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茶交所-全国茶产业联盟在蓉成立

2017-08-02 09:00 5938
8月1日,由蒙顶山茶叶交易所牵头,逾40家全国知名茶企参与的“携手合作,共赢未来”茶产业联盟首届峰会暨成立大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

成都2017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8月1日,由蒙顶山茶叶交易所牵头,逾40家全国知名茶企参与的“携手合作,共赢未来”茶产业联盟首届峰会暨成立大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

圆桌论坛环节,正中间是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总裁傅元森
圆桌论坛环节,正中间是蒙顶山茶叶交易所总裁傅元森

本次峰会主要确定了三部分内容:一是成立产业联盟,共建茶产业平台,同享茶业金融资源,共同探索并实践产业互联网商业模式;二是共同探讨茶产业联盟运作方式,常设秘书处,形成理事长轮流制;三是达成资本融合意向,密切茶企间的沟通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会议突出产融结合主题,强调以茶叶为基础,通过整合生产、交易、流通和金融服务等茶业产业要素资源,实现资金和产业链优化,切实为解决现有茶叶市场分散、价格混乱、供需不平衡、缺乏品牌效应等问题提供了更宽、更广、更有效的思维模式和新路径。

会上,茶交所总裁傅元森、知名茶企代表分别致辞。傅元森在讲话中提到了当今全国茶产业存在的种种弊端和困境,他表示,探索新型商业模式已是全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正因如此,茶交所才牵头,联合茶行业内知名茶企、机构、人士等共同出资组建茶产业联盟。他认为,联盟的成立将打破桎梏已久的传统茶产业格局,是茶行业实现跨越发展的助燃剂,是加速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有效举措。同时,他提出了联盟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是合力拓宽市场,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二是共同倡议与打造行业标准;三是着力建立行业人才平台;四是着力品牌策划服务;五是加强科研院校技术合作;六是着力知识产权服务。

在活动形式上,本次峰会别出新裁,以代表中国文化的墨舞表演掀起活动开场、中场由四川茶文化协会穿插表演花式茶艺,联盟启动仪式以能量球汇集爆发的形式发布代表产业联盟各成员之间携手合作共赢未来的愿景。现场吸引了大批传统媒体、新媒体到场采访。

本次全国茶产业联盟的成立,对解决当下传统茶产业链和茶资金链的种种矛盾和弊端指出了新的发展方向;是响应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效手段;有利于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实现传统茶产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全国茶产业联盟的成立,对于推动茶行业全产业链升级转型,对于全行业拥抱产业互联网,对于茶企与茶交所产融结合,必将有着深远的跨时代意义。

消息来源:蒙顶山茶叶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饮品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