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格索兰助力政企机构为“幸福养老”献计献策

“创.享养老新时代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
英格索兰联合多家机构和企业在上海成功举办了“创.享养老新时代研讨会”围绕养老服务的供给侧改革、新时代下的养老模式创新、如何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共同为“幸福养老”献计献策。

上海2017年5月15日电 /美通社/ -- 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公司(纽交所代码:IR)联合和众泽益志愿服务中心、上海市外企志愿服务联盟及上海申养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于今日在上海申养镇坪路望年荟成功举办了“创.享养老新时代研讨会”。来自政府、非政府组织、研究机构、养老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在内的众多嘉宾们,围绕养老服务的供给侧改革、新时代下的养老模式创新、如何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共同为“幸福养老”献计献策。

出席此次研讨会的嘉宾包括: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鸣、上海市民政局职业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处处长张静、长宁区民政局局长章唯、上海浦东新区福利企事业管理所所长齐海冬、上海市老龄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殷志刚、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高洁、上海国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倪忠才等。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速,养老已成为社会各界瞩目的民生问题。《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3亿,几乎是我国人口总数的1/6。据预计,到本世纪中叶,老年人口将达到4.8亿左右在这一过程中,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始终居于世界第一位,且是全球老龄化速度较快的国家之一。而上海则是中国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根据2017年3月发布的《上海市老年人口和老龄事业监测统计调查制度》,2016年上海市60岁及以上户籍老年人口已达457.79万,占全市户籍总人口的31.6%。老龄人口数量的快速增长带来了医养结合、慢病护理、长期看护、社会照料服务体系等诸多方面的需求。为此,上海市发布了《上海市老龄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积极探索开放养老服务市场,让更多社会力量及企业“唱主角”,助力老年人“幸福养老”。

上海市精神文明民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鸣在发言中提到,上海近期提出了要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目标,而如何让老年人安居乐业则是“卓越城市”的重要指标之一。目前,在老年人的迫切需求中排名较高的前六位分别是:家政服务、医疗服务、助餐服务、心理抚慰、科学养生和精神文化。此外,为老志愿服务也将成为养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多企业志愿者的参与,不仅将为养老服务体系的完善提供注入更多活力,更将为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提供更多选择的可能。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鸣 致辞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姜鸣 致辞

在针对养老供给侧改革的对话环节,嘉宾们指出,中国的养老模式具有“9073”的鲜明特色,即90%的老人为居家养老,7%的老人从社区接受养老服务,3%的老人为机构养老。老年人除了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之外,更注重的是精神层面的需求。因此,养老服务要更加精准地定位老年人的需求,做好“供给”对接。随着“银龄经济”时代的到来,养老产业已经受到了来自政府的高度关注,在上海,仅养老相关的提案就占到了政府全年提案的30%-40%之多。上海作为全国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未来将会有更多养老相关的政策和惠及养老的具体措施落地,例如在每个街道都设立“社区为老综合服务中心”、养老产业园区规划等。此外,嘉宾们也提到,需要更多地引入企业和社会机构对养老产业发展的参与,并将此作为政府政策的重要补给,推动养老事业更良性、更可持续的发展。

在谈到新时代下的创新养老模式时,嘉宾们表示,养老产业的前景很好、机会很多,但是路并不好走。养老的基本属性是公益性的,因此很难做到完全市场化,即便是在美国、日本、德国这些养老体系相对成熟完备的国家,也拥有强大的政府支持。此外,养老产业面临的一个很大挑战是如何做到市场与保障的结合。老年人的支付能力相对较低,而房地产的高速发展则导致了养老服务成本的不断提高,盈利水平和盈利模式很难实现;养老作为人力资源密集度高的行业,人力成本也在不断攀升。因此,政策支持加市场运营的“组合拳”或许可以更好地应对养老服务的刚需需求。而对于投身养老事业的企业而言,则需要具备三大要素,即足够大的资本量,带有公益性和社会责任感,要有长期回报的预期,需要耐心和时间。对于公益机构而言,则需要将老年人的需求在了解的基础上加以细化分析,并将其转化为专业项目规划设计,做实服务,关注家庭生态,落实关爱老人。因此,面对养老产业广阔的市场机遇和前景,各方都要更智慧地进行资源整合,发挥各自的优势,做到精准的定位、精细的运算和精致的服务。

政府、企业、NGO三方跨界对话探讨“新时代下的创新养老模式”
政府、企业、NGO三方跨界对话探讨“新时代下的创新养老模式”

在此次研讨会上,英格索兰还着重介绍了其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作为一家具有高度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公司,英格索兰在全球设定了企业社会责任的2020目标,在提升能源和资源使用效率、改善食品营养、推进STEM教育和舒适居所四大领域,积极践行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承诺。”英格索兰企业事务与传播亚太区副总裁邓宁先生表示,“多年来,我们在中国围绕以上四大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活动。今年,我们全新启动的‘英爱颐年’养老关爱项目旨在通过进一步发挥英格索兰的企业资源和技术优势,切实帮助改善老年人的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除了通过此次研讨会搭建高层对话平台外,我们还将发起志愿者为老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带动更多企业和社会公众关爱老年群体,为养老事业的创新、健康发展提供积极的助力和支持。”

英格索兰企业事务与传播亚太区副总裁邓宁 致辞
英格索兰企业事务与传播亚太区副总裁邓宁 致辞

近年来,英格索兰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持续贡献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自2015年起连续两年获得中国公益节的嘉奖,包括“年度责任品牌奖”和“年度公益项目奖”。不久前,公司还连续第四年荣登美国《企业责任》杂志“百强企业公民”,进一步彰显了英格索兰作为全球领导企业,不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和承诺,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

关于英格索兰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舒适、可持续发展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冷王(Thermo King®)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其他易腐品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作为年销售额逾13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英格索兰的产品涵盖全套压缩空气和气体系统与服务、动力工具、物料吊装和流体管理系统。其多元化及创新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全面提升了客户的高效节能和生产运营能力。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rco.com.cnwww.ingersollrandproducts.com

消息来源: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IR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