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年国际爵士乐日以在圣彼得堡和新奥尔良举办的庆祝音乐会而告终

在全球190多个国家上演数千场表演与节目
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
2018-05-03 09:31 4927
在具有历史意义的马林斯基剧院(Mariinsky Theatre)举办盛大的全明星全球音乐会之后,2018年国际爵士乐日(International Jazz Day)于今晚完美落幕。

俄罗斯圣彼得堡2018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在具有历史意义的马林斯基剧院(Mariinsky Theatre)举办盛大的全明星全球音乐会之后,2018年国际爵士乐日(International Jazz Day)于今晚完美落幕。全明星音乐会前在圣彼得堡开展了数天的教育展项目。此次音乐会由联合艺术导演赫比-汉考克(Herbie Hancock)(美国)和伊格尔-巴特曼(Igor Butman)(俄罗斯)负责,由联合国(United Nations)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在www.jazzday.com直播。音乐会上有一个强大的国际艺术家阵容,包括Oleg Akkuratov(俄罗斯)、Till Brönner(德国)、Oleg Butman(俄罗斯)、Terri Lyne Carrington(美国)、Joey DeFrancesco(美国)、Fatoumata Diawara(马里)、Vadim Eilenkrig(俄罗斯)、Kurt Elling(美国)、Antonio Faraò(意大利)、James Genus(美国)、Robert Glasper(美国)、David Goloschekin(俄罗斯)、Hassan Hakmoun(摩洛哥)、Gilad Hekselman(以色列)、Horacio Hernandez(古巴)、Taku Hirano(日本)、Anatoly Kroll(俄罗斯)、李高阳(中国)、Rudresh Mahanthappa(美国)、The Manhattan Transfer(美国)、Branford Marsalis(美国)、James Morrison(澳大利亚)、Moscow Jazz Orchestra(俄罗斯)、Makoto Ozone(日本)、Danilo Perez(巴拿马)、Dianne Reeves(美国)、Lee Ritenour(美国)、Luciana Souza(巴西)和Ben Williams(美国)。John Beasley(美国)担任音乐总监。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18年国际爵士乐日的舞台上,从左至右分别是:伊格尔-巴特曼、赫比-汉考克、David Goloschekin、Robert Glasper、Kurt Elling、John Beasley、Dianne Reeves、Terri Lyne Carrington、Till Bronner、Luciana Souza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2018年国际爵士乐日的舞台上,从左至右分别是:伊格尔-巴特曼、赫比-汉考克、David Goloschekin、Robert Glasper、Kurt Elling、John Beasley、Dianne Reeves、Terri Lyne Carrington、Till Bronner、Luciana Souza

全明星全球音乐会上,国际爵士乐日联合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奥德蕾-阿祖莱(Audrey Azoulay)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赫比-汉考克发表了特别评论。世界各地非常优秀的音乐家齐聚此次音乐会,展示他们对爵士乐的独特诠释。别出心裁的组合包括The Manhattan Transfer和Moscow Jazz Orchestra(合作表演振奋版《Birdland》)以及知名萨克斯管吹奏家Branford Marsalis、知名歌手Kurt Elling、德国喇叭手Till Brönner和意大利钢琴家Antonio Faraò(合作表演《As Long As You're Living》)。优秀歌手Dianne Reeves联手俄罗斯萨克斯管吹奏家伊格尔-巴特曼、日本钢琴家Makoto Ozone和美国新星低音提琴手Ben Williams,带来激动人心的表演《In A Sentimental Mood》。音乐会尾声,所有艺术家合作带来了感人肺腑的表演,演奏了约翰-列侬(John Lennon)非常受欢迎的和平赞歌《想象》(Imagine)。

作为全明星全球音乐会的准备,圣彼得堡举办了众多活动,包括Oleg Butman和Lee Ritenour的大师班课程和研习班;探讨爵士乐与和平(Jazz and Peace)爵士乐中的女性(Women in Jazz)和爵士乐与根源音乐(Jazz and Roots Music)的小组讨论会;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表演研究员的即兴联演。

本周早些时候,国际爵士乐日庆祝活动在新奥尔良具有历史意义的欧菲姆大剧院(Orpheum Theater)以International Jazz Day Salute to New Orleans音乐会拉开了帷幕。数千人参加了这场庆祝爵士乐发源地新奥尔良成立300周年的免费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以Preservation Hall All-Stars的表演拉开帷幕,一群舞蹈演员在乐队身后表演,这种表演形式通常只能在新奥尔良游行时看到。赫比-汉考克、佩蒂-奥斯汀(Patti Austin)、菲利普-贝利(Philip Bailey)、Bilal、泰伦斯-布兰查德(Terence Blanchard)、乔恩-克利里(Jon Cleary)、Ledisi、基亚娜-林内尔(Quiana Lynell)、赫林-莱利(Herlin Riley)等众多艺术家也奉献了精彩表演。下午4点(东部时间)播出圣彼得堡全明星全球音乐会后,此次音乐会将于下午7点(东部时间)在www.jazzday.com直播。除了直播音乐会之外,还有一系列由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在新奥尔良各学校教学艺术家和教育者负责的颇具吸引力的校内爵士乐教育专题介绍会。

国际爵士乐日于每年4月30日在世界各地庆祝,凸显爵士乐作为自由与创意力量的能量;通过尊重与理解促进跨文化对话;以及团结世界各个角落的人们。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批准将国际爵士乐日用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亲善大使赫比-汉考克的计划。国际爵士乐日是与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联合成立的,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官方日历的公认项目,在七大洲190多个国家庆祝。每年,世界各地的学校、大学、图书馆、爵士酒吧、表演艺术中心、艺术家和各学科的艺术机构通过表演、教育项目和社区服务计划致敬爵士乐。

国际爵士乐日项目由2018年主合作伙伴丰田(Toyota)提供支持。

垂询国际爵士乐日详情,请访问:www.jazzday.comwww.unesco.org/jazzday

2018年国际爵士乐日的媒体筛选工作由史蒂夫-蒙丁格(Steve Mundinger)负责
https://goo.gl/hvQceJ

2018年国际爵士乐日圣彼得堡视频下载
https://goo.gl/4uYUdm

消息来源: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娱乐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