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2017-12-08 10:35 7404
2017年12月2日,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办。

北京2017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2日,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办。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方风雷主持,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邵秉仁,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平发表了致辞。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张思平,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第九届轮值主席、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前海股权投资基金首席执行合伙人靳海涛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此外,协会军民融合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和并购专业委员会分别在论坛上进行了揭牌仪式。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方风雷
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方风雷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邵秉仁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会长邵秉仁

 

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
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

第九届轮值主席、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母基金实践指引白皮书》。从2015年以来,政府引导母基金和市场化母基金在国内都迎来了井喷式增长。根据投中研究院数据,截止2017年9月,全国共设有302只市场化母基金,已披露市场化母基金总规模16,092.98亿元。截止到2016年12月,新成立政府引导基金442家,目标募集资金共36001亿元,2015年仅有15090亿元,同比增长138%。国内母基金在国内发展时间还比较短,在国内还属于新鲜事物。为了促进中国母基金的相互交流,提升中国母基金的专业管理能力,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国内知名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以及专业研究力量,发起编写《中国母基金实践指引》,第一次大规模组织访谈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22家母基金掌舵人和高管,深入实操,揭示了他们管理母基金的核心思路和实践经验。

下午,六场平行论坛依次展开。来自中国PE届的领军人物: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周逵,上海中城联盟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林,北极光创投合伙人  张朋,鸿为资本合伙人衣进,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游文丽,华盖资本总经理、创始合伙人鹿炳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导何小锋,北京市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基金投资部总经理梁望南,国投创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川,盛世投资合伙人赵元奇,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钱进,宜信财富私募股权母基金管理合伙人  廖俊霞,北京华软金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刘浩,华融渝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国红,尚珹投资合伙人裘育敏,云月执行控股合伙人宋斌,新加坡创投及私募股权投资协会大使季淳钧,成都天翔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邓翔,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方向明,北京尚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总裁尉立东,北京产权交易所常务副总裁高佳卿,毕马威北方区重组业务主管合伙人曹春烨,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标冲,北京华奥体育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创始合伙人王国民,北京市文化中心建设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孙兆荣,信中利资本集团高级合伙人王旭东,招商致远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锋,微影资本联合创始人徐东升,印纪光大文化产业基金合伙人符正,北京左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韩泽,腾飞资本创始合伙人任溶,原空军司令部军事代表局副总工程师谭云刚大校,原总装备部陆军装备总体论证中心研究员徐林生,南昌嘉捷天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宝林,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钟廉,北京富唐航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迟少宇,就股权投资与GP、LP、并购、混改、文化投资、军民融合等专题,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和产业调整升级阶段,对于大众创业、高新技术产业,特别是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创新型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政府都将给予支持与鼓励。同时,政府引导基金先行,创业环境的不断改善,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对股权投资的可持续性和选择性也提供了保障。在社会主义新时期,股权投资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力实体经济过程中必将发挥更大作用。

消息来源: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