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清华大学进入地区前五名

全球较大的地区排名比较亚洲较好大学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16-06-14 12:24 8638

伦敦2016年6月14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于今日发布了2016年版《QS亚洲大学排名》。在该全球规模较大的地区性大学排名中清华大学是中国大陆排名较高的学府,在今年上升至亚洲区第5名,超过了排名第9的北京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保持着其亚洲较好大学的地位。

(Logo: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40618/691283 )

《QS亚洲大学排名》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所大学,对该地区的前350所大学进行排名比较。今年新的调研方法改进加入了拥有博士学位教员,为了能够在教学质量方面的评估加入新的衡量指标。

  • 中国大陆在该亚洲排名中占据统治地位,共有82所学府进入前350。日本紧随其后,有74所学府入选;
  • 复旦大学已临近亚洲前十,在去年的基础上上升5位排名第11;
  • 武汉大学在上升14个名次后入驻亚洲前50,排名第44位;
  • 北京工业大学上升31位排名第100,华东师范大学上升24位排名第82;
  • 中国大陆入选的82所大学中48所在今年的排名中名次上升;
  • 中国大陆的三所大学位列该地区较佳的研究性大学。南开大学(第57),东北师范大学(第201-250),及复旦大学在QS的每院系引用指标上排名地区前10,分别为第5、第9及第10。
  • 西北工业大学(第167)是该地区产能较佳的研究性大学之一,在每院系发表文献指标上排名第9。
  • 在最新引入的拥有博士学位教员指标,中国大陆同样有出色表现:人民大学(第62)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25)在该指标上获得了100分的评估。

QS亚洲大学排名2016》:前20

2016

2015

大学

国家/地区

1

1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

2

2

香港大学

香港

3

4

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

4

5

香港科技大学

香港

5

11

清华大学

中国大陆

6

3

韩国科学技术院

韩国

7

9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

8

6

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

9

7

北京大学

中国大陆

10

8

首尔大学

韩国

11

16

复旦大学

中国大陆

12

10

韩国浦项工科大学

韩国

13

12

东京大学

日本

14

15

东京工业大学

日本

15

14

京都大学

日本

16

19

高丽大学

韩国

17

13

大阪大学

日本

18

18

延世大学

韩国

19

17

成均馆大学

韩国

20

20

东北大学

日本

© QS Quacquarelli Symonds 2004-2016 www.TopUniversities.com

该地区其它区域:

  • 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前10中占据4个名次,中国大陆、新加坡及韩国各占据2个名次;
  • 韩国在前20中占据6个名次,多余任何其它国际和地区;
  • 该地区的较佳大学捍卫其位置:今年的前20较去年没有变化;
  • 17个国家和地区在今年的《QS亚洲大学排名》中至少有一所大学入选。

QS亚洲大学排名》:中国大陆10

2016

2015

大学

5

11

清华大学

9

7

北京大学

11

16

复旦大学

22

24

上海交通大学

23

26

南京大学

24

35

浙江大学

25

23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40

40

北京师范大学

44

58

武汉大学

47

48

中山大学

点此查看2016年完整《QS亚洲大学排名》。

消息来源:QS Quacquarelli Symond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