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百位厨师同台竞技 百样珍馐令人垂涎

第三届中国烹饪铁人赛完美落幕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美食导报、广东省餐饮技师协会以及广东各地餐饮协会(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烹饪铁人赛”,于6 月14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

广州2017年6月30日电 /美通社/ -- 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美食导报、广东省餐饮技师协会以及广东各地餐饮协会(商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烹饪铁人赛”,于6 月14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大赛分为蔬果雕刻和中式烹饪两部分,近百位雕功了得、厨艺精湛的大厨参与竞技。他们的作品,无论从刀工、烹饪方式,到摆盘装碟都极具创意,引得大批行家及观众拍手称赞。

现场烹饪大师竞技
现场烹饪大师竞技

6月的琶洲,犹如吃货的天堂。6月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州市委员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为期四天的“世界食品广州展(Expo Food Guangzhou)暨第六届广州国际食品食材展”,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登场。开幕当天,迎来了上万的观众,来自20多个国家、国内16个省份的众多优质食品食材让现场参观者目不暇接。

鬼斧神工的雕功技艺
鬼斧神工的雕功技艺

除了食材展,当天举行的 “第三届中国烹饪铁人赛”,更成为了这次国际食材展中一个耀眼的亮点,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此次铁人赛分为两个部分,其一是蔬果雕刻,另外一项是中式烹饪。与往届不同的是,这次的雕刻比赛采用团体赛,比赛的主题由选手自定,参赛人要在180 分钟内完成一个(或一组)美观大气,有一定观赏性、完整性且切题的雕刻作品;而中式烹饪比赛,则要在150分钟内完成一道以鸡为主料的菜式和一道自选菜,无论你用煎、炒、煮、炸、蒸、焖、烩、炖、烧、卤、煲、烙、烘、烤任何一种方法,只要烹饪出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味,能够打动专家评委的舌尖,获得较高分便能获胜。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30 多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技工学校、餐厅、酒店的队伍,近百位从事中式烹调专业的厨师;此次中式烹饪指定的食材是上等的麻鸡。

现场精美菜品展示
现场精美菜品展示

豪华阵容专家评委作点评

在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阵容鼎盛的大赛评委团,裁判长是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荣誉主席,国际、评委广东餐饮技师协会副会长余永文,其他评委还有香港利苑酒家集团原厨师长中国利苑酒家首任行政总厨陈宗耀;蔬果雕刻艺术家香港安历泰蔬果艺术雕刻学院总监安历泰;东莞市酒店餐饮技师协会会长黄达超等。

余永文对记者说:“与前两届相比,这一届的铁人赛是最成熟、最有秩序的,所有选手发挥得都很出色。中式烹饪组无论是在味道、摆盘,还是在创意方面,都能很好地将三者结合起来。雕刻组方面,这一届参赛选手的雕刻工艺更为扎实,作品造型、创意方面都比往届活泼。这一种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对于推动广府饮食文化是非常好的。”

安历泰表示:“虽然选手们的作品没有达到我预期的效果,但是我对他们仍然是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继承传统的同时,要与国际接轨,多学习其他国家成熟的雕刻艺术。”

大赛主办方领导和评委合影留念
大赛主办方领导和评委合影留念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