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财经公布2006年全年财务业绩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2007-02-15 16:56 2253

持续执行发展战略 总收入和净利润均高于预期

上海2月15日电 /新华美通/ -- 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和媒体公司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财经”;东京证交所创业板编号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 XHFNY)今天宣布,按照国际会计标准 (IFRS),公司总收入为1.75亿美元,净利润为1,870万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分别增长了59%和82%。全面摊薄每股盈利由2005年的15.23美元增长至20.14美元。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公司管理层曾于2006年11月上调全年净利润预期,但实际总收入和净利润依然分别超出了预期的1.66亿美元和1,850万美元。备考 EBITDA(不包括非现金的员工持股计划费用和一次性项目在内)为3,240万美元,利润率为18.5%,高于15.4%的全年预期值。新华财经提供备考业绩,旨在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公司真实的经营和财务趋势。

新华财经首席执行官布希女士表示:“这是一个令新华财经感到振奋的时刻。我们完成了上市后的第二个财政年度,我们的长期利润增长战略继续推动着总收入和净利润的逐年增长。我非常高兴地向大家报告,我们本财年的总收入和净利润均高于预期。重要的是,我们有效整合全球业务,从中国的国际化中获益,由此实现了我们为股东带来价值的承诺。”

“我很高兴地看到我们在核心业务领域的投资已带来令人鼓舞的成果。我们继续取得了财务和战略上的成功,并继续推进我们的使命,在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之间架起一座桥梁。”

新华财经各业务领域均继续取得长足的进展。根据管理层的估算,全球追踪公司指数产品或以其为基准的资产已由2005财年年末不足100亿美元增加到目前的530多亿美元。在中国,新华富时指数拥有基准指数市场较大的份额,所有新发行的开放式基金中有46%以其为基准。资信评级业务也在收购 Glass Lewis 和 Praedea(现名为 Mergent 数据技术)两公司之后有进一步的加强。

新华财经新闻业务也推出了一些新产品,其中包括中国市场快递 (China Bullet Points)、环球重点剖析 (China MainWire) 和每日中国新闻摘要 (Daily China News briefings),不断拓展其中国新闻服务。在投资者关系服务领域,新华美通和 Taylor Rafferty 分别在深圳和香港两地开设了办事处,以进一步开拓中国业务。

新华财经首席财务官刘天颂说:“令我们感到自豪的是,新华财经能够抓住机遇开拓业务,并同时专注于成本控制和净利润的增长。因此,公司2006财年备考 EBITDA 利润率达到了18.5%,比预期利润率高出3.1%,这是衡量我们实际业务盈利能力的关键指标。我们在不断整合全球业务,提升销售和营销效率,并通过有效实施交叉销售进一步在集团内部实现了协同效应。”

2006财年与2005财年的业绩对比 (国际会计标准) - 单位:百万美元

2006财年 2005财年 变化率

总收入 175.0 110.0 59%

EBITDA(1) 23.3 21.2 10%

净利润 18.7 10.3 82%

(1) 2006财年 EBITDA 包括810万美元的员工持股计划费用,2005财年员工持股计划费用为20万美元。

初始及修订预期业绩与2006财年实际业绩的对比(国际会计标准) - 单位:百万美元

实际业绩 预期业绩

2006财年 差异 (3) 初始值 修订值 (4)

总收入 175.0 5% 166.0 166.0

EBITDA 32.4 (2) 27% 25.6 25.6

净利润 18.7 1% 13.8 18.5

(2) 此为备考 EBITDA,其中不包括非现金的员工持股计划费用和一次性项目在内。

新华财经报告备考业绩,旨在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公司真实的经营和财务趋

势。

(3) 据修订后的业绩预期

(4) 修订于2006年11月

2006财年业绩(日本会计标准) - 单位:百万美元

2006财年

总收入 175.0

EBITDA 24.7

净利润 10.8

2007财年业绩预期(国际会计标准) - 单位:百万美元

总收入 228.7

EBITDA 37.4

净利润 27.3

编辑垂注: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财经有限公司(“新华财经”)是一家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股份于东京证交所创业板上市,编号为9399(美国预托证券编号:XHFNY)。新华财经以架起中国金融市场与世界的桥梁为宗旨,致力为全球的金融机构、企业和分销商提供指数系列、资信评级、财经新闻和投资关系服务四大产品。新华财经于1999年十一月成立,总部设在上海,办事处遍布亚洲、澳洲、北美洲及欧洲19个地区,另有20家新闻分社,充分覆盖中国及国际市场。详情请浏览: http://www.xinhuafinance.com 。

本新闻稿仅用于向公众披露信息,任何投资者不宜凭此信息做出其投资决定。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决策时,应阅读公司向东京证交所备案的证券报告,考虑其中的风险因素及其他信息。本新闻稿包含一些展望性陈述,其中涉及一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某些因素可能会导致公司或其所在行业的实际业绩、表现和成就与这些展望性陈述中所表达或包含的未来业绩、表现和成就有相当的出入。

欲知详情,请联系:

新华财经(香港/上海) 曾敏琪

电话:+852-3196-3983 / +852-9486-4364 / +86-21-6113-5999

电邮:joy.tsang@xinhuafinance.com

消息来源:新华财经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