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迪达斯集团发布2008年第3季度财报 销售额增长11%

阿迪达斯
2008-11-07 11:40 4007

2008年集团第三季度和前9个月销售额增长11%

--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增长6%,前九个月每股收益增长14%

-- 重申2008年集团指导性预测不变

北京2008年11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北京时间2008年11月6日,阿迪达斯集团发布本年度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摘要如下(报告全文请见集团网站

http://www.adidas-Group.com ):

-- 阿迪达斯集团第三季度销售额增长11%(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

2008年第三季度,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阿迪达斯集团的收入增长了11%,最有力的推动来自阿迪达斯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两个部门,其销售收入均有两位数的增长:阿迪达斯品牌的收入增长了15%,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的收入增长了12%。锐步部门的收入下降了1%。货币汇率的波动,对集团的销售收入以欧元结算有负面的影响。2008年第三季度集团的收入为30.83亿欧元,比2007年的29.41亿欧元增长了5%。

-- 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增长6%

在第三季度,因区域机构的改善、自有零售网点的进一步扩张和汇率变动的有利影响,集团的毛利率达到了49.0%,比2007年提高了0.4个百分点,足以抵消采购成本的提高。集团的毛利润达到了15.11亿欧元,比2007年增长了6%。集团的营运利润达到了4.73亿欧元,比2007年的4.71亿欧元略有增加。第三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达到了1.54欧元,增长了6%。

-- 阿迪达斯集团2008年前九个月销售额增长11%(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

2008年前九个月,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阿迪达斯集团的收入增长了11%,最有力的推动来自阿迪达斯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两个部门,其销售收入均有两位数的增长:阿迪达斯品牌的收入增长了16%,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的收入增长了11%。锐步部门的收入下降了2%。货币汇率的波动,对集团的销售收入以欧元结算有负面的影响。2008年前九个月,集团的收入为82.25亿欧元,比2007年的78.79亿欧元增长了4%。

“我们又一次取得了卓越的财务业绩。”阿迪达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评论说,“尽管在这期间全球零售市场和消费者支出正遭受越来越大的压力,但阿迪达斯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两个部门明显继续了它们的强劲增长势头。”

-- 销售收入几乎在所有地区都有了强劲增长

2008年前九个月,除北美的收入有所下降之外,阿迪达斯集团的销售收入在所有地区都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在欧洲,由于大多数国家的销售强劲增长,集团在欧洲的销售收入增长了13%;在北美,因为美国的销量有所减少,集团在北美的收入下降了7%;在中国的强劲销售业绩增长的推动下,集团的亚洲销售收入增长了23%;在拉丁美洲,销售收入增长了39%,这一地区的所有主要市场均有两位数的增长。

货币汇率的波动,对集团的销售收入以欧元结算有负面的影响。欧洲地区的销售收入在2008年达到了37.76亿欧元,同比增长9%;北美地区的销售收入在2008年为18.71亿欧元,同比下降17%;亚洲地区的收入在2008年达到了18.75亿欧元,同比增长了16%;拉美地区的销售收入在2008年达到了6.47亿欧元,同比增长了34%。

-- 创纪录的集团毛利率

2008年前九个月,在阿迪达斯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两个部门业绩增长的推动下,阿迪达斯集团的毛利率达到了49.4%,比2007年增长了1.7个百分点。取得这一创纪录业绩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区域和产品结构的改善、自有零售网点业务的增加和汇率变动的有利影响。锐步并入阿迪达斯集团所带来的成本协同效应也在继续产生着正面影响。2008年的前九个月,因集团强劲的业绩增长和毛利率的增加,阿迪达斯集团的毛利润达到了40.62亿欧元,同比增长8%。

-- 阿迪达斯集团2008年和2009年展望

adidas AG 今天确认了阿迪达斯集团先前发布的2008年财务指导性预测。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阿迪达斯集团2008年销售收入预计将取得较高的个位数增长。其中,阿迪达斯品牌的销售收入预计将获得较低的两位数增长;锐步和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部门的指导性预测有所调整:锐步产品预计将与上一年持平;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产品预计将以较高的个位数增长。集团全年毛利率预期将超过48.0%;集团的营运利润率预期将接近10.0%;股东应占净收入预计将在2007年5.51亿欧元的基础上至少增长15% -- 即集团的净收入将连续第八年达到两位数增长。

基于目前的订单量和来自零售商的反馈,管理层计划在2009年进一步推动销售业绩和净收入的增长。但由于不确定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及其对集团财务业绩的潜在影响,管理层目前无法明确预计集团在未来一年内的业务发展情况。因此,阿迪达斯集团决定收回其对2009年的财务指导性预测,并计划在明年三月份发表2008年全年业绩报告时,再提供集团的2009年展望。

阿迪达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海纳指出:“我们达到2008年所有财务目标的前景十分乐观。但当前的世界经济状况意味着为应对挑战,我们要竭尽所能。我们当然不会坐观事态的发展,再做出反应。我们将主动地探索各种措施,来确保我们在2009年能再次获得健康的收入和利润增长。为此我们将严格控制成本,同时继续投资于我们的核心业务。”

-- 聚焦中国市场

2008年前九个月,阿迪达斯品牌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在这一强劲增长的推动下,阿迪达斯集团亚洲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3%(按汇率不变的情况计算)。

在今天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中,阿迪达斯集团总裁兼 CEO 赫伯特.海纳特别指出,阿迪达斯成功借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平台,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说:“许多同行业者都声称他们在奥运这一平台上获得了胜利,在我看来,检验的方法很简单:奥运会召开之前、之中和之后,在中国消费者的心目中,哪一个体育品牌最为人熟知?市场调查报告清楚地显示是阿迪达斯品牌。我们之所以能在中国市场取得第一是有原因的:阿迪达斯知道消费者需要什么,而且我们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就拿我们在奥运会召开之前在北京新建立的阿迪达斯品牌中心为例 -- 现在它每月的客流量平均在20万人以上。所有这些都推动了我们的业绩,阿迪达斯今年前9个月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在50%以上。”

赫伯特.海纳重申了阿迪达斯集团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制造生产基地的持久承诺:“中国仍将是阿迪达斯集团重要的采购国家,我们将继续在这一市场进行投资。”

更多信息请登录阿迪达斯集团官方网站:http://www.adidas-Group.com

消息来源:阿迪达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