始,将于每天09:00-09:10、21:00-21:10两个时间段以奈伏泰斯(NAVTEX)/4209.5 KHz频率,重复播发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海况预报覆盖范围约500海里,有效覆盖我国西沙、中沙和黄岩岛海域。

南海预报中心负责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产品的制作,按规定格式于每天20:00前以电子邮件方式传送给广州海岸电台报话班。而广州海岸电台则负责将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产品进行编辑,并按约定之方式、频率、时间,每天准时准确播发南海海况预报(英文版)。

2017年3月23日,双方签约启动南海岛礁海况预报播发仪式。美济礁、永暑礁、渚碧礁三大岛礁的海洋环境预报首次通过广州海岸电台播报,是南海海况预报电台播报从“面”向“点”的精细化推进,广大船员、岛礁居民和附近作业船舶更加便捷、精准地获取海况信息。

2012年3月23日至2018年5月31日期间,南海预报中心共制作和发布了南海海况常规预报4522期、海浪警报684期、海况周预测323期,岛礁预报516期。广州海岸电台共播发海况预警预报318217份,其中海况预报25.22万份,海浪警报2.12万份,海况周预测4.49万份,基本实现了预报产品对南海海域船舶用户的全面覆盖。

对于此次再度合作,双方都寄予厚望。南海预报中心与广州海岸电台通力合作七年来,不断拓展、深化南海海洋环境预报的表现形式与传播途径,更好地履行了海洋环境安全和通信保障职责,有效提升南海海区海上搜救等公共服务能力,提高“一带一路”战略海洋环境安全保障,并为我国更好的履行国际义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消息来源:南海预报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