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打造亚洲旅游“奥斯卡” 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火热开启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7-06-08 08:00 6021
日前,2017第二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已于上海正式启动。“红珊瑚”奖由中国商业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发起创办,致力于打造在亚洲旅游产业领域里最具专业高度及标志性的权威奖项。

上海2017年6月8日电 /美通社/ -- 日前,2017第二届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已于上海正式启动。“红珊瑚奖由中国商业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与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于2016年发起创办,致力于打造在亚洲旅游产业领域里最具专业高度及标志性的权威奖项,旨在挖掘亚洲丰富而优质的旅游资源,建立全球旅游市场对亚洲旅游良好的印象和认知,挖掘亚洲旅游发展潜力,集聚亚洲旅游产业正能量,推动亚洲旅游产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挥发展。

红珊瑚奖杯
红珊瑚奖杯

以国际化视野审视亚洲,谋划亚洲旅游发展大格局

从改革开放之初入境旅游“一花独放”,到90年代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双轮驱动”,发展到如今入境旅游、国内旅游、出境旅游三足鼎立。全球旅游已进入亚洲时代,亚洲正在成为世界旅游发展的重心。亚洲旅游“红珊瑚”奖立足亚洲,着眼全球,评选范围覆盖中国大陆、港澳台、亚洲地区,以及对亚洲旅游市场有影响的其它国家和城市。

2016年,来自亚洲及大洋洲地区的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城市,获得了红珊瑚”奖的殊荣, 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将继续以国际化视野,关注在全球范围内,对亚洲旅游市场有影响的国家和地区,通过对其旅游发展定位、资源与产品、业态创新、服务配套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和表彰,提升亚洲旅游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亚洲在全球范围内更广阔的吸引力,挖掘亚洲旅游发展的新动能,为亚洲旅游走向国际夯实基础。

辐射产业链,全面展现行业生态

亚洲正处于旅游消费需求爆发式增长时期,“旅游+”正在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和时代潮流,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推动一个新时代的到来。旅游业在拓展自身发展空间的同时,与相关行业和领域融合发展,催生了多种新业态。在此基础上,2017“红珊瑚”奖的奖项设计进一步创新,辐射产业链,并全面展现行业生态,除继续设置较受欢迎旅游城市、景区、主题公园、度假区,以及航空、邮轮、租车、旅行社、OTA、金融产品、旅游用品外,还结合旅游“十三五”规划中的重点要求,增设了较佳全域旅游目的地、较佳旅游小镇、以及产业投资类奖项,覆盖旅游规划、运营、交通、金融等,跨越产业链上下游,大规模反映产业的状况和市场表现,引领行业发展,推动旅游新业态和新产品优化升级。同时,还设立了年度贡献人物奖,表彰在旅游行业各领域,如旅游投资、智慧旅游、旅游科技、旅游营销、行业创新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并对产业创新升级有推动作用的人物。

千万量级大数据,洞察旅游消费者真实诉求

“红珊瑚”奖采用业内首创的以大数据为核心的评价指标及评价体系,创新性地利用互联网数据搜索和抓取技术,采集在各平台,包括但不限于旅游垂直网站、微博、论坛、新闻综合网站等,消费者对旅游城市、景区、主题公园、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旅游产业各方的评论文本数据共计近千万条,结合先进的中文语义分析技术和统计分析模型,全面、客观、专业地评估了各自产业中的地位和消费者心目中的定位,获得了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在此基础上,本届评选将继续优化和创新大数据评价模型,同时结合专家评审及消费者意见,既保证了数据的普遍性及真实性,又具有评选的公正性和权威性,力求将“亚洲旅游红珊瑚’奖”打造为独立性、科学性、可参考性较强的旅游行业评选活动。

2017亚洲旅游“红珊瑚奖评选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前期将采取主办方提名及企业自行申报两种方式,确定候选名单,进入复评阶段后,由专家评委、大数据分析、网络投票三大渠道独立评分,最后通过加权计算得出获奖结果。活动最终甄选出来的优秀旅游单位和企业,共同构成了亚洲旅游黄金时代典型的产业图谱,而这份榜单,无疑也将成为消费者出行的有力参考依据。

同期还将举办2017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年会关注“一带一路”下的亚洲旅游发展新契机,届时将邀请亚洲旅游目的地政府官员、旅游企业代表及机构专家、学者等共聚一堂,就亚洲旅游产业宏观趋势、政策解读、政府合作、旅游投融资、资源开发、市场推广、创新创业等议题展开交流和分享。

欢迎通过以下渠道关注活动最新资讯:
官方网站:www.21atiac.com
官方微信:金枕头(jinzhentou2014)

金枕头官方微信二维码
金枕头官方微信二维码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