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sey Quirk:中国将在2019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资管市场

Casey Quirk:中国将在2019年成为世界第二大资管市场,并将占据近半数的全球资金净流入
Casey Quirk
2017-11-07 07:00 6214
德勤咨询旗下的资产管理行业策略咨询公司Casey Quirk预测,中国将在2019年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产管理市场,届时中国将占据全球资金净流入总和的一半。

美国康乃狄克洲达里恩和香港2017年11月7日电 /美通社/ -- 德勤咨询旗下的资产管理行业策略咨询公司Casey Quirk预测,中国将在2019年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产管理市场,届时中国将占据全球资金净流入总和的一半。除此以外,到2030年,中国的资管规模将从2016年的2.8万亿美元跃升至17万亿美元。

Casey Quirk 在其新近发行的行业报告《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未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领航者》中指出,直至2025年,中国资管规模的年增长率将会保持在平均15%的水平,而到2030年逐步降至12%。总的来看,这将使2017至2030年间中国投资者投入资管行业的新资金达到8.5万亿美元,同时也意味着中国的资产净流量将与其他全球市场的总和不相上下。

中国资管行业的增长将由散户和高净值投资者推动。目前,这一群体仅将个人财富的4%投资于资管产品,但Casey Quirk 预计,到2030年这项数据将增至10%。

Casey Quirk 合伙人及亚太地区负责人陈瑞轩(Daniel Celeghin)指出:“相比全球其他地区,中国是唯一一个资管规模逾数万亿美元的市场。更重要的是,中国在过去五年仍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吸纳新资金流入。对国内企业而言,这种增长表明,建立以吸引未来资金流入为目标的成功商业模型尤其关键。而对于外资企业来说,跟实力雄厚的本地公司合作至关重要。”

根据Casey Quirk的研究,基于以下商业模型的中国企业能够在2030年获得高达70%的市场份额

  • 国内巨头:具备本地品牌优势,着眼于满足本地投资者对于本地资产类别的需求
  • 全球领导者:以世界第二大的本土客户群体作为发展基础,跻身全球排名前十并拥有全面的全球产品的投资管理和销售能力
  • 泛亚另类投资专家:在大中华或亚洲地区范围内,专注于非流动资产、私募投资领域
  • 国内销售专家:专注于服务大众富裕阶层和高净值人群,为其提供优秀的投资组合构建和第三方投资产品
  • 定制虚拟投资管家:融合基于算法的证券筛选程式和定制型投资组合管理技术,提供以科技为主导的投资方案

Casey Quirk 预测,受限于国内投资者对境内资产的偏好,海外企业将在2030年占到资管市场6%的份额。未来中国的资管市场将继续由本土机构主导,国内监管保护政策的出台亦将进一步推动这一局面的形成。

陈瑞轩认为,“计划进军中国市场的外资企业需要制定清晰的策略目标,建立灵活应变的商业模型,做好扎根中国的打算,并且认真考虑并购的可能性。同时,海外企业还要与本土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

消息来源:Casey Quir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