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越南野生动物犯罪调查: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宣布举行公开听证会

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
2016-09-15 08:00 10962
在对越南河西(Nhi Khe)这个野生动植物走私中心开展长达一年的调查之后,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 (Wildlife Justice Commission) 将于2016年11月14日至15日在荷兰海牙和平宫举行公开听证会。

荷兰海牙2016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在对越南河西(Nhi Khe)这个野生动植物走私中心开展长达一年的调查之后,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 (Wildlife Justice Commission) 将于2016年11月14日至15日在荷兰海牙和平宫举行公开听证会。

(图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60912/406563

由51人组成的犯罪网络走私犀牛、大象和老虎身上的各种部位及其制品,价值高达5310万美元。

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的相关案例卷宗(事实全面说明报告)长达5000页,以及音频/视频文件,已经分别于2016年1月2016年2月提交给越南和中国当局。在数次侦察之后,调查人员直接发现以下事实:

  • 走私价值4270万美元的犀牛角,价值680万美元的象牙,价值360万美元的老虎器官;
  • 来自于至多907头大象,579头犀牛和225只老虎;
  • 加上穿山甲、熊、玳瑁龟和盔犀鸟;
  • 涉及579头犀牛 -- 相当于2015年南非被偷猎犀牛数量的一半;
  • 虎制品非法贸易以惊人的速度增加;
  • 河西(Nhi Khe)通过微信和脸书等社交媒体扩展成为一个走私交易中心;
  • 犯罪证据包括17个中国的银行账户,走私犯将其用于接收中国买家的付款。

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执行主席 Olivia Swaak-Goldman 表示:

“我们已经向越南当局提供了一份详细的案例卷宗,以及起诉这些犯罪分子和取缔该犯罪网络所需的全部犯罪事实。我们提供了援助并与利益相关者进行合作,旨在鼓励越南当局开展行动,但到目前仍未见成效。这种犯罪的规模一看便知,决不可忽视。”

“我们迫切希望本着合作的精神来伸张正义,但有关当局不采取任何行动,我们别无选择,只好在全球性的公共论坛上公布这些犯罪证据。”

“尽管由专业执法人员所提供的犯罪证据内容充分,可以为越南执法当局所采用,外交宣传范围非常之广,国际利益相关者也参与其中,但越南政府却未能采取果断行动来查封这个犯罪网络。”

“相比之下,在作为这些走私物品的主要贩卖市场的中国,当局已然表示他们将严肃对待这起案件并已经开始进行初步调查。”

在这次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上,由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问责小组的5名国际成员组成的独立公正小组将听取来自调查、专家和目击者所提供的相关证据。

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运作:5项深入调查正在进行当中,其它调查正在评估之中。最近在马来西亚开展的调查已促使12名走私犯被逮捕。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wildlifejustice.org/news/

消息来源:野生动植物正义委员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