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O.史密斯丁威: 高票当选“南京面孔”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A.O.史密斯
2017-12-12 11:45 6289
最近,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A.O.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丁威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南京2017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最近,美国A.O.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A.O.史密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丁威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今年深秋时节,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走进纽约。期间,10部以“南京面孔”为主角的城市宣传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和中央火车站。10位来自各个领域、行业、年龄段的“南京面孔”,从纽约出发,向世界传达更有温度、更有人情味的“南京故事”。这其中,丁威是唯一一位企业家代表,作为一家来自美国企业的中国区掌舵人,如今代表南京亮相美国,而丁威及其代表的A.O.史密斯中国公司,也因此被全世界瞩目。

纽约时代广场
纽约时代广场

高票当选“南京面孔”,向世界传递城市精神

“南京面孔”是国内首个以人物推广城市的公益性宣传活动,以不同的人物为主角,从不同的角度,讲述有温度,有故事,有情怀的南京;通过可触摸、可感知的全新方式,让世界感知这座城市的力量。

每一个“南京面孔”背后都有着200万网络票选的呼声与支持,伴随这十个人物一同抵达纽约。这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数百万网友的关注,从评选开始,丁威得票数就持续领先,最终以较高票当选“南京面孔”,成为南京这座城市精神的代表之一。

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在主办方给出的入选原因中,这样写道:他是令人尊敬的苏商领袖,让美国的百年企业在南京扎下了根,用高质量的产品带给人们更优质的服务。他也是文化的传播者,把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运用在这块土地上,为南京留住了更多优秀的人才。  ”

“很多人会问,为什么当时A.O.史密斯会选择南京。有一些是基于缘分,但更多的还是基于很严肃的调研。比如大量的科技人才、完善的配套、强大的供应链、高于生活成本的生活质量等。”这是A.O.史密斯对南京的印象,也是他们坚守的原因。

“我和A.O.史密斯公司一起来到南京。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相当成功。本来我的合同就三年,没想到这么一做就是二十年。”这二十年,丁威的头衔不断变化,带领团队不断的去应对各种挑战,扎根在南京和这个城市一起成长了起来。“二十年过去,很多东西都改变了,但有些东西也没有改变。南京是这些事情的起点,但它引领我们前往的不是终点。却是无穷尽的探索的道路,无穷尽的未来。”

扎根南京20载,成就跨国公司成功典范

2017年是A.O.史密斯品牌发展的第143年,在南京独资建厂的第19年。1998年,A.O.史密斯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独资成立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在丁威看来,A.O.史密斯与南京的首次会面可能是机缘巧合,但是之后在南京建了更多的工厂,以及整个中国区的研发中心,是对这座城市的信任。

1998年,A.O.史密斯在中国业务遭遇挫折之际,丁威临危受命,成为A.O.史密斯全球战略中国及亚洲市场的开拓者,短短三年时间实现扭亏为盈,并带领A.O.史密斯中国公司,实现业绩的节节攀高。虽然他多次将A.O.史密斯的成功归功于“优秀的企业文化”,但了解的人都知道,A.O.史密斯如今的成功,离不开A.O.史密斯中国区领导人丁威的努力和辛勤付出。

A.O.史密斯高级副总裁丁威先生
A.O.史密斯高级副总裁丁威先生

尽管是来自美国的跨国企业,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O.史密并没有把美国的模式简单地拿过来。“实际上,我们是在运作一个新的市场,所有的一切都是新的。目前中国的所有A.O.史密斯产品都是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来做研发创新的。

“刚进入中国落脚南京时,A.O.史密斯就注意到中国的业务不同于北美,不能把北美的产品完全移植到中国。”丁威回忆起A.O.史密斯刚进入中国的场景。比如,当时的北美的热水器主要是商用的,而中国市场上家用更多,无论是设计、技术应用方面跟北美有很多不同,这就需要重新开发更有针对性的产品。A.O.史密斯产品以高质量闻名,而这一切与丁威坚持了近20年的“一把手工程”密不可分,公司每月召开一次的质量会,除了特殊情况,丁威从并缺席,并要求所有的部门一把手必须参与,把一个月以来用户的赞扬或抱怨,认真分析,不断改进产品的质量。

与此同时,丁威还把国外先进的企业文化运用到中国的市场中来。由于中美文化差异,企业百年核心价值观在落地时有难度,但丁威将其生动概括为“四个满意” -- 客户满意、社会满意、员工满意、股东满意的价值观,将A.O.史密斯的百年价值观完全移植,并与中国市场的价值理念完美融合,在消费者、股东、员工、经销商之间寻求到较佳结合点,成为在中国市场强大的竞争合力。

“我们非常幸运拥有一支优秀的中国本土的管理团队,随着中国企业的成长而进步。” 美国A.O.史密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jita 曾这样评价,“总部对中国团队非常信任,我们让最了解中国市场的人去做决定,而无需事事征询总部的意见。”

今天,经济全球化已是大势所趋。而丁威和他的企业早在二十年前,就在南京创造了美国企业成功落户的先例,并成为中国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做到行业第一的外资品牌。

原创技术驱动行业发展  铸就品牌行业领导地位

市场是最为公平和公正的验证者。进入中国市场以来,A.O.史密斯每年的销售额增长率都超过20%,成为近20年来在中国市场表现较稳定、且唯一保持份额持续上升的外资品牌。

根据中怡康权威监测,A.O.史密斯在中国市场销售额保持持续增长:整个热水器市场销售额份额高达27.46%,稳居行业第一;净水机销售额市场占有率达24.79% ,也已位居行业首位。

丁威,也成为这些成功数字背后的“面孔”。  

这是A.O.史密斯进入中国20年来坚持价值观管理、创新研发和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的结果。成功的价值观管理理念,是A.O.史密斯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丁威表示,诚信是A.O.史密斯143年来成功之路的基石,也是A.O.史密斯未来发展的根基所在。

行业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为A.O.史密斯的成功提供了保障。建在南京的全球研发中心里,有超过500名研发工程师,“我们不追求概念性的技术,但我们要求A.O.史密斯的每一名工程师,在自己的研发领域,都要找到这个行业的技术难题,不管花多少年、多少经费,只要能解决这个难题,我们就能突破行业瓶颈,就能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使用体验。别人做不到的我们率先打破,研发原创技术,通过原创技术帮行业开辟出一条路来。”丁威表示。

20年来,A.O.史密斯如家电行业的“匠人”,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潜心研发真正适合中国家庭的创新精品。目前,A.O.史密斯已经涵盖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净水机、空气净化器、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燃气采暖炉、美容软水机、热水床垫等八大品类,成为家用、商用中高端市场公认的行业领导者,充分展现出A.O.史密斯在中国市场的实力。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