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联合利华精准扶贫模式助力遵义好茶走向世界

立顿“遵义红”袋泡茶面世
2018-05-08 12:10 20632
5月7日,一场以“让贵州茶走向世界”为主题的茶产业高端论坛,在2018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上举行。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和多位茶业专家、茶企代表等出席本次论坛。

遵义2018年5月8日电 /美通社/ -- 北纬27度,是全球产茶的黄金纬度带,大量世界名茶产出此间。未来,遵义茶或将占据一席之地。5月7日,一场以“让贵州茶走向世界”为主题的茶产业高端论坛,在2018中国•贵州国际茶文化节暨茶产业博览会上举行。

联合利华精准扶贫模式助力遵义好茶走向世界
联合利华精准扶贫模式助力遵义好茶走向世界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贵州省茶叶协会会长、茶博会组委会名誉主任禄智明和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为论坛开幕致辞。全国政协委员、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王志雄,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姚新,贵州省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茶办常务副主任胡继承,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忠兴,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海泉,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和多位茶业专家、茶企代表等出席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打造可持续发展的茶产业,促进贵州茶走向世界。禄智明指出,2017年全省茶园面积已达700万亩,茶叶总产量达到32.7万吨,产值361.9亿元。茶产业已成为贵州“五张名片”之一,成为助推脱贫攻坚和促进第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有力抓手。魏在平表示,让天下人共享干净健康的遵义茶,是遵义茶界共同的梦想。充分发掘“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少日照、有机质、无公害”的自然环境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有力促进遵义茶业和茶文化的迅猛发展。

论坛期间,论坛承办方联合利华发布了旗下立顿品牌的袋泡茶系列新品 -- 立顿“遵义红”和“遵义绿茶”。联合利华之所以“相中”遵义茶,本身就是遵义茶实现“走出去”战略的扎实一步。

2016年底,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帮助和支持下,联合利华开始在贵州省遵义市实施可持续茶园产业扶贫项目,以助推脱贫攻坚为目标,确保精准帮扶到户、精准惠及到人。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认为,联合利华可持续茶园产业扶贫项目是上海对口遵义,主动跨出一步输出“上海服务”的典型案例,短短一年多时间成效显著,产生了“双赢”效果,具有示范意义。

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透露,他当时在跟着合作交流办到遵义考察,就发现遵义茶具备走向高端市场的“气质”,遵义茶不缺品质,只需要在提质增效上加以打磨,就能跃上新的台阶。作为跨国企业,联合利华为遵义茶的国际化搭建起平台和桥梁。记者了解到,可持续茶园产业扶贫项目刚刚启动,联合利华就引入了雨林联盟认证,为贵州茶走向国际化拿到了宝贵的“开门钥匙”。数据显示,去年,遵义已经完成了5000亩可持续茶园的认证工作,今年将完成超过1.5万亩可持续茶园认证,争取到2020年,遵义通过雨林联盟认证的茶园将达到10万亩。

经过雨林联盟认证的遵义茶,进入了联合利华的全球采购体系,成为立顿“遵义红”系列产品诞生的基石。与普通立顿红茶拼配茶不同的是,此次发布的新品“遵义红”是完全使用遵义的茶叶制成茶包,质量也遵循“遵义红”的标准。这在立顿的袋泡茶产品中,尚属首次。遵义红的口感是按照亚洲人喜好设计,喝起来口感清香,是一款时尚的、符合国际消费趋势的新品。

作为精准扶贫产品,立顿遵义茶袋泡茶系列产品不仅能保障茶农就业和增加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每售出1盒产品还会捐出1元助力遵义地区公益项目。曾锡文透露,未来这个项目将致力于实现“五个一”目标:认证一批茶园;开发一批新品;培训一批骨干;延伸一条产业链;惠及一批贫困户。

立顿“遵义红”只是合作的第一步。“联合利华与供应商一起,已在遵义探索出一条产业精准扶贫之路。”曾锡文表示,“联合利华可持续茶园产业扶贫项目将有助于当地提升产品品质、提升品牌的知名度、提升相关产业能级,进而促进经济效益向社会效益的良性转化。”

与会嘉宾们也明确表示,要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合力,推动茶产业整体水平提升,完善茶产业发展利益链接机制,让茶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红利,惠及更多茶农,助推脱贫攻坚。大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全力打造“中国茶业第一市”,让遵义好茶飘香海内外,才能真正“让贵州茶走向世界”。

消息来源:联合利华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