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启动

掀“三创”新热潮
赛迪网
2017-05-26 17:09 10403
5月25日,首届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召开。为鼓励广大创客为改革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为广大创客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总决赛,将于2017年8月16日在呼和浩特举办。

北京2017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 -- 5月25日,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召开。为鼓励广大创客为改革发展贡献聪明才智,为广大创客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呼和浩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协办的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总决赛,将于2017年8月16日在呼和浩特举办。

呼和浩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刘冬生、调研员张荣、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峥、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晔、呼和浩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孙涛、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研员刘伯君、新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武志强、新城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范志忠、新城区政协主席郭双福、新城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晓燕、新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志平、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新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方达以及评委代表、赛区代表及多家媒体出席了25日的启动仪式。

呼和浩特市出席领导
呼和浩特市出席领导

据大赛主办方介绍,大赛报名工作25日正式启动。决赛期间,将有相关领导、业内专家、国内外企业领袖、投资机构代表、各行业代表及参赛选手共计数百人汇聚呼和浩特共同参与。

掀创新创业创意新浪潮 

在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在神州大地涌动,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研究制定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以政策护航着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内蒙古的创业者迎来较佳发展期。

为了促进资源有效配置,实现科技创新链条与金融资本链条的有机结合,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实现创新型国家建设目标,以“梦想扬帆 创赢未来”为主题的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应运而生。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府副区长张志平代表主办方进行了致辞。他表示,新城区人民政府响应号召、积极作为,依托已建成的大学科技园、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两大双创服务平台,配合第17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暨国际大数据应用技术博览会(呼和浩特.2017)的召开,主动承办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此次赛事将以2017为起点,办成每两年一届的永久性赛事。通过这一持续性活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将成为内蒙古地区一张响亮的“双创”名片。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新城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方达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起源。他表示,本次大赛是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政府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借助自身优势,联合各方资源,策划并实施的高端性、全国性、永久性赛事活动。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呼和浩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呼和浩特市商务局、呼和浩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呼和浩特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将联手搭建一座融合互动、合作共赢的平台、绘制一幅展现参赛项目、精彩纷呈的美丽画卷。

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正式启动

三大亮点引“凤凰”

本次大赛主要放眼全国乃至全球前瞻性、创新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企业、科研院所、创业团队及个人,聚焦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农业科技、生物制药、健康养老、节能环保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广泛连接创新创业资源,打通产业、金融、政策等“双创”链条上的各环节,有的放矢地将优质项目、优秀人才引入新城区,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

本次大赛采用分区域预赛、晋级总决赛的赛制。赛程分为报名、初选、预赛、创业辅导、决赛五个阶段。其中初赛将以路演晋级赛的方式,分别在内蒙古赛区、呼和浩特新城区特别赛区,华北赛区(北京)、华东赛区(上海)、华南赛区(深圳 )、华中赛区(武汉)、西北赛区(西安)、东北赛区(哈尔滨)西南赛区(成都/贵州)等九大分赛区同步进行,吸纳全国优秀项目。组委会将为进入总决赛的项目提供为期一周的赛前辅导,总决赛将于2017年8月16日在呼和浩特举办。

全国分赛区代表授旗仪式
全国分赛区代表授旗仪式

为了促成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落户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主办方从现金奖励、政策支持到投融资对接等多方面下足了功夫。

亮点一:本次大赛决赛阶段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分别给予奖金人民币10万元、5万元、3万元和5000元。

亮点二:大赛总决赛将登上内蒙古电视台《创客中国》栏目的舞台。各分赛区优胜项目将在《创客中国》栏目“首届(2017)中国.呼和浩特创新创业创意大赛专场活动”中群雄逐鹿,与全国的投融资机构及创业大咖面对面分享创业心得。

亮点三:获奖项目如果落户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可以优先获得政府创新引导资金;且获得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青创板”和“展示板”挂牌服务;获得内蒙古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服务一年;获得政商汇全国中小企业公共政策信息服务平台价值3万元的咨询服务一年;获得“聚咖啡众创空间”创新创业辅导服务一年;获得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法律咨询服务一年;获得《创客中国》栏目直通车、创业培训及投融资对接等多项增值服务。

此外,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下属媒体赛迪网将为决赛入围企业进行专题报道、人物专访,还将借助自身平台优势联合多家媒体对本次大赛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

本次大赛决赛期间正值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主办方还将为参赛企业举办天使之夜、投融资对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积蓄新优势,培育新动能

本次大赛将成为“一带一路”政策落地内蒙古自治区的节点活动;成为一个一流的展现参赛项目、促成合作共赢的平台;成为推动呼和浩特市“创新、创业、创意”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展示呼和浩特市蓬勃发展的里程碑、引爆呼和浩特市招商引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窗口

消息来源:赛迪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