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能环保:百余市民在污水净化的河浜中游泳

暨开能第五届河浜游泳赛顺利举办
2017-08-07 04:00 7570
今天在上海浦东,数百市民聚集在开能环保产业园内,体验了一把由污水净化而来的河浜游泳,一同回味儿时乐趣。

上海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今年上海的夏季高温天特别的长,不仅伏天有40天,而且气温也是节节高,多日连续气温攀升至40度以上,已创造了百多年来极端高温之夏。在这样的高温天里,河浜游泳带来的特别清凉受到了市民们的追捧。今天在上海浦东,数百市民聚集在开能环保产业园内,体验了一把由污水净化而来的河浜游泳,一同回味儿时乐趣。

上海浦东川沙镇的开能环保园区从2012年起,每年夏天会在园区内举办一次河浜游泳赛,时至今年已经第五届了。来河浜游泳的选手们从最小67岁的孩子,到60多岁的成功人士,有普通市民,也有成功企业家;有环保局官员,也有专家学者和外籍友人,真是热闹纷呈。体验过的市民说,炎热夏季能在河浜中畅快淋漓的游上一次,解暑清凉的同时,也觉得自己为环保出了份力。他们对河浜中的水质,一连用了几个难以想象来形容。难以想象在浦东有这样一条水质清澈,可以游泳的河浜;难以想象的是河水居然来源于污水,这个非常有意义。

开能环保第五届河浜游泳赛
开能环保第五届河浜游泳赛

环保是产品,更是责任

作为国内居家水处理产品制造和服务商,开能在水行业内位居前列,仅在上海地区享用开能家用水处理产品的用户就达6万之多。开能董事长瞿建国表示,每年一度的游泳比赛举办,旨在倡导更多的人关注健康,关注环境。他说:“开能环保的产品是提供人居健康保障的,因为水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开能自2001年创立之初,就开创了全屋净水理念,全面解决人居生活水质健康问题,提倡饮水与用水同一标准,倡导一种高品质的居家生活方式。可人类的疾病并没有因为水处理产品的逐步普及而减少。开能是做水的,对于水我们有种特别的情怀,所以我们开始探索全水回用负排放系统,如果能减少污水的排放,也是一种环保。

这条河道是“中水回用清水河浜”,是开能探索园区污水循环再利用技术及实践运用的成果。园区的各类污水被全面收集起来,通过植物生态净化技术处理后进行有价值地再利用,河浜在园内,是一道景观,对外界河流来说则是优质水源。这样的“好水”定期排放到天然河道中,也可帮助河道自净功能恢复,对坏境改善是有帮助的。

向市政污水管网零排放的开能园区,既减少了市政污水处理厂的负荷,也减少了企业日常用水量,这是很大程度上的节能减排。用中水回用后的水种菜,还无需担心蔬菜的农药污染,因为水中自带天然肥,根本无需施肥,这是植物较天然的生长方式。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说:“开能已积累了很多成熟的技术,这种就地污水处理的方式特别适合于企业、园区、乡镇,每一个小单位或小群体能解决好自己的生活污水排放,从小了说是自身国民素质的提升,从大了看利国利民,这不仅是简单的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而是为子孙后代祈福。”

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先生亲自下河体验河浜泳道
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先生亲自下河体验河浜泳道

河浜游泳受沪上环保局关注

一年一度河浜游泳比赛,更好像是一个环保的节日。上海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官员已连续两年到比赛现场指导和支持,浦东新区川沙镇工会副主席张刚先生、南京路上“好八连”战士们也专程到场,政府的支持,是水质环境改善的信号。

浦东环保局梁明副处长已连续两年莅临活动,他去年曾亲自下河体验过。梁处长深有感悟的表示:这条河道水质清澈,这样的企业污水生态循环利用方式,值得推广。他表示环保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牵头,也需要更多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群众参与其中,协同推进,共同参与。河浜游泳赛,在推动社会各界环境保护方面具有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是一次接地气的环保成果展示。

今年浦东新区在河道治理上,切实贯彻执行十八大以来从全国“河长制”的推行,浦东新区上半年对辖区内725条河流进行了详细的编册和梳理工作,是对“一河一策”的具体实施。对于水环境而言,利用自然的规律,用生态的方式进行修复与改善,也是河道治理的首选方式之一。

开能环保董事长瞿建国一声令下,开能环保第五届河浜游泳赛正式开赛。

瞿建国先生,开能环保董事长(中) 孙坚先生,现任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 (左) 梁明副处长,上海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环境保护处(右)
瞿建国先生,开能环保董事长(中) 孙坚先生,现任首旅如家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如家酒店集团董事长、CEO (左) 梁明副处长,上海浦东新区环境保护和市容卫生管理局环境保护处(右)

市民青睐河浜游泳,环保意义胜于体验

每年的游泳比赛,都吸引大量的市民前来参与,今年也不例外。据开能环保主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报名参加河浜游泳比赛的人多于往年,记得第一届刚刚开始举办时,只有30多位参赛选手,而今年,在赛前一周,通过各种途经报名的就超过120位了,比赛越来越受市民的关注。而今天在活动现场的人员可能达千人之多

今年参赛选手中,学者特别的多,其中有好多位在各行各业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和学者:有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低温生物冷冻专家刘宝林教授;研究水行业的丁仲元博士;有具有美国博士后学位的何晓文博士等众位大咖。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环保举措非常好,科学研究是利国利民的大事,环境保护也是功在千秋的伟业,作为每一个社会人,都不可懈怠,都要积极参与和支持。他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切实参与,也能带动环保在自身专业领域内的宣传和推动,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在赛场上,活动一如既往地得到了来自如家集团的CEO孙坚先生的行动支持。他的千金已蝉联第四次参赛,他表示:一方面是自己的两个孩子都非常喜欢游泳这项体育活动,另外,在河里游泳目前在国内能实现的河浜并不多,这样的环保活动对下一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非常有益。

开能净水,环保更健康

百米长的天然河道宽8-10米,平均深度1.5米,最深处2.2米。河道的一端是出发台,另一端在距离80米处,则是本次河浜游泳赛的终点。河道两边彩旗飞扬,河道内水质清澈见底,河岸边上的栏杆上,到处是参赛和观赛的市民。

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开能再次成为市民话题谈论的中心。“园区环境建设的这么好,相信产品一定是值得信任的”、“我家就选用了开能产品,我非常满意,而且开能的活动丰富,很多都特别有意思。”、“我家就装了开能净水机,来游泳我感觉就是这里的主人,哈哈!”、“我今天带孩子来参加游泳活动,感触非常深,后面想好好了解下开能……

河岸边上,遮阳伞、消暑饮品、毛巾、赛后临时冲凉房等设施,还有来自开能环保旗下原能集团下属惠元医院的专业护士们,组成的专业医疗支持队。各种贴心服务不奢华,但是很温馨。

这就是开能,一个营造居家健康品质生活的企业,一个为您健康考虑更多,致力于环保的企业。

消息来源:开能环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