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星资本研究员详解消费升级,用什么姿势迎接这个风口

天星资本媒体公关部
2017-03-09 18:00 5550
刚刚过去的这个三八妇女节“她经济”炒热了“消费升级”。 近日,天星资本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吕文浩详解消费升级,并阐述企业将如何迎接这个风口。

北京2017年3月9日电 /美通社/ -- 刚刚过去的这个三八妇女节“她经济”炒热了“消费升级”。近日,天星资本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吕文浩详解消费升级,并阐述企业将如何迎接这个风口。

“消费升级”这个新兴的词语究竟为何意?消费升级一般指消费结构的升级,是各类消费支出在消费总支出中的结构升级和层次提高,它直接反映了消费水平和发展趋势。

2016年中国GDP增长6.7%,预计2017年中国GDP增长6.5%左右。经济健康稳定的发展使我国正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 -- 消费者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享受生活的过程,传统的生存型、物质型消费开始让位于发展型、服务型等新型消费。

天星资本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吕文浩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在中国由投资主导型经济向消费主导型经济的转变过程中,我国庞大的内需,以及加速推进的新型城镇化与消费升级,都将成为保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

吕文浩进一步解释,新型城镇化的推进,收入水平的提升都将带来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居民对于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产品的高需求,为未来消费增长提供强劲引擎。最新数据给出了证实,“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异地扶贫搬迁人口超过240万,2017年将继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实现进城落户1300万人以上。”

“加快发展服务消费,增加高品质产品消费,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并具体提到了扩大数字家庭、在线教育等信息消费;促进电商、快递进社区进农村,推动实体店销售和网购融合发展;扩大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等方面是国家层面对消费升级的最新要求。

吕文浩表示,随着未来政策层面不断推进、市场环境不断改善,在教育、养老、医疗服务等领域逐步地制度放开,引入社会资本推动服务业模式创新和跨界融合、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国内消费潜力将不断被激发,从而带来广阔的市场机会。

他进一步介绍到,天星资本一直重视在消费升级的产业布局,并且主要遵循以下三个投资逻辑:

是满足改善性消费需求,具备个性化、高附加值、创新型特点的产品有较大发展空间;

是精神消费、服务型消费在消费结构中所占比重逐步提升,文化娱乐、生活服务等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是国产品牌满足中高端消费需求的能力显著增强,消费领域的中国制造崛起将催生一批优秀本土公司。

基于此,天星资本在消费升级领域以快乐生活为投资主题,在食品饮料、高品质旅游、体育、智能化生活场景、休闲娱乐等细分领域皆有布局。例如聚焦健康饮品,我国醋饮品领军企业“天地壹号”;定位国产高端珠宝,旗下“I do”等品牌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及市场份额的“恒信玺利”;民族品牌的代表,国内炼乳市场龙头企业“熊猫乳业”;互联网+蛋糕模式革新者,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有气质的甜品品牌“手乐电商”;高品质互联网+婚庆综合服务商“喜淘信息”;知名时尚女装品牌供应商与自有女装品牌经营商“威丝曼”等。天星资本未来将长期对消费升级领域进行系统性产业布局,挖掘各个细分领域的优质标的,助推优质企业快速成长的同时使更多居民可以享受品质消费与快乐消费。 

消息来源:天星资本媒体公关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