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暨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即将举办

用音乐赋能生活,激发跨界商机
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将于2018年7月6-8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展会将音乐融入场景化的生活情境,是一个“声音”与艺术、科技、教育共生的综合音乐现场。2018年同期举办国民音乐教育大会。

北京2018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暨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将于2018年7月6-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

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将于2018年7月6日-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举办。立足于北京雄厚的音乐文化市场,以及中高收入群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消费需求增长,展会以音乐为轴线,沿着“制音、听音、赏音”三个层级,设立四大音乐生活主题场馆 -- 国风馆、西韵馆、跨乐馆和乐学馆,设计不同类型的沉浸式音乐生活场景,深度挖掘“跨界融合”方式,为商家提供行业前沿动态、实时终端反馈、跨领域资源共享和产品研发拓展的全新机遇。

回顾2017展会,参展品牌已从160家递增至300余个,展会面积达到27,000平米,创造了54,819人次的参观记录。本届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再续辉煌,预计规模将达到30,000平米,65,000人次观展。现有众多品牌已确认参展或意向参展,其中不乏连续四年参展的忠实伙伴。

推进美育公平化,搭建专业交流平台 -- 国民音乐教育大会

音乐教育依托音乐产业独特而复杂的体系,对从业者的专业技能和商业思维有较高要求。为有效利用优质教育资源,激发群众的教育意识,营造全民音乐教育生态圈势在必行。

首届展会即开设乐学馆,专注音乐教育及艺教领域。本届展会与专业音乐院校加深合作,以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等为代表,大量专业师生将参加现场展演、话题讨论、各类比赛等交流活动,保证展会的专业水准。

2018年展会重磅推出国民音乐教育大会,在全国音乐教育服务合作联盟的指导下,联合美国国际音乐制品协会NAMM及欧洲音乐产业联盟,于展会同期(7月6日-8日)召开,预计有3000余人次的国内外音乐教育从业者到场。

大会以创建“美好生活,美丽中国”为宗旨,力求让乐器学习、音乐欣赏普及化。具体内容包括主旨发言、主题发言、圆桌论坛三大学术交流环节,结合音教实践工作坊,讨论体制内外的音乐理论、创作、教学中的热点焦点,为广大音乐教育工作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颠覆传统展会模式,打造直面终端的生活体验空间

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臻选乐器龙头企业,集合具有设计意识、创新理念的生活产品,各馆乐器品牌与生活品类的联动效应日趋明显,互相激励并转化潜在用户群体,激发隐性市场活力,优化产品设计。为行业先锋提供跨界灵感,为音乐爱好者定制个性生活。

展会论坛讲座突破传统授课形式,邀请跨界艺术家揭秘音乐与生活的密切联系,受到观众广泛好评。另将开展经销商会议及培训课程,与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有机结合。

今年的特色展示区继续加码,保留吉他主题文化区,增设耳机体验区、Hifi听音空间、智能音乐世界等独立空间,在生活情景下集中展示音乐产品及衍生品。

展演方面,除主办少儿乐队大赛外,新引进鼓手大赛及首届全国原创EDM电子音乐大赛等现场赛事,特邀各大专业院校、乐团参与演出,用音乐散播美好生活正能量。

流行称王,电音时尚潮流舞台 -- 跨乐馆 Hall 1A

展馆概况:以电子电声乐器、打击乐器为核心,融合听音设备尖货、新潮服饰、时尚单品等,对内搭建流行音乐人的创作空间,对外打造数个音乐舞台,与吉他中国长期深度合作

活动区:Live Show舞台、吉他主题文化区、耳机体验区,智能音乐世界

目标受众:流行音乐爱好者

确认或意向参展:雅马哈、汉旗乐器、笛美、蔚科科技、柏斯、哈雷摩托、Fishman、FOCAL、JBL、CME等。

音乐启智,亲子艺术齐分享 -- 乐学馆 Hall 1B

展馆概况:以音乐教育为核心,音乐教学方法和智能乐器为载体,提倡亲子互动的学习理念,链接青少年艺术教育

活动区:玩乐城堡,包括才艺展示舞台、益智游戏场地

目标受众:4-14岁儿童及中产家庭

确认或意向参展:功学社、罗兰、海伦、卡西欧、乐斯、美得理、音乐笔记、晨语古筝、人民音乐出版社、闻乐、特、灵鼓等。

民乐风雅,中式美学文化道场 -- 国风馆 Hall 2

展馆概况:以民族乐器为核心,多层次糅合传统文化生活,将茶道、香事、花艺及服饰嵌入新中式空间,构造“立体中国风”

活动区:东方会客厅,汇集文人雅士的才思学识

目标受众:传统文化爱好者

确认或意向参展:敦煌、虎丘、乐海、钧天坊、無弦堂、五蕴堂、生姜、泫音堂等。

西学醇厚,雅致格调艺术领地 -- 西韵馆 Hall 3

展馆概况:以钢琴、提琴、管乐等西洋乐器为核心,结合复古黑胶和现代Hifi等听音设备,将古典乐、爵士乐融入西方现代生活场景

活动区:艺术沙龙,Hifi听音空间

目标受众:品味高雅的中高收入群体

确认或意向参展:马兰士、威柏尔、夏贝尔、普雷耶、尊宝音响、国家大剧院、柏斯、丹拿、旷世科技、Buffet、Denon等。

多维度渠道资源,跨行业品牌推广

展会的跨界属性决定其合作媒体兼具专业性和娱乐性,从音乐专业人士到各大生活品类爱好者,展会媒体沿四大音乐生活主线覆盖相应观众群,为展商锁定较大规模潜在用户群。

往届战略合作媒体包括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喜马拉雅FM、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娱乐及资讯媒体包括ELLE家居廊、1626潮流周刊、人物周刊、未来网、Midifan、TimeoutBeijing、新华社、美通社、人民网、新浪网、搜狐娱乐、网易娱乐等。

第四届北京国际音乐生活展,诚挚地欢迎所有追求产业融合的新朋友,续写音乐跨界生活方式的灿烂篇章。

以上活动及参展品牌信息截止326日,如果变动,以主办方最后通知为准,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更多资讯敬请登录展会官网www.musiclifeshow.com或添加展会微信“乐动北京”。2018年7月6日-8日,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期待您的参与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