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孙杨勇夺中国游泳首金 361度助力书写热爱传奇

361度
2016-08-09 12:36 9854
巴西当地时间8月8日晚, 由361°提供支持的运动员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斩获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里约奥运会摘得的首金,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五块金牌。

巴西里约2016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巴西当地时间8月8日晚,由361°提供支持的运动员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在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斩获冠军。这是中国游泳队在里约奥运会摘得的首金,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五块金牌。

孙杨赢下200米男子自由泳金牌
孙杨赢下200米男子自由泳金牌

继半决赛中游出今年该项目世界较好成绩后,孙杨在决赛中的发挥更加精彩。前半程他并没有处于领先位置,习惯于后半程开始发力的孙杨超越对手,最终以1分44秒65的成绩率先触壁。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和美国选手戴尔分获银牌和铜牌。孙杨在个人首项比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失之毫厘,仅获得银牌。压力重重下的孙杨强势爆发,经过两天的调整后他在200米自由泳决赛夺冠,四年前伦敦奥运会比赛中孙杨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

十年热爱,书写中国泳坛传奇

2006年,15岁的孙杨在浙江省运动会上一游成名,从称雄全国赛场到两届奥运摘金,十年的坚守和热爱带给孙杨无数的荣耀,也让他成为中国泳坛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回顾孙杨的奥运之路,2008年北京奥运1500米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小露锋芒;2012年伦敦奥运勇夺两金,打破男子1500米世界纪录;2016年里约奥运遗憾夺银后又为中国游泳队摘下首金,孙杨的传奇还在继续

金牌和鲜花固然让孙杨的人生变得绚丽夺目,但伴随荣耀光环而来的还有挑剔和苛责。25岁的孙杨经历了各种麻烦漩涡和接踵而至的流言蜚语,但他坚持用成绩作为回应质疑的方式,对游泳的努力与热爱从未改变。孙杨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游泳项目首金,他在用行动向世人证明:自己始终热爱游泳,从未忘却初心

金牌背后,是对初心的热爱和坚持

游泳是最孤独的运动,只有孤身往前,奋力划臂摆腿游向终点。与赛场上夺冠的光鲜形成鲜明的对比,赛场下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带来的是常人难以忍受的疲惫、枯燥与孤独。唯有坚定初心并保持足够热爱,才能令孙杨挺过艰辛、熬住孤独。

孙杨日复一日坚持高强度训练
孙杨日复一日坚持高强度训练

孙杨4点半起床训练的时候,大家都还在睡觉;怕尿检出问题,孙杨感冒生病不敢吃药,只能靠喝水来康复。今年年初,孙杨在训练时跖骨骨折,却坚持在受伤第11天就打着脚上的固定支架下水,用未受伤的一条腿打水坚持训练……太多人都只看到孙杨的成绩和金牌,而并未看到过金牌背后这样的付出。曾有人问孙杨,这十几年的游泳路是否想过要放弃?孙杨不假思索地说:“也许我可以选择休息,可以不再去冲击奥运。但心中对游泳的这份热爱,已经注定我的职责和使命。”

聚光灯前,孙杨是秉持热爱、拼尽全力游向终点的中国骄傲;聚光灯后,孙杨是数年如一日在水中不停息划臂前行的独行者。孙杨不断地为中国泳坛书写着传奇,这都源于他对游泳的热爱和坚持。而从2011年就开始对孙杨提供支持的361°,正是看中了他这一份对初心的热爱和坚持。五年来,不管巅峰还是起伏,361°都不曾离开这个大男孩,一路陪伴并支持孙杨的成长,见证他不断创造奇迹和辉煌。

还记得奥运会前孙杨为361°拍摄的那则广告,穿越时空的孙杨与十年前的自己对话,孙杨问小孙杨:“你能一直像现在这样热爱游泳吗?”小孙杨反问:“你能么?”正如他的回答:“你能,我就能。”因为热爱,孙杨一定能

孙杨重回十年前重温热爱
孙杨重回十年前重温热爱

唯有热爱,才能坚持;唯有热爱,才能挑战自我、不断突破。接下来,孙杨还将出战里约奥运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他将用十年未减的初心和与日俱增的热爱,继续书写属于孙杨、属于中国泳坛的热爱传奇。

消息来源:361度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