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八届“长城杯”暨首届“北青研学杯”圆满闭幕

深圳市翠园中学足球队夺冠
北京青年国际研学旅行有限公司
2017-08-01 18:46 7200
8月1日,由北京青年国际研学旅行有限公司运营承办的2017年第八届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一届“北青研学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决赛、闭幕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顺利举行。决赛中国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0比1负于深圳市翠园中学足球队。

北京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8月1日,由北京青年国际研学旅行有限公司运营承办的2017年第八届北京“长城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暨第一届“北青研学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决赛、闭幕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体育场顺利举行。决赛中国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0比1负于深圳市翠园中学足球队。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汪本聪、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楠共同为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颁发亚军奖杯。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海滨、北京市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高双进共同为获得本届杯赛冠军球队深圳市翠园中学足球队颁发“北青研学杯”冠军奖杯。

颁奖典礼集体合照
颁奖典礼集体合照

“北青研学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为年度赛事,本年度为第一届。大赛主办方为北京市足球运动协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理工足球俱乐部,参赛阵容强手如云:既有中超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青年队,也有诸如河南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市翠园中学、长沙市雅礼中学这样的国内校园足球领域的强队;此外,赛事还吸引到了日本CASA冲绳足球俱乐部青年队来参赛。

8月1日决赛,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对战深圳市翠园中学足球队,开场双方便进入僵持状态,经过半场的角逐,上半场比分为0 : 0 。中场休息后,双方调整战术,对峙更加激烈。河南省实验中学队战术和体力上更占据优势。深圳市翠园中学队因前一天下午对战国安体力受影响,下半场开始后明显表现体力有所下降,但深圳市翠园利用一次前场进攻配合,抓住了河南省实验后防盯人不紧,攻入一球。随后河南省实验奋力反扑,大举压上,多次对翠园对形成围攻,但得势不得分,最终比分锁定0 : 1,一球惜败深圳翠园。

本届比赛各球队均表现不俗,展现了青少年足球运动员青春激昂的足球精神。少年强则国强,中国青少年足球是中国足球运动未来的希望,主办方北青研学,助力青少年足球运动,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国际青少年足球年度赛事平台,帮助球员们交流共进,提升技能。

赛况回顾:

轮次

场序

比赛队伍

比赛结果

胜队

1

河南实验 VS CASA冲绳

3:0

CASA冲绳

2

长沙雅礼 VS北京中赫国安

1:3

北京中赫国安

3

长沙雅礼 VS深圳翠园

0:7

深圳翠园

4

河南实验 VS 山师附中

2:1

河南实验

5

山师附中 VS CASA冲绳

0:2

CASA冲绳

6

深圳翠园 VS 北京中赫国安

2:0

深圳翠园

决赛

7

河南实验 VS 深圳翠园

0:1

深圳翠园

 

决赛赛况
决赛赛况

在第一届赛事成功举办的同时,北青研学已经开始筹备明年的赛事运营。目前,所有参加今年赛事的队伍,都表达了明年继续参赛的愿望,与此同时还有包括西班牙、澳大利亚、韩国、加纳等国的青少年队伍,也表达了明年征战的意愿。结合明年世界杯的元素,北青研学杯将围绕这一主题继续开展系列足球赛事和配套研学旅行活动,将“行走的课堂”继续推广下去,提升青少年足球水平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国内外青少年的交流。

研学旅行活动回顾

本届赛事前,北青研学组织了为期4个半天的研学行程,参赛的国内知名学校球员们体验了与众不同的足球赛前奏,北京国际青年营户外营地拓展,探秘中华航天博物馆,体验亚洲较大运载火箭装配车间、模拟火箭发射指挥室现场,探访国内知名职业足球俱乐部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与足坛前辈亲密交流。主办方将研学旅行作为足球特色学校国情社情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等的有机载体,纳入育人范畴,增进青少年对自然和社会的认识,培养其实践能力,努力使其在增强足球专业技能的同时,扩展文化交流视野,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系列活动结束后,学生球员们纷纷表示,对于这样的活动感到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以往接触不到的知识,同时球队也在活动中学到了许多,球队在系列活动中得到了另一种锻炼,团队凝聚力大大提升。

研学旅行活动照片
研学旅行活动照片

北青研学团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热爱足球绝不是说说而已,这种源自情怀的感动与北京青年国际研学旅行有限公司打造青少年研学旅行产品的理念相辅相成。

北青研学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是国内研学旅行行业的领跑者,致力于青少年素质教育工作,做青少年学生“行走的课堂”。旗下研学旅行产品体系重点结合中华传统文化、校本课程内容为核心,突出北京共青团下属企业“思想引领”优势,结合北青报、北青旅集团资源,开展以“基础学科+红色研学+大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研学旅行活动,凸显北青研学特色深度内容品牌。

闭幕并不代表终点,而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2018年“北青研学杯”相约北京再见!

特别鸣谢
官方用水怡宝
官方球衣赛客科技、潘帕斯DIY亲子足球装备
官方足球奥联体育

本次赛事凤凰体育、企鹅直播、肆客体育、直播吧、章鱼直播、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进行直播。

消息来源:北京青年国际研学旅行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