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凤凰资本(集团)关于L网再次函询我方的公开回函

2016-06-17 12:56 8338
凤凰资本(集团)今日公开就L网函询做出如下公开回复:

北京2016年6月17日电 /美通社/ -- 凤凰资本(集团)今日公开就L网函询做出如下公开回复:

L网:“关于贵司职工入股一事,几个问题需要核实,望解答为盼。”

凤凰资本:我集团公开回函,不再单独反馈,希见谅。原因:

因为该举报、投诉系我集团2014年业务调整及稽核检查时对部分员工做了劝退处理引起的,其中济南崔姓员工因被劝退极为不满,不断仲裁、诉讼并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恶意举报、投诉。他“投诉”到公安,公安检查我们济南分公司数次;他“投诉”到证监会,证监会派出机构检查我们青岛第一总部数次;他“投诉”到工商局,北京工商方面检查我们数次;以上检查结果均证明我集团是合法合规经营,不存在其恶意举报、投诉中所述的各类问题。除此之外,他还涉嫌匿名在贴吧社区及给全体员工发邮件等等进行破坏经营;并私自破门潜入我们济南分公司办公职场“拍照取证”举报、投诉到某些媒体……

感谢贵网的不断配合,我集团ibank.com.cn充分尊重媒体的“质疑权”,故予以公开回函:

问题一:“根据举报材料,凤凰资本内部职工入股由持股会管理,但缘何职工股金进入了凤凰网络科技,而不是从业的凤凰资本?员工持股会是否经过了有关部门批准?”

答复:根据内部原始章程,员工入股由“凤凰资本员工持股会(工会)”管理,之后依据国家相应法律、法规修改章程,将“凤凰资本员工持股会(工会)”落地注册为青岛凤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问题2015年证监会相应的派出机构已予以全面检查,均合法合规。

问题二:“凤凰资本在已有凤凰网络科技员工持股平台后,为何设立丹山部落第二个持股平台?”

答复:我集团第一个员工持股平台凤凰网络科技的主要用途为参控股“凤凰资本(集团)”等,期限为长期。为配合拟挂板上市等规划,我(集团)公司ibank.com.cn又注册了“传奇部落”、“丹山部落”等有限合伙企业,做第二、第三个员工持股平台,约定期限为“3+2”,以实现员工限期退出获得收益(也分别对应不同的法律主体,如“凤凰众筹”、“山鹰社征信”等)。这是我们企业自主经营、股东自行决定的权利,不违背法律法规及诚实守信。

问题三:“据称,职工股金有的进入了凤凰网络科技工商登记名单,有的却没有进入。是否存在这种情况?凤凰员工持股会有多少在册职工?”

答复:入股职工都已在工商行政登记,除非他不是入股股东或已劝退、离职的员工。在册入股员工属商业机密,且相应司法、行政单位已检查过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故恕不答复。

我(集团)公司ibank.com.cn一如既往的诚挚欢迎监管、金融、法律、媒体、合作商等社会各界朋友的检查指导,同时对破坏公司经营、污蔑毁谤之行为保留一切法律权利。特此函复。

青岛凤凰资本(集团)有限公司
凤凰众筹(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北京凤凰和鸣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
山鹰社征信有限公司

2016年6月15日

消息来源:凤凰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网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