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七届中国国际软交会6月如期在大连举行

第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组委会
2009-02-20 10:49 4520

中国软交会:应对危机彰显产业活力

大连2009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我国唯一的软件交易会,自200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6届,获得国内外政府、企业、研发机构和媒体的高度认可与关注,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层次较高、反响较好的软件展会。在过去的一年里软交会连续五次蝉联“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成功营销案例奖”;并荣获“改革开放30周年30个较受关注会展”称号和“2008较佳客户服务奖”。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全球经济增长放缓,IT 产业也不可避免的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冲击,作为我国唯一的软件交易会的第七届软交会又将如何应对 -- 日前软交会组委会对外宣布,第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将于2009年6月18日至21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如期举行,现阶段软交会的策划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本届展会以“挑战下的活力”为主题,由展览、会议论坛、活动三部分以及“国际合作、自主创新、行业应用、人才交流、资金对接、信誉体系”六大板块组成,将呈现四大特色:

1、面对危机 全面展示软件产业风貌

第七届展会的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主展区2.2万平方米),主展区展位1200个,在展位设置上形成了三大特点:首先是展位类型多样化,在历届展会9平方米标准展位和36平方米以上特装光地的基础上,推出了小于9平方米的非标准展位和“达沃斯论坛式”的洽谈式展位,满足跨国公司既降低成本又不失形象展示的要求,同时也顾及到中小企业的需求。可以说,不论是哪种类型的何种规模的企业,都会在软交会找到一种适合的展览形式。

其次,展会在展区设置上突出对接交流。在历届基础上,组委会结合国际企业参展的特殊要求,在国际展区中特设了“IT 地球村”,将国际企业及团组的展台彼此相邻,形成一个整体的国际展区。搭建研讨空间,满足 IT 企业缺少实体展示却需要产品推介的需求;创建 IT 企业国际村,使国际企业独立或组团参展客商均能实现集群效应。“IT 地球村”的建立既方便海外企业集中展示,又创造轻松交流的空间环境,实现在展览的同时有效推进高端洽谈的需求。

第三,增设互动体验区。为了更形象化的展示参展产品,展会还增设了观众体验区,增加了展会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改变以往传统呆板的展示形式,增加互动性体验,让观众参与其中,亲身体验各类软件产品给我们的社会、工作、生活带来的便捷和高效。让高深的信息技术和产品变得浅显易懂。

此外,为了感谢参展企业多年来对软交会的支持、回馈更多的参展商。本届展会对于软交会会员在价格上将给予一定的优惠。

2、应对挑战 权威资讯发布指引方向

主论坛:紧扣产业发展 传递前沿资讯。为期一天的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作为历届软交会的主论坛,最能集中体现展会的整体水平。本届主论坛将以“风险、机遇和增长”为主题。以“危机与转机”、“创新与增长”、“挑战下的活力”为议题,围绕“如何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如何将危机.转化为机遇“、“如何借助信息技术实现产业优化,创造新的增长“等焦点话题展开演讲和对话。向业界传递政府的鼓励政策和积极措施,展示国内外重点企业应对危机的发展信心和有效对策,为产业创新增长提升士气。届时,将有十几位国内外政府高官、企业高管和权威专家,共同诠释全球软件产业发展之活力。

主题论坛:贯穿整个产业链,推进交流区域化。届时还将继续举办自主创新论坛、外包年会、教育论坛、投融资论坛、信誉体系论坛,同时新增了省市长科技创新论坛、软件园区建设论坛等。

首次举办的省市长科技创新论坛,将以“新时代、新技术、新理念、巧运营”为主题,就各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政府推动产业发展的最新举措,通过省市领导的主题演讲与中外著名企业高管的对话和交流,探讨政府、企业如何共同应对挑战,如何创造更好的产业环境,为企业成长和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软件园区建设论坛将针对国内软件园区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交流座谈,商讨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发展思路。

会员服务:定制专场发布会,为企业把脉方向。如何帮助企业将危机变为转机?对此软交会专门为会员企业组织了由多家国内外咨询机构参与的多场发展趋势发布会,为行业企业寻求转机提供高端咨询。届时,将有 IDC、麦肯锡、毕博、高德纳、赛迪等数家全球和国内顶级咨询机构,发布他们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的评估分析报告,把脉产业发展方向,为企业寻求转机提供咨询服务。

