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ICS 2016)在京举办

中国工控网
2016-08-16 19:00 10885
8月12日,gongkong®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主办,由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OPC中国基金会支持的“2016年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于北京拉开序幕。

北京2016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 -- 8月12日,gongkong®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主办,由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与OPC中国基金会支持的“2016年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以下简称“ICS 2016”)于北京歌华开元大酒店正式拉开序幕。

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ICS 2016)在北京召开
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ICS 2016)在北京召开

与往届相比,虽是近乎同样的时间和地点,但ICS 2016不论在内容乃至形式上都有延续及创新。

看点一:会议更名,紧贴智能制造

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的应用推广和管理体系的建设为中国智能制造的发展保驾护航。在此背景下,会议正式更名为“第四届智能制造信息安全发展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立足当下工控系统的现实安全需求,同时面向未来,根据各行业智能制造的特点,聚焦制造关键环节,探讨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的发展战略和防护策略。

看点二:权威级别大咖解析工业安全

工信部电子一所总工程师尹丽波在开场致辞中称:“目前生产智能化程度提高,设备逐步实现深度互联,加上两化融合下工控产品协议逐步通用化,它们可通过多种方式与公用网络连接,因而从研发、生产到消费等环节都有可能受到网络黑客的攻击。在国家对于工控安全逐步重视的情况下,未来,我们愿携手各大企业机构,共同打造产、学、研体系,为工控安全做出保障。”

而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外联部主任李升李升则坦言:“目前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包含定级、备案、安全建设整改、等级测评以及检查五大过程。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工业控制、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广泛应用对原有标准提出了新的挑战,因而关于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需要依据调研国内外相关领域的标准和相关政策及技术文件,分析新技术新应用环境下的新增威胁、脆弱性和安全风险,并根据新增的安全风险制定对应措施,形成各领域的安全扩展要求。”

ICS 2016与会嘉宾现场分享
ICS 2016与会嘉宾现场分享

看点三:唱响工控安全及中国“智”造的“中国蓝”

在ICS 2016上,与会者了解了工控安全领域的“中国蓝”--《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和《2016中国智能制造蓝皮书》。

工控网(北京)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李红介绍:“《2016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蓝皮书》综合篇包括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现状、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机遇与挑战、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标准工作进展、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技术及产品现状与发展趋势及中国保障工控信息安全的对策建议;市场篇涵盖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概述、市场状况、行业应用状况、用户应用需求分析以及中国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主要厂商介绍。”

而针对《2016中国智能制造蓝皮书》,邸霖介绍:“从内容上看,《2016中国智造蓝皮书》是对《2016年中国智能制造市场蓝皮书与工控资本市场分析》中实施路径的进一步验证、示范项目的进一步分析、供应侧体系的进一步研究、细分市场不同应用需求的进一步挖掘。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脉络。”

看点四:企业分享,干货十足

嘉宾演讲案例分享历来是ICS论坛上的经典环节。本届ICS邀请了匡恩网络、威努特、施耐德、安点科技、海天炜业和泛达网络的人士担当会议演讲嘉宾。他们站在各自的立场上畅谈工控信息安全产品的应用及工控信息安全行业的当下现实及未来发展,并通过企业的实际经验对用户们提出的热点话题给予解答。

2016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生态建设高峰对话现场
2016智能制造信息安全生态建设高峰对话现场

看点五:高峰对话环节 -- 一场唇枪舌战及观点的思维碰撞

会议最后的“高峰对话环节”由gongkong®总裁潘英章主持,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三所副总工程师嘉宾作赵捷、华北电力设计院国信优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孙博文、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教授级高工王玉敏女士、北京威努特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国东、北京匡恩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井柯及北京安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许鑫6位代表展开对话,并与现场用户进行互动。

消息来源:中国工控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