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明星大师携手畅游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1-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

上海2017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乐器展览会将于2017年10月11-1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龙阳路2345号)举办。今年展会展出面积达到125000平方米,预计迎来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000家中外企业携新品精品集中展示。

历经十余年积累,上海乐器展已经成为全球乐器企业最为重视的国际性展会之一,展会搭建行业新品首发平台,知名品牌全球首发、科技创新新奇不断,让您尽览前沿革新理念。同时,展会更放眼全人群,汇聚知名乐器品牌、涵盖主流乐器门类、高中低各路产品线丰富,为全球乐器买家、音乐爱好者打造一站式采购平台。

展会除了是逛展扫货的好时机,更将目光聚焦于行业文化的传播,出于为大众带来文化内涵丰富、视听感受不断升级的全球乐器行业品牌展的使命感,展会开创了精彩纷呈的同期活动,华乐国际论坛、教育大师班、爵士名家系列活动、音乐缤纷季现场演奏、提琴大师制作工坊,云集各路大咖,大放华光溢彩。这个秋天,来上海乐器展,邂逅一份音乐情怀,与你心中的明星不期而遇。

部分与会名家介绍

陆春龄、唐俊乔——两代“魔笛”养成记

陆春龄,南方笛派的代表人物之一,被誉为“中国魔笛”。曾任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上海江南丝竹学会会长。创作曲目有《今昔》、《喜报》、《江南春》、《工地一课》、《练兵场上》等,整理过的曲目有《鹧鸪飞》、《欢乐颂》、《小放牛》、《中花六板》等,都已成为笛子的保留曲目。其演奏在气口之精微、指法之奥妙、音色之浓郁,为国内外乐坛及知音所尊崇,尤其在江南丝竹上,独树一帜的体系,堪称笛界的一代宗师。

唐俊乔,杰出的笛子演奏家、教育家之一,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她是唯一一位携多部中国竹笛协奏曲与纽约爱乐、英国BBC等著名交响乐团常年合作的民乐独奏家。其教学成就突出,已培养出上音15名竹笛学生先后获得全国权威民族器乐专业比赛的29次金奖和第一名,有“中国竹笛梦之队”的美誉。由荷兰唱片公司推出的《中国魔笛 ─ 唐俊乔》,是全球首张SACD笛子演奏专辑,在48个国家同步发行。

1921年出生的陆春龄,从艺已然90春,越过大半个世纪的笛子艺术实践,形成其独特的流派典范。作为建国后第一代笛家代表人物,他是成功的音乐教育家,桃李遍天下,先后培养出了孔庆宝、俞逊发等第二代笛家,俞逊发又恰是唐俊乔的恩师。陆春龄与唐俊乔的相通之处,不仅在师门的传承上,更在于两位皆以大胆创新和教学有道闻名于笛界。这将是一代宗师与当下砥柱的最新对话,大家将有幸聆听到两代“魔笛”对彼此的认知,对创新的感悟,对笛艺的寄望…….

时间:10月11日 15:30-17:00
地点:E2-M19会议室  名家系列讲坛

王中山——筝苑漫步,谈谈古筝传统流派流变与创新

王中山,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国乐系副主任。他的音乐表现细腻、传神,音色柔美而亮丽,善于用情绪化的音乐语言表达理性化的思维。作为中国现代筝演奏新技法的领军人物,他创造性地运用轮指技法并在中国筝上率先使用左手内戴四个义甲的形式进行演奏,丰富和增强了古筝双手演奏技能;开发和发展了多指摇和左手摇指,令古筝面貌为之一新。作为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和较受欢迎的古筝艺术家之一,他迄今保持着古筝演奏家有史以来举办独奏音乐会最多的纪录。

中国传统筝艺发展到近现代,流派纷呈,蔚为大观。那么目前各主要流派的曲目创作和人才培养情况如何?各地民间音乐素材对于当代古筝音乐创作有什么意义?......素有“筝坛圣手”美誉的王中山,将为大家历数“河南、山东、浙江、潮州、客家”五大流派的今昔得失,细细探究他们在中国当代筝乐格局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并结合自身的丰沛经历,聊一聊如何在当下的艺术创作中,既保持地方流派的浓郁基底,又能有机融入新时代的审美元素和人文情怀。

时间:10月12日10:30-12:00
地点:E2-M19会议室  名家系列讲坛

宋思衡——古典也流行,走进多媒体的音乐世界

作为最有成就的80后钢琴家之一,宋思衡先生是较早尝试跨界形式并不断革新的视觉音乐艺术家。2012年他推出的“交响情人梦——多媒体钢琴独奏音乐会情人节特别版”,创造性地将光画、ipad现场即兴作画等新媒体手法融入音乐会,创造了上海音乐厅有史以来较高票房。此次沙龙活动我们邀请到中国多媒体独奏音乐会的创始人宋思衡先生,他将现场与观众们分享如何利用多媒体手段为古典音乐赋予全新的演绎方式,让音乐爱好者们全面调动听觉与视觉,沉浸式地享受音乐的美好。