3、促进融合 为产业创新增长导航

“两化融合“是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手段。中国软交会作为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各行业间融合的产业平台,今年还将继续与多家行业协会及权威机构合作举办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信息化应用会议,邀请各个行业的信息化主管和权威人士,与 IT 企业进行零距离接触,根据 IT 供求双方的需求创造对接交流机会。本届展会将涉及更多的行业领域,包括:石化、钢铁、装备制造、物流、零售、航空、金融、通信、电力等行业。

展会期间还将组织行业软件应用展区,展览内容将按照专业和行业进行划分,这一届展会将集中呈现物流、航运、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信息技术及应用成果。同时还将组织专题技术论坛,全面推介电子商务、互联网、RFID 等信息技术及发展趋势。

4、合作共赢 寒冬之中锤炼真英雄

面对金融危机的不利局面,企业、行业、区域间的合作变得尤为重要。第七届软交会将进一步提升展会运作水平,投入更多的力量,组织一系列区域合作对接会和行业对接洽谈会,如国内省市间合作,IT 企业与用户企业间合作,以及 IT 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继续加强客商会前商务配对的预约服务,使厂商和用户能够进行有效对接。

此外,中外对接洽谈会经过多年的连续举办,一直受到中外企业的高度关注,对接的成果也很丰硕。本届展会也将继续积极促进国际合作,承接国外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对接项目,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有效的服务平台。据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在这一届展会中,除了继续办好中日、中澳对接会,还正在与有关机构合作组织更多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对接会,如:中美、中西(西班牙)、中韩、中印(印度)、中港(香港地区)等,使中外企业在展会期间能够直接见面,充分交流。

另外,大陆与台湾实现“三通”之后,经贸合作将更加便捷和活跃,软交会抓住这一机遇,将重点邀请台湾 IT 产业代表团参加本届展会,并举办“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对接会”,打通两岸的 IT 产业合作渠道。

作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风向标,中国软件交易会始终以全球化眼光和洞察力,不断分析产业内的变化,契合国内外市场需求,带动和引领着我国软件行业的发展,使展会在整体策划和具体实施等方面实现质的飞跃。据组委会介绍,目前软交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海内外的招展工作也已全面铺开。同时,展会还将进一步加大专业观众的邀请力度,扩大邀请范围和广度,拓宽合作领域及合作深度,借助多方力量实现精准销售。今年展会的对外宣传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各大行业媒体对软交会都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作为验证软件企业自身发展实力的试金石,第七届中国软交会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在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史上绽放光彩。

论坛及活动日程(拟定)

日期 时间 主要会议论坛活动

6月18日-21日 第七届中国软件交易会展览

6月18日 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

第七届中国软件交易会开幕式

下午 2009省市长科技创新论坛

全天 2009中国钢铁行业信息化国际论坛

全天 2009中国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信息化论坛

全天 2009中国航空信息化论坛

6月19日 上午 2009中国软件自主创新论坛

上午 2009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投融资论坛

暨项目对接会

全天 2009嵌入式软件论坛

下午 中国国际 IT 人才教育培训高峰论坛

全天 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

上午 中国电子商务商盟大会

下午 国内软件园区建设论坛

上午 中澳软件企业合作论坛

下午 中日软件对接洽谈会

下午 中美软件企业对接洽谈会

下午 台湾大陆软件企业交流对接会

上午 2009中国国际 RFID 论坛

下午 2009中国 IC 产业峰会

全天 2009互联网应用与创新领袖论坛

6月20日 上午 2009大连国际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

上午 2009软件产业发展趋势发布会

半天 2009无线城市论坛

全天 2009网络营销论坛

全天 2009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信息化发展论坛

6月20日 2009中国国际 IT 人才招聘大会

6月18日-21日 2009 中国 IT 人摄影大赛

中文网址:http://www.cisis.com.cn(网络实名:软交会)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大连市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中心

联系地址:大连市西岗区胜利路38号

邮政编码:116011

消息来源:第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