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寻找更适合新时代的管理实践 首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揭晓

2017-11-09 16:44 7009
2017年11月5日,世界级企业管理奖项“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首次在中国落地并揭晓,宜信财富为该奖项的“特约合作伙伴”。

北京2017年11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1月5日,世界级企业管理奖项“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首次在中国落地并揭晓,共有20家企业的管理实践获得优秀奖,3家企业的管理实践获得了全场大奖 -- 中信“大协同”战略、“全球智慧链”-伊利管理体系的全球化实践、腾讯活水计划。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是一个非营利评选奖项,其奖金由当代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个人提供,代表着中国管理实践的至高荣誉,旨在表彰在管理理论和实践中有突出表现的企业管理者。

知名商业管理杂志《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是该奖项的主办方,大奖评委会由十余位国内知名的管理学专家、教授组成,完全秉承专业学术精神评选,宜信财富则是该奖项的“特约合作伙伴”。

拉姆.查兰
拉姆.查兰

在颁奖现场,拉姆·查兰发表了“致胜未来,你准备好了吗?”的演讲。他说,实践出真知,管理也是一样。真正优秀的企业家,都是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虽然企业各不相同,但真正优秀的企业管理实践,尤其是那些极具引领性和借鉴性的,总能跨越各种不同,给大家弥足珍贵的启发和滋养。他同时寄语中国企业管理者,在当今这个开放、透明的数字化时代,管理实践也需要根据时代不断地自我更新。每一个个人、每一个企业不仅要理解变化、拥抱变化,更要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勇于创造变化。

陈春花
陈春花

作为“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的评委之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发表了题为《生意,生活的意义》的演讲。她指出,“超大型企业显著的共性特点是远见、决心和活力,他们看重的是对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价值的分享。生活的无限,才会有商业的无限。”

唐宁
唐宁

本届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的“全程特约”合作伙伴是宜信财富。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先生把推动和支持本奖项落地中国的行为称为一次重要的“学习和分享”,也希望能够通过本奖项帮助更多的中国管理者提升管理实践水平,以实际行动推动双创的践行和落地。

唐宁指出,组织每5年需要重塑自己一次。这意味着在5年期间你要发现新趋势,锻炼新能力。对于未来新金融,“我们看到的市场趋势和需求是机器人投顾、智能理财和保险科技”。

管理实践奖俱乐部
管理实践奖俱乐部

在该奖项落地的同时,主办方同步成立了管理实践奖俱乐部,搭建学习管理实践经验的平台。

此次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的评选注重五个方面:引领性(在行业或市场内有影响力和引领作用),有效性(实际效果和创造价值),可持续性(推动企业和行业健康发展),借鉴性(具有推广价值)和领导力(关键人物发挥作用)。在这五个方面,获得全场大奖的三家企业的管理实践表现突出。

  • 中信“大协同”战略:在集团企业中,协同管理是必由之路。协同管理通过战略指导,使集团的整体经营表现优于原先各个企业独立经营表现之和。中信的协同管理是围绕集团总体发展目标,打造符合中信特点的多元化协同战略、管控体系和协同机制,有效配置、整合与共享集团各类资源,从而提升核心竞争力,满足客户需求。中信的“大协同”战略是对中国企业未来持续成长之路的一种探索,可以引导更多企业在战略业务协同和组织内外协同的方向上展开进一步的实践和创新。
  • “全球智慧链”-伊利管理体系的全球化实践:伊利的智慧管理模式不仅整合全球的优质自然资源,还整合了全球的人才、智力资源,建立了全球智慧链。全球智慧链模式既输出中国标准、中国管理经验,也塑造了中国管理的影响力。全球智慧链具有引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值得其他企业借鉴。
  • 腾讯活水计划:当企业发展壮大后,如何充分发挥员工的才能,实现企业内部人才的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日渐成为一个极具挑战性且十分重要的问题。腾讯的活水计划通过引入内部人才流动的市场机制,以及与之配套的企业文化建设,打造了一个具有创造性的成功案例。

在未来的日子里,查兰管理实践奖对中国的管理科学和管理实践必然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无论行业领域如何多样,这些获奖的优秀企业管理思考模式和经验都具有推广价值,可以让更多的企业学习和借鉴,帮助中国企业过好管理关,最终拥有世界级水平的管理模式。

消息来源:宜信财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