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平安荣膺Brand Finance 2017年全球第一保险品牌

2017年4月25日,国际知名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荣登榜首,成为全球第一保险品牌,名次较上年提升1位。

西安2017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4月25日,国际知名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荣登榜首,成为全球第一保险品牌,名次较上年提升1位。品牌价值由2016年的126.71亿美元提升至2017年的163.24亿美元。而在早前公布的Brand Finance“2017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排行榜中,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79名,品牌价值较上年提升29%。

Brand Finance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每年会对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进行评估,其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及“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是全球唯一被国际标准委员会ISO认证的的榜单,具有国际权威性。而在本年度的“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中,中国保险品牌表现出众,两家龙头险企进入前三位。其中,榜单前5强分别为中国平安、德国安联、中国人寿、美国友邦、法国安盛。

Brand Finance此次评选主要从三个维度评估品牌强度,包括品牌投资(例如产品、推广等投入)、品牌资产(例如客户满足度、员工、财务方面的信贷和研究评级、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外部投入)、及品牌表现(例如收入、利润率及预测增长),中国平安在各方面均表现出色。截至2016年底,中国平安拥有31.8万在职员工,5000多个机构网点,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而客户规模及互联网用户规模分别达到1.31亿和3.46亿。在客户满意度上,寿险客户综合满意度达到93.5%,产险车险理赔获赔率99.9%。

特别是品牌表现方面,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营业收入达人民币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司总资产约人民币5.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0%;偿付能力充足。凭借各方面的优秀表现,主办机构维持给予中国平安“AAA+”别的品牌等级。

主办机构认为,尽管面对外部环境放缓,但中国平安在核心市场-中国,较其他领先品牌所处的美国和西欧市场更具活力。并且,中国平安并非只是宏观经济的被动受益者,它在核心业务增长、交叉销售等方面极为成功。公司通过线上平台为潜在客户提供免费产品和服务,此举在提升公司美誉度的同时有助显著扩张其用户基础,为交叉销售创造平台。公司对品牌与收入同样重视,平安是中国金融机构当中,首家应用净推荐值(NPS)模型以跟踪客户反馈和品牌忠诚度的公司。公司致力于监督和调整品牌策略并取得成效,在Brand Finance的品牌强度指数的取得非常高的客户资产分数。

Brand Finance的首席执行官David Haigh表示,“平安拥有远大目标,致力于成为世界领先的个人金融服务提供商。鉴于公司所取得的成果,长远而言这个目标并非不可实现。”

中国平安表示,非常荣幸荣登Brand Finance全球第一保险品牌,这是主办方对公司持续稳健增长、及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客户体验的肯定和鼓励。公司感谢股东、广大客户、员工及投资者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2017年是平安集团的“服务年”,公司会持续将金融服务用心嵌入”医、食、住、行”等生活场景,在对用户体验洞察之上,利用创新科技,不断搭建、完善互联网科技平台,持续提升传统金融渠道和互联网渠道的服务能力,实现“平安在你身边”。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保险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