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I 公司的 Blackfin 为西门子智能电表解决方案 AMIS 提供核心动力

2009-04-20 13:23 3154

基于 Blackfin 的智能电表可实现从用户到发电厂的能量消费情况的测量和信息传送,从而提升了整个电网节能和管理能力

北京2009年4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nalog Devices, Inc.,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最新宣布 Blackfin(R) BF531 处理器为西门子能源自动化部门的顶尖自动化抄表信息系统 (AMIS) 提供核心动力,树立了下一代智能电能管理的新标杆。AMIS 利用 ADI 公司的 Blackfin 汇聚式处理器的强大处理能力,提供用户与电力公司之间的基本动态“需求响应”电能使用情况的通信,促进了真正的整个电网能量管理。低成本、高性能和可扩展的 Blackfin 技术使 AMIS 智能电表适合跨地区和多个标准的快速部署。

“我们的智能抄表解决方案 AMIS 经过了多年的研究,”西门子能源自动化部门配电部 AMIS 系统业务经理 Alexander Schenk 表示,“ADI 公司的 Blackfin 技术使我们能够在仪表级提供复杂的测量和通信能力,从而实现了真正的全系统电能管理工具。”

Blackfin 的非凡性能、低成本和可扩展性为电力公司提供了顶尖的无缝智能电表实现方案。Blackfin 通过智能电表计算用户用电情况,并执行电力线调制解调器功能,通过电力线集中器产生高效双向通信流。有了 AMIS,电力公司现在能够实现节能倡导,并快速而有效地响应政府增加智能抄表的指令。Blackfin 的可配置性可方便跨地区的电力公司向不同的社区或地区标准进行扩张。有了 AMIS,采用新功能和新标准只需通过电网直接进行软件升级即可。此外,AMIS 还使得整合多种针对新型替代能源技术的仪表非常方便,从而建立一致、可扩展的能源管理系统。

“ADI 处理器是满足目前智能仪表的动态和强大处理要求的绝佳选择,”ADI 公司通用 DSP 部门工业和仪器仪表分部经理 Colin Duggan 表示,“能够成为满足真正需求和能源管理的大型解决方案中,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这种解决方案不仅能够使用户受益,而且对环境保护也会做出重要贡献。”

借助 Blackfin( http://www.analog.com/zh/blackfin ) 的实时电能采集和通信能力,电力公司现在可以限制对环境产生的负面影响,降低不断攀升的能源成本,并号召用户参与定制的节能计划。

关于西门子能源自动化部门

西门子能源自动化部门 (Siemens Energy Sector) 是全球领先的发电、输配电以及石油和天然气采集、转化和运输的全套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在2008财政年度(截至9月30日),西门子能源自动化部门的收入约为226亿欧元,并且已收到总共约334亿欧元的新订单,公布的利润为14亿欧元。截至2008年9月30日,西门子能源自动化部门的员工约有83,500名。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siemens.com/energy 。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较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 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处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 (IC) 制造商,ADI 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S&P 500 Index)。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analog.com/china 。

消息来源:Analog Devices,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