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三届福建长泰全国登山精英赛成功举办

2017-11-22 20:59 10530

漳州2017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11月19日, “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第三届福建长泰全国登山精英赛”在福建省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隆重举办,赛事分为“专业组30KM全国登山精英赛”和“群众组10KM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此次赛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长泰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长泰县马洋溪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和长泰县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以“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登山赏风景”为主线,让选手实地体验长泰高山丛林的绝妙景观,深度领略长泰生态山水之美,实景式展示长泰生态山水资源的多样性,开放式彰显生态山水品牌的美誉度。

选手赛前热身
选手赛前热身

长泰,是“千年古县,状元故里”,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等荣誉。近年来,长泰县县委、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全域发展,三个跨越”的发展定位,发挥“区位、生态”两大优势,连续11年荣膺“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2016年入榜福建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成为福建省县域经济又好发展又快的“样板”。

选手起跑
选手起跑

作为长泰县的休闲旅游和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区 -- 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地处厦漳泉大都市区中心结合部,区域面积13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78.78%,孕育有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山、闽南历史文化名山天成山,以及马洋溪、黄土溪等“两山夹两溪”的独特地形地貌,形成东北 -- 西南走向的“百里山水、百里画廊”的奇妙生态山水景观;养育了福建省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 十里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 -- 旺亭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 后坊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 -- 古山重村等品牌。

专业组前三名领奖
专业组前三名领奖

马洋溪生态旅游区近年来发挥“山幽、水秀、景美”的山水生态优势,致力开发生态住宅、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星级酒店、文化创意等项目,连续10年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入选全省“十二五”、“十三五”重点旅游项目。2014年被列入福建省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并以“福建海西文创低碳小镇”入选全国首批APEC低碳城镇优秀规划项目,2016年古琴小镇入选福建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2017年被列入福建省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福建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乡(镇)。目前,该区已建成龙人古琴文化村、绿城·桃李春风金融小镇、泛华生态博览园、龙凤谷·小黄山、天柱山旅游综合度假区等生态休闲旅游项目,以及十里蓝山4A级景区、“福建第一漂”长泰漂流、千年古山重景区等生态休闲旅游品牌,形成“春赏花、夏漂流、秋登高、冬温泉”的“四季旅游”发展格局,成为福建省乃至海峡两岸的旅游新兴热点区域。

此次全国性户外运动赛会是马洋溪生态旅游区持续办好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户外运动赛事的延续和提升,更是助推健身康体休闲产业的发展,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将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户外运动基地、康体休闲目的地,让户外运动、健身康体成为今后长泰旅游发展的又一张新名片。

消息来源:FUJIAN FLIPORT STRAIT MEDIA CO.,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