时间:10月12日  13:30-15:00
地点:W1提琴馆,展位号W1C66  艺术沙龙

阿布——游走于古典与爵士:来自钢琴手的告白

四岁开始进行古典钢琴音乐学习。2009年起跟随著名爵士音乐家孔宏伟(金佛)系统学习爵士。2014年考入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继续学习古典钢琴与爵士钢琴。2015年在瑞士举办的蒙特勒爵士钢琴独奏比赛中获得了评委会一等奖以及观众选择奖。赛后,阿布还收到了著名制作人昆西·琼斯(Quincy Jones)的称赞。如今的阿布已经和多名国际古典爵士乐顶级大师有过合作,其中包括Chick Corea, Antonio Hart, Kurt Rosenwinkel, Al Jarreau, 并成功发行了2张专辑。在此次艺术沙龙活动中,他将以流畅优美的钢琴演奏,带领观众们一起游走于古典与爵士之间。

时间:10月12日  15:30-16:30
地点:W1提琴馆,展位号W1C66  艺术沙龙

宁峰——实问实答:宁峰的提琴观

作为当今优秀的华人小提琴家之一,旅居于德国柏林的宁峰近年来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国外的舞台上均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演奏,并频频受邀与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合作。凭借着令人惊叹的艺术水准,宁峰获得了世界性的赞誉。他的演奏既体现出超凡绝伦的技巧,同时也以具有深刻感染力和真挚情感而著称。此次他将做客提琴艺术沙龙,与上海东方广播经典947 FM94.7主持人洪韵畅谈他的提琴观,以问答的方式与观众们面对面分享他对于提琴文化独到的见解。

时间:10月12日  10:30-12:00
地点:W1提琴馆,展位号W1C66  艺术沙龙

Tina May——来自英国的最美爵士人声

Tina May,被誉为“英国奉献给这个世界完美的爵士人声”之一, “伦敦杰出音乐家”;1995年在英国爵士歌手奖上赢得“评委会较佳选择奖”。她将传统流行与标准爵士驾驭得游刃有余,音域跨三个八度,美国金曲簿信手拈来,BBC广播电台、电视台受邀表演次数最多的嘉宾之一。2017年10月,我们即将有幸聆听最美人声。

时间:10月12日10:45-11:45
10月12日14:00 - 15:00
地点:W2-M9会议室爵士沙龙
W2-M9会议室爵士大师班

周海宏——业余学琴为什么那么苦

如今学习乐器不能只是单纯的关注技能,像之前的填鸭式的一对一教学,把孩子的兴趣一点一点的扼杀,最终让孩子厌恶音乐、放弃音乐。而让孩子体验真正有乐趣、有意义的音乐启蒙,是十分重要的事情。这样才能让孩子喜欢上音乐课,乐于学习音乐知识。

针对这一特点,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相关知名音乐教育家来到现场,为大家答疑解惑。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著名音乐美学家、音乐教育家、教育学家周海宏周院长常年从事音乐审美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成就卓著。1997年主持《父母必读》杂志“琴凳上下”专栏,发表音乐教育心理学普及文章数篇,引起社会广泛反响;1998年以“音乐何需‘懂’”为总题,发表系列文章指出以往音乐普及工作中存在的音乐美学认识误区,引起音乐界广泛关注;提出的“关怀强迫症”、“成就焦虑”等概念产生广泛影响。学琴本来是可以不苦的,是家长与教师犯了一系列错误才让学琴变得苦。此次周院长来到上海乐器展,与大家分享《业余学琴为什么那么苦》这个话题,他将会为大家解析造成学琴痛苦的原因,相信一定会给广大老师、家长和琴童带来启发。

时间:10月12日 10:30-12:00
地点:E2-M18会议室教育大师班

茅为蕙——论钢琴老师应有的艺术素养和人格修养

我们的老朋友,中国儿童音乐教育领军人物,著名钢琴家、教育家、施坦威艺术家茅为蕙女士也将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茅老师是中国首届金鸡奖较佳女配角的获得者,十六岁赴美留学,当年荧幕上的小女孩,已经成为一名饮誉世界乐坛的钢琴家。凭借著作《孩子学钢琴,父母先上课》受到中国音乐教育界和琴童家长的广泛认可和热爱的现场开课,用她遍布全球近百个城市的音乐足迹和丰富的演出经验,伴随幽默、犀利、真诚的独特讲述方式,深入浅出的与大家探讨及分享教育心得。今年茅为蕙女士将从钢琴老师的素质和修养的角度发问,探讨钢琴教学的心得。

时间:10月13日 13:30-15:00
地点:E2-M18会议室教育大师班

*以上活动截止至9月21日,如有变动以主办单位最终通知为准。

更多内容请登录网站 www.musicchina-expo.com,或添加官方微信(上海国际乐器展)。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音